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扣件式雙排鋼管腳手架拆除工程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3 17:42:02 字數 818 閱讀 8725

1、拆除現場必須設警戒區域,張掛醒目的警戒標誌。警戒區域內嚴禁非操作人員通行或在腳手架下方繼續組織。地面監護人員必須履行職責。高層腳手架拆除,應配備良好的通訊裝置。

2、仔細檢查吊運機械包括索具是否安全可靠。吊運機械不允許搭設在腳手架上,應另立設定。

3、如遇強風、雨、雪等特殊氣候,不應進行腳手架的拆除。夜間實施拆除作業,應具備良好的照明裝置。

4、所有高處作業人員,應嚴格按高處作業規定執行和遵守安全紀律,拆除工藝要求。

5、建築立體內所有窗戶必須關閉鎖好,不允許向外開啟或向外伸挑物件。

6、拆除人員進入崗位以後,先進行檢查,加固鬆動部位,清除步層內留的材料、物件及垃圾塊。所有清理物應安全輸送至地面,嚴禁高處拋擲。

7、按搭設的反程式進行拆除,即安全網-豎擋笆-墊鋪笆-防護欄杆-擱柵-斜拉桿-連牆杆-大橫桿-小橫桿-立、杆。

8、不允許分立面拆除或上、下二步同時拆除(踏步式)。認真做到一步一清,一桿一清。

9、所有連牆杆、斜拉桿、隔排措施、登高措施必須隨腳手架步層拆除同步進行下降。不准先行拆除。

10、所有扦件與扣件,在拆除時應分離,不允許桿件上附著扣件輸送地面,或兩桿同時拆下輸送地面。

11、所有墊鋪笆拆除,應自外向裡豎立、搬運,防止自里向外翻起後,笆面垃圾物件直接從高處墜落傷人。

12、腳手架內必須使用電焊氣割工藝時,應嚴格按照國家特殊工種的要求和規定執行。增派專職人員,配備料斗(桶),防止火星和切割物濺落。嚴禁無證動用焊割工具。

13、當日完工後,應仔細檢查崗位周圍情況,如發現留有隱患的部位,應及時修復或繼續完成至乙個程式、乙個部位的結束,方可撤離崗位。

14、輸送至地面的所有桿件、扣件等物件,應按類堆放整理。

金屬扣件式雙排腳手架拆除工程

安全技術交底 1 拆除現場必須設警戒區域,張掛醒目的警戒標誌,警戒區域內嚴禁非操作人員通行或在腳手架下方繼續組織施工,地面監護人員必須履行職責,高層建築腳手架拆除,應配備良好的通訊裝置。2 仔細檢查吊運機械包括索具是否安全可靠,吊運機械不允許搭設在腳手架上,應另立設定。3 如遇強風 雨 雪等到特殊氣...

落地雙排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施工方案

標準動物實驗室擴建工程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大元建業集團股份 2014年12月27日 1 編制依據 編制依據表1 1 2工程概況 2.1設計概況 2.2現場施工情況 本工程地下結構室外回填採用素土,為滿足施工需要,必須搭設外腳手架。3施工安排 3.1施工目標 3.1.1 達到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

雙排落地扣件式鋼管腳手架考核表

2.1現場搭設雙排落地扣件式鋼管腳手架 2.1.1 考核場地 設施 1 具備搭設腳手架條件的場地 2 具備搭設腳手架條件的建築物或構築物。2.1.2 考核料具 1 鋼管 規格 48 3.5,長度6m 5 m 4 m 3 m 2 m 1.5 m若干 2 扣件 直角扣件 旋轉扣件 對接扣件若干 3 墊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