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庫施工安全協議

2023-02-13 17:57:04 字數 4012 閱讀 5677

合同協議

甲方乙方

簽訂日期:__年___月___日

為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施工過程中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為施工生產創造安全的作業環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以及北京鐵路局安全管理規定,就施工現場安全制定本施工安全協議。

一、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施工內容:

地點(範圍):

施工日期:

二、對乙方的安全要求

1、乙方必須具備相應的施工資質。

2、乙方必須嚴格遵守各項法律法規和安全管理規定,確保施工現場安全。

3、施工現場乙方必須設安全負責人,負責日常安全管理和雙方聯絡等事宜;如有緊急情況或非正常情況要迅速處置,同時向甲方報告。

4、乙方在鐵路營業線(或臨近營業線)施工時,必須嚴格遵守《北京鐵路局營業線施工安全管理實施細則》京鐵師[xx]755號檔案要求。如乙方在施工中造成既有裝置的損壞和影響行車安全並構成行車事故的,乙方應承擔全部責任。

5、乙方負責對施工人員進行作業前的安全教育培訓,負責檢查指導從業人員施工中的安全規章的執**況,以及本協議安全內容履**況。

6、乙方在施工期間,應採取有效措施避免施工噪音聲擾民。如由此出現糾紛或投訴,乙方應負責解決並承擔全部責任。

7、乙方應確保施工現場的甲方裝置安全,未經甲方同意,乙方不得自行或許可他人碰觸、使用或者破壞甲方裝置。否則,凡因造成甲方裝置損壞的,由乙方負責並賠償全部損失。

8、乙方在施工現場必須制定安全保障措施,設定施工區域張貼警示標誌。

9、乙方必須嚴格遵守消防安全規定,如施工內容需要動火作業,乙方應辦理動火證,明確消防負責人,做好動火區域的防火措施的落實方可動火作業。

10、乙方作業人員在施工中,必須按要求佩戴和正確使用勞動保護用品和用具,嚴格遵守各項操作規程。

11、特種裝置操作和特種作業,必須符合國家的有關安全規定。

12、乙方施工結束後,要檢查施工現場工料具和施工作業面是否存在安全隱患,確認沒有問題後方可離開。工程完工後要做到工完料淨場地清。

13、乙方必須認真遵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及有關治安、消防、交通安全管理規定,並接受甲方的安全監督。

14、乙方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隱患問題,甲方指出後要在規定的期限內整改完畢,逾期不改或整改不符合甲方的要求,甲方有權按規定對乙方進行經濟處罰。

15、由於乙方管理及自身防範措施不力或乙方施工人員責任造成的案件、火災、交通事故(含施工現場內)等事故,事故經濟責任、事故法律責任及事故善後處理由乙方獨自承擔,因此給甲方造成的經濟損失由乙方負責賠償。

三、違約責任和經濟賠償辦法

1、施工期間,因乙方責任造成甲方員工或第三人的人身損害、財產毀損或滅失,全部由乙方負責處理並承擔全部責任。如因此導致甲方責任的,乙方應賠償甲方一切損失。

2、乙方施工安全必須保證,甲方有權予以監督。一旦甲方發現施工中的問題,乙方必須按甲方要求整改,否則,甲方有權責令暫停施工。由此產生的一切損失,由乙方自行承擔;如導致甲方損失或責任的,乙方還應全部予以賠償。

3、雙方一致同意,甲方依據本協議就工程施工事宜向乙方提供工程安全監督服務的,並不免除乙方依據本協議所應承擔的施工等責任,且甲方無需就監督服務的提供向乙方承擔任何責任。

1、本協議經甲乙雙方簽字蓋章後生效,至施工完畢日終止。

2、協議簽訂後甲乙雙方必須嚴格遵守。所有因本協議引起的或與本協議有關的任何爭議將通過雙方友好協商解決。

3、其它未盡事宜如果雙方不能通過友好協商解決爭議,甲乙雙方均有權向法院提起訴訟。

4、本協議一式三份,甲乙雙方各持乙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蓋章)乙方:(蓋章)

負責人簽字:負責人簽字:

********:

年月日年月日

油氣**改造工程安全合同

甲方:上海聚龍加油站管理****餘姚加油站(以下簡稱甲方)

乙方:(以下簡稱乙方)

甲乙雙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以及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管理的法律、法規、標準,按照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原則,就甲乙雙方在實施上海聚龍加油站管理****餘姚加油站油氣**改造工程中的安全生產事項,經協商一致,簽訂本合同,供雙方信守:

第一條:工程專案名稱:上海聚龍加油站管理****餘姚加油站油氣**改造工程。

第二條:本合同內容涉及甲乙雙方在加油站、油庫建設及改造工程中關於安全生產的權利義務。

第三條:甲方的權利:

(一)有權要求乙方建立安全組織機構,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法規、標準,遵守甲方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等。

(二)有權按規定對乙方安全業績、資質進行審查,對乙方針對作業專案制定的健康安全環境作業計畫書和例卷進行審查並備案。

(三)有權要求乙方維護好相關的甲方的安全生產設施、裝置和器材。

(四)有權對乙方的施工作業現場的安全作業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並對乙方的違規操作行為發出整改通知和進行罰款處理。

(五)發生事故後,有權根據有關規定組織、參與事故的調查,有權對事故進行統計上報。

第四條:甲方的義務:

(一)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標準及甲方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二)向乙方明確施工作業區的範圍、危險點源及安全要求。

(三)為乙方提供工程合同中規定的安全作業條件。

(四)發生事故後積極組織搶險,防止事故擴大,並按照公司有關規定進行報告。

(五)其他根據專案要求應盡的義務。

第五條:乙方的權利:

(一)有權對甲方的安全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議和改進意見。

(二)日常作業中,對甲方違章指揮、強令乙方冒險作業,有權拒絕執行;對由此產生的打擊報復,有權向有關部門舉報。

(三)有權要求甲方提供符合安全施工作業的工藝條件和環境。

(四)發生嚴重危及乙方生命安全的不可抗拒緊急情況時,乙方有權採取必要的避險措施。

第六條:乙方的義務:

(一)健全安全組織機構,建立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配備必要的勞動保護用品,嚴格執行甲方相關的規章制度。

(二)對作業人員進行作業前安全教育培訓,使其具備相應的安全意識和安全技能;特種作業人員應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書。

(三)不得使用不符合國家、行業標準或甲方規定的原材料、裝置、裝置、防護用品、器材、安全檢測儀器等。

(四)指定專人負責現場安全監督檢查工作,認真開展安全檢查,發現作業過程中不安全行為和隱患,應採取有效措施積極處理。

(五)乙方在作業過程中有屬於危及安全生產的關鍵作業時,應提出切實可行的方案,經甲方同意後,方可實施。

(六)乙方招用的分包商,應經甲方書面認可,並具備承擔工程服務專案的施工資質和安全資質,從事特種作業的人員必須經過專業培訓並取得特種作業資格證書,乙方招用的分包商的安全責任由乙方承擔,甲方不直接對乙方招用的分包商。

(七)因乙方施工原因直接或間接引發的所有安全事故、人員或財產損失等,全部由乙方負責,甲方不承擔與此相關的任何民事、行政或刑事責任和/或其連帶責任。給甲方造成損失的,由乙方負責賠償。發生事故時,應積極搶險,避免事故進一步擴大,並按照甲方要求報告事故。

第七條:違約責任及處理:

(一)甲方或乙方違反本合同約定,未造成事故時,依據合同約定對違約者進行處理;(包括但不限於:支付違約金、停工整改、賠償損失等)。

(二)甲方或乙方違反本合同約定,發生事故時,甲、乙雙方有搶險、救災的義務。

(三)甲方或乙方違反本合同約定,發生的事故,應經事故調查確認責任;事故報告和調查應按照國家和甲方有關規定進行。

(四)甲方違約造成的事故,甲方承擔全部責任,並按規定追究有關人員責任及上報。

(五)乙方違約造成的事故,乙方承擔全部責任,並按規定追究有關人員責任並報告甲方;由於乙方工程過程中的原材料質量導致的事故,由乙方承擔全部責任。

(六)甲、乙雙方共同違約造成的事故,按雙方責任大小承擔相應責任,並按規定追究有關人員責任。

(七)對乙方發生事故後弄虛作假、隱瞞不報、遲報或謊報,一經查出,按有關規定從重處罰,情節嚴重的,取消其進入甲方市場資格。

第八條由於不可抗力造成合同專案施工作業事故及生產的損失,當事人雙方各自承擔相應的損失。

第九條甲乙雙方的施工作業人員和機具裝置的保險,由甲乙雙方依據國家相關規定或約定各自承擔。

第十條凡因本合同引起的或與本合同有關的任何爭議,由雙方協商或調解解決;協商或調解不成的,提交甲方所在地人民法院解決。

第十一條本合同與工程合同同時生效、終止。

油庫施工階段的安全管理

施工階段的安全管理是整個油庫建設施工中安全管理的核心階段,其時間最長 任務最重 難度最大。這裡僅就最常見 最易發生事故的幾種作業分別作些介紹。1 破土作業 所謂破土作業係指在施工現場的地面開挖 掘進 鑽孔 打樁 爆破等作業。油庫建設施工中的破土作業主要是油罐基礎開挖 管溝開挖,以及山區丘陵地帶的場地...

油庫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魯皖成品油管道工程油庫配套設施改造安裝專案.4臺3000立方油罐,其中1 3號為拱頂油罐,其安全容量為3000立方公尺 臺,4號罐為內浮頂固定頂油罐,安全容量為3000立方公尺 臺,1 3號貯存柴油,4號貯存汽油,總容量為12000立方公尺。其主體結構為乙個直徑16.0公尺的鋼製儲罐,...

油庫安全管理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油庫是接卸 儲存 成品油的場所。為保證油庫的安全生產,做好油品的接收 儲存 發放等工作,特制訂本規定。第二條油品具有易燃爆 易揮發 易滲漏 易於集聚靜電荷的特性。油庫必須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積極採取措施,提高安全生產的保障能力。第三條油庫為我公司重點防火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