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小兒高熱如何處理

2023-02-13 17:54:03 字數 619 閱讀 7189

導語:夏季天氣炎熱,寶寶護理不當容易導致疾病。那麼對於夏季小兒高熱應該如何處理呢?

在夏季發熱的疾病很多,大多是病毒或細菌感染,如化膿性扁桃體炎、急性細菌性痢疾、肺炎、乙腦、傷寒、泌尿系感染、瘧疾等,在疫區還有血吸蟲感染等。這些疾病最常見的是小兒上呼吸道感染,多為病毒感染,熱程長,服消炎藥或感冒藥無效,故臨床上多採用支援對症處理,貴在加強護理。

小兒高熱對小兒危害很大,常常引起小兒高熱驚厥(以6個月至5歲左右的小兒多見),表現為全身抽搐伴意識喪失,如果處理不當,會導致小兒死亡或後遺症,如癲癇等。此外,小兒高熱還會導致小兒電解質失調,發生脫水而引起酸中毒。

因此對小孩出現高熱應予緊急處理使患兒盡快降溫。通常小兒降溫可使用冷敷和拭浴的方法。用冷毛巾敷頭、頸及腑窩和腹股溝,數分鐘後再換。

也可用小兒退熱栓塞小兒**退熱或市售白酒(含酒精4065%)加水稀釋配成濃度為3040%,用小毛巾蘸溼擦頭、頸、腋窩及四肢。如小兒出現高熱驚厥,在上述方法的同時應對患兒取側臥位,鬆解衣服及領扣,清除鼻咽喉分泌物和嘔吐物,防止吸入性窒息,對既往有高熱驚厥史的患兒應服鎮靜藥如魯公尺那、 安定等。此外應加強對小兒的護理,盡量使小兒衣著單薄,使居室空氣流通,必要時用電扇來回吹動,囑小孩多飲溫開水,促使排汗盡快降溫。

當小兒高熱已退應到醫院作進一步檢查,以排除其它疾病。

夏季燒燙傷應如何處理

舟山現代 天熱後穿的衣服少,外露多,是燒燙傷的高發季節,被汽車燙傷 被熱水燙傷的時常有發生。燙傷 燒傷的急救要訣是 衝 脫 泡 蓋 送 首先要做的就是降溫。緊急處理五步驟如下。1.用水冷卻燙傷部位 10 15分鐘 直到沒有痛與熱的感覺。2.燙傷部位被粘住了,不可硬脫下來。可以面澆水,一面用剪刀小心剪...

如何處理衝突

本講重點 對衝突的認知 處理衝突的五種策略 合理運用各種策略 怎樣處理部門之間的衝突 作為調停者要注意的問題 對衝突的認知 什麼是衝突 企業組織中的成員在交往過程中產生意見分歧,出現爭論 對抗,導致彼此間關係緊張,這種狀態就稱為衝突。衝突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工作上的衝突,一種是人際關係上的衝突。例如...

如何處理危機公關處理

中國企業危機公關處理能力決定企業壽命 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發展,大中小企業爭先恐後來分享網際網路這大蛋糕,企業危機公關處理 這一問題是長期以來始終是企業不得不關注和面臨的話題。俗話說的好 打天下難,手天下更難 品牌需要經營,也需要維護 對於中國網際網路中小企業主 創業者 站長來說,網路攻擊 敲詐勒索是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