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規定骨折誤工費賠償多少天

2023-02-13 17:57:04 字數 1084 閱讀 3297

▲一、根據規定骨折誤工費賠償多少天?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第二十條規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我們金華中級法院的細化標準中規定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傷殘評定時機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因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終結為準。對**終結意見不一致時,由法院委託簽定機構確定**終結時間。

根據這兩個規定,我們知道確定誤工時間脈絡,結合本地實踐,按受害人的傷勢程度。

▲二、具體分析如下:

(一)受害人無傷殘的

這種情況的誤工時間確定是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在賠償中,住院**的按住院時間加上醫院診斷證明書**具的建休證明的時間確定;沒有住院**的按醫院診斷證明書**具的建休證明的時間確定。所以,如果傷勢不是很重,建議別忘了開醫院的診斷證明書。

如果對這段時間的確定在處理時有異議的,由賠償義務人來舉證,一般是申請鑑定處理。

(二)受害人因傷致殘

這種情況的誤工時間確定從受到傷害耽擱工作之日計算至定殘之日的前一天,規定是很明確的。但在實踐中,往往有的受害人遲遲不去鑑定,會認為推遲鑑定會增多誤工時間。出現了這種情況,金華中級法院在細化標準中強調了傷殘評定時機,這個時機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因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終結為準。

在司法鑑定過程中,為了有個一致的標準,對誤工時間有兩種確認方式,一種在符合傷殘評定時機提出評定的,在鑑定書中進行確認定殘日前一天;如果不在傷殘評定時機的,鑑定機構直接確定誤工時間的長短。

(三)受害人因傷害死亡的

這種情況的誤工時間確定從事故發生開始計算,至受害人死亡之時止(或有的因受害人死亡不計算誤工費,因死亡賠償金已補償預期收入)。

決定誤工費用賠償的最終金額,其中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也就是誤工時間的計算,誤工時間是由當地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來進行確定的,主要還是根據傷殘的情況和實際醫療的時間,一般情況下,發生骨折的話,誤工費用時間計算都是在90天左右。

防止誤排程誤指令管理規定

1 總則 1 1目的 1 1 1為了更好地貫徹切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做好排程執行的日常管理工作,監督排程計畫的執行,全面掌握本值系統運 況,認真貫徹本行業各項規章制度,確保在本值內各項工作順利進行,保證管轄範圍內電網經濟 可靠 穩定執行。1 1 2為了防止在安全管理鬆懈,各種規章制度在...

防誤閉鎖裝置的使用規定

發電機複習資料片 標陰影部分為重點題 按火力發電廠的生產過程,大致可以分成以下幾個系統 輸煤系統和供油系統磨製煤粉系統風煙系統除灰脫硫系統汽水系統電氣系統 電氣工作在電廠流程中的範圍 汽輪發電機本體勵磁系統密封油系統定子冷卻水系統 氫氣冷卻系統 主變壓器 高壓廠用變器 低壓廠用變器 屋內 屋外成套配...

繼電保護三誤規定及措施

編寫 審核 批准 防止繼電保護 三誤 規定及措施 為認真貫徹執行 集團公司重大事故預防措施 努力提高機組的安全經濟執行水平,實現安全經濟生產的 可控 在控 特制定 防止繼電保護 三誤 規定及措施 以便在今後工作中嚴格認真實施,保證裝置的安全執行。一 防止誤碰 1.加大繼電保護工作人員的培訓力度,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