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天然氣淨化廠工程環境影響評價二次公示 精

2023-02-13 17:54:02 字數 1033 閱讀 4069

中石油西南油氣田分公司擬建萬州天然氣淨化廠工程的環境影響評價工作現已接近尾聲,為了解社會公眾對本工程建設的態度及對本工程環境保護方面的意見和建議,現將工程情況、工程可能產生的環境影響、工程將採取的環境保護措施、工程環境影響評價的結論進行公示。

一、 建設專案情況簡述

本淨化廠建設規模為200×104m3/d,年處理天然氣6億方,工程總投資3.9億元,工廠總占地面積80畝。該專案在國內外同行業中屬於中型工程,屬清潔能源生產,工程符合國家產業政策。

廠址相思村距高豐鎮約2.0km;廠址距萬州區城區直線距離約14km。廠址所處區域有少量民居,廠區四周多為農田。

二、 建設專案對環境可能造成的影響

淨化廠在正常生產時,外排so2對區域大氣環境質量影響較小,外排汙水對受納水體長江的水質影響很小,廠區雜訊不會對周圍敏感點造成影響。

淨化廠在出現事故,進行原料氣或酸氣放空時,會對區域大氣環境質量造成較大影響。

三、 工程將採取的主要環境保護措施

(1) 淨化廠處理的原料天然氣中h2s含量為20~40g/m3,排放的汙染物主要是so2,排放速率為63kg/h,通過100m高的尾氣煙囪排放,外排廢氣能夠達標;廢水處理達到國家一級排放標準,能夠滿足環保要求。

(2) 工程採用自動控制系統,最大程度減少原料氣的酸氣放空量。

四、 環境影響評價結論

本專案屬清潔能源生產,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專案工藝和裝置選用滿足清潔生產的要求,外排汙染物滿足排放標準要求,對環境的影響滿足環境功能區劃的要求。廠址位於氣田內,避開了環境敏感區域選擇合理。

工程環保設施完善,汙染防治措施有效,環境風險水平可以接受。該專案在建設中嚴格執行「三同時」,落實各項環保措施,從環境保護角度論證,專案的建設是可行的。

五、環境影響評價單位

環評單位: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分公司天然氣研究院

位址:成都市雙流縣華陽天研路1號

聯絡人:徐華

**:028-**

e-mail: xu_

任何單位或個人欲查閱本工程環境影響報告書簡本,或有寶貴意見和建議,可從即日起十個工作日內通過上述****反映。

天然氣淨化廠總體試車方案

天然氣淨化裝置 總體試車方案 編寫 審核 審定 淨化總廠 分廠 二 o o 五年三月 隨著天然氣使用者市場不斷開拓,近兩年川渝地區天然氣需求量呈較大增長趨勢,根據中油股份公司的統一部署,年底川渝天然氣已經東輸兩湖地區,天然氣供求矛盾日益突出,而淨化能力不足是制約天然氣上產的瓶頸。為了滿足市場需求,經...

天然氣淨化廠總體試車方案

天然氣淨化裝置 總體試車方案 編寫 審核 審定 淨化廠 二 o o 七年一月 隨著天然氣使用者市場不斷開拓,近兩年川渝地區天然氣需求量呈較大增長趨勢,根據公司的統一部署,由於天然氣供求矛盾日益突出,而淨化能力不足是制約天然氣上產的瓶頸。為了滿足市場需求,經公司研究,決定在 修建一座處理量為100 1...

天然氣環境影響評價

7 環境風險評價 1 物料的危險性分析 天然氣的理化性質和危險特性見表19。表19 天然氣特性一覽表 2 火災 危險 天然氣屬易燃 易爆體,如果在儲存 輸送過程發生跑 冒 滴 漏,卸氣過程中如果靜電接地不好或管線 接頭等有滲漏,加氣過程加氣裝置及管線出現故障或加氣過程操作不當等引起洩漏 蒸發出來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