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20XX秋季新學期新起點演講稿

2023-02-13 21:09:03 字數 1770 閱讀 8913

三一文庫(演講稿范文/演講稿

新學期新起點演講稿1: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新學期。新學期新氣象,新學期新精神,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新學期·新起點·新征程》。

高一的時光悄然而逝,讓我們有歡笑、有淚水的歲月就這樣在我們身邊悄悄溜走了。那一年是我們高中生活最初的開始,那一年是我們最懷念的青澀歲月。文藝匯演上我們暢快淋漓的展示自我,演講舞台上我們激情四射的展現才華……在高職中這個大舞台上,我們盡情揮灑著屬於自己的汗水,在我們最美的豆寇年華里,高職中豐富了我們的生活,見證了我們的成長,讓我們有信心面對未來更為嚴峻的挑戰!

新的一年一切都是欣欣向榮的;新的開端,也會給予每個人新的力量.回首過去,繼往開來,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再接再厲,再創佳績!藉此機會想與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與大家共勉:

一要快樂學習,把學習當成生活的樂趣。古人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就是告訴我們學習需要有堅持不懈的毅力,有克服惰性的意志,有甘於寂寞的勇氣。因為學習可以解除疑惑,增長見識,獲取資訊,開闊視野,使思路敏捷,讓心靈充實。

更重要的是,學習是實現我們人生理想的重要途徑。

二要正視困難,始終對自己充滿信心。人生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面對困難,我們應該像感動中國裡的湄公河105重案工作者的人們那樣,有「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自信,我們更應該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我們要正視困難,在漫漫求學路上上下求索。

三要學會做人,增強自己的責任感。常話說「要成才,先**」,學會做人,就要學做乙個優秀的人,做乙個有責任感的人。對於大家來說,遵守校紀校規,熱愛班集體是我們的責任,努力學習是我們的責任,孝敬父母和報效國家更是我們的責任。

希望大家都能勇敢地擔當起對國家、對社會、對家庭、對人生的那份沉甸甸的責任!

高二是接受知識量最多的年級,我們最需要的是穩紮穩打,夯實基礎,增長知識,提公升能力,要確立自己的目標,一步乙個腳印地去實現它,一定要堅持走好每一步,落下一步就會失去主動。宋代文學家蘇軾說:「博觀而約取,厚積為薄發」,大家一定要辛勤耕耘,充分積累,坦然面對壓力,同舟共濟,笑對困難,笑對高考!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師們,同學們,新的開始,孕育著新的希望,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再創新的輝煌!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新學期新起點演講稿2:

同學們,歷經兩個月的長假返校歸來,我們再次被眼前大規模的建築驚呆了!我們的學習環境煥然一新,「回」字形教學樓使得我們出入自如,內心舒暢;美麗的文化藝術中心、寬廣的觀禮台更是省內各大名校首屈一指,成為我校的搶眼奇葩。新的學期,新的起點,帶著乙份好的心情讓我們的夢想從這裡起航。

作為一名初三學子,站在新學期的起點我豪情勃發。展望學校歷年中考,我校成績驕人,深得各界認可。我們的領導思路開闊,我們的老師敬業博學,我們的同學和諧友愛,我們的校園美麗如畫。

我們初三學子從入學當天已將「苦」字刻在心間。在這裡學習,我們沐浴在濃濃的師愛裡,與師者並進,與高手並肩,我們吃苦耐勞,勤學思考,我們夯實基礎,提高能力。對明年的中考我們也充滿了深深的期待,相信201x年中考我們定會眾望所歸,再為母校添光輝。

同學們,愛上我們高大上的學校吧,她是我們溫暖的家,我們一起愛護她!當千名學子行雲流水般行走在美麗的校園裡,有關環境保護的各類標語醒目亮麗。我校從三月份「文明禮貌月」活動至今,學校環境大為改觀。

讓我們一起堅持不懈抓環保,維護校園環境人人參與、人人有責。不漠視、不自私,彎下腰來,留下你漂亮的弧度。降低我們的身體,提公升我們的素質。

讓我們都為學校環保獻出一已之力,為了我們共同的家,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愛校園,愛學習,愛運動,做陽光少年,在這裡讓我們攜手努力,共圓我們的同盛夢!

新學期 新起點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 1 班的李沁怡。在這金秋九月,秋風送爽的季節裡,美麗典雅的校園又在歡聲笑語中迎來了新學年。首先,我要歡迎剛步入我們學校的一年級小朋友,歡迎你們加入我們城北小學這個大家庭,成為其中的一員,真誠地祝願你們在這裡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回望過去,我也曾經是期待戴上紅領...

新學期演講稿

新學期,新起點,新面貌 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金秋收穫的季節裡,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學期。對於六年級的我來說,這一學年將是我在小學階段中最緊張而又忙碌的一年。因為度過了這一年,我將告別我的小學生活,開始我中學階段的生活。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這段寶貴的時光充實自己。大家知道,沒有學習和生活的目標,...

新學期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新學期的開始,我非常榮幸的站在這裡,向大家致以新學期的問候,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 新學期新氣象新目標 兩個月的暑假生活已經結束,我們迎來了乙個嶄新的學期,現在站在國旗下的各位同學,不知你們是否早意味著如期而至的新的學習生活規劃好藍圖,這是乙個全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