作文 有姑娘

2023-02-14 00:06:06 字數 1000 閱讀 5144

有乙個姑娘

假期裡的一天,我和媽媽去長青書店買書。面對琳琅滿目的書,我看得眼花繚亂,我選哪一本好呢?這時,一本《了不起的小葉子》映入我的眼簾。

原以為一片小葉子能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呢?我懷著好奇心欣喜地買下了這本《了不起的小葉子》。

回家後,我如飢似渴地讀起這本書來。書中的情節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我陶醉在情節之中不能自拔……

原來,小葉子是人名。書裡面講了小葉子在學校發生的故事。平凡的小葉子卻有不平凡的故事。

她上課不認真聽講,而被罰坐「0」號座位。但是她頑皮地說:「零號寶座非常好,因為既能看清老師黑板上的字,又離老師近,還能聞到香水味。

」接著又發生了一系列讓我感到津津樂道的趣事。

邊讀書,我邊思考和感受,我認為小葉子是乙個迷迷糊糊、大大咧咧的小女生。她長相一般,成績一般,其實她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但她真誠地對待朋友、樂觀開朗,對周圍一切都抱有好奇心。所以我認為,她有時候也挺了不起的。

我讀完了《把耳朵弄丟了》這一段,都要崩潰了。自然老師讓觀察豆芽並寫觀察日記,科學老師讓尋找魚的資料,英語老師讓做一本小型詞典,語文老師讓做一串風鈴,並寫上夢想。數學老師讓做乙個降落傘和乙個正六面體……而且這些都在乙個星期內完成。

怪不得小葉子不想上學呢!這是乙個星期內完成的嗎?小葉子不停地抱怨著,隱瞞著,不知不覺中她睡著了。

小葉子因為睡覺著涼就感冒了,她的父母很心疼,就商量著幫小葉子寫作業。可小葉子記錯了時間,乙個月她記成了乙個星期,所以父母也就不幫小葉子寫作業了。可是我認為乙個月也寫不完呀!

看到書中的小葉子,我想到我們也並不輕鬆呀!我們每天放學回家都要完成老師留的各科作業,週六週日還要上興趣班,我多麼希望國家能給我們這群祖國的花朵減負呀!

小葉子是平凡的,它當然沒有紅花那樣嬌豔,那樣惹眼,但是卻發揮著獨特的魅力!小葉子的感受與我的感受不謀而合,所以這本書太適合我讀了,有些情節寫出了我的心聲,越讀越深入,我儼然把自己當成了書中的小葉子。我不禁喜歡和敬佩寫這本書的作家了,真是從我們的心靈深處去想問題啊!

想來想去,我要像小葉子那樣,遇到困難認真地去解決,對待老師要尊重,對待同學們要熱情。

春姑娘作文

關於春的作文 春姑娘 冬爺爺帶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也準備好了新一輪的旅行。她派出了她的小使者,到人間來散播她即將到來的訊息。大家好,我是春姑娘的使者!春姑娘要來了!是嗎?天哪,太快了吧!太快了吧 來不及多說,大家都忙著去做準備迎接春姑娘了。藍天姑娘穿上了一件藍色的紗裙,把原來就碧藍的自己,打扮得更...

啞巴姑娘 五年級作文

個農夫,上山砍柴的的時候。看見了乙個被遺棄的女嬰,正好農夫乙個人舉目無親,孤苦伶仃,便想收養她,做自己的女兒。他喜出望外的把女嬰抱回家,並起了乙個名字,叫沫粉。可是這個孩子可奇異了,怎麼叫她學說話她都不出一聲。農夫就找個大夫給她看,大夫說那是先天性的。於是,她又有了乙個名字,叫啞巴姑娘。一晃,18年...

春姑娘把春天帶來了 春天來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了?春雨 春風 春雷把春天帶給大地。春雨淅淅瀝瀝地下著,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飢渴的麥苗喝足春雨,脫下黃裝,換上綠裝。櫻桃樹喝足了春雨,開出朵朵粉紅的花。春雨把大地淋得一片翠綠,人們就知道春天來了。春風輕輕地吹著,吹化了雪,吹開了結冰的小河,吹青了草地,吹綠了柳樹。春風卷著團團柳絮 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