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組長年終工作總結

2023-02-13 13:09:04 字數 2248 閱讀 7753

工作總結參考範本

目錄:維修組長年終工作總結一

維修組長年終工作總結二

維修組長年終工作總結一

在忙碌的工作中,20xx年即將過去,一年裡在領導和同事的關懷幫助下,充分發揮崗位技能,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工作與業務水平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總結過去吸取好的工作經驗。

下面我對20xx年的各項工作做出一下總結

一、工作情況

我們的主要工作就是配合檢修、搶險、備品備件的領用、或現場生產和檢修所留下的垃圾、廢鋼、舊的備品備件清理清衛等主要工作。在工作中能很好的完成領導下達的任務,快速安全的託運備件,清理清衛等工作。有時裝置檢修能夠積極配合檢修工作。

在裝置檢修忙碌時其中最多的超過一天14小時戰鬥在工作崗位上,因用車計畫無規律,需求緊張時,每天在車間來回要跑上百次,有時搶修時間較長,為了生產加班加點不能休息,又加上我車雜訊大,駕駛室溫度高散熱差,整個人就好比在洗澡。而且在我們車間路面狹窄,道路條件差的工作環境下等,但我們都沒有怨言,能夠正確對待,努力工作,認真完好各項工作任務。

二、安全方面

在工作中我們都能夠自覺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勞動紀律和安全操作規程,認真學習交通法規,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和廠規廠紀。認真完好本職工作,做到了警鐘長鳴、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起到了以防萬一的效果。全年無違章違紀、無責任事故,在保證了行車的安全的情況下我們做到了:

努力學習不斷提高安全素質。自己作為一名駕駛員、努力做到馬達一響、集中思想、車輪一轉、注意安全。雖然駕駛員的工作很單調,但是這種工作要求有很強的責任心,在行駛中來不得半點馬虎,要集中精力開好車,時時想安全,處處防意外,做到安全二字放心中。

三、遵章守紀方面

嚴格遵守公司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不打架、偷盜、不幹有損企業形象的事,尊敬領導,團結同事,工作上認真仔細。上班集中精力,不違反勞動紀律和廠規廠紀,做到以廠為家,維護好企業的利益。

四、主要存在問題及下步打算

主要問題:

1、工作上還不夠認真仔細,缺乏主動性,對車間的不安全因素還不夠了解;

2、由於我們車間道路條件差、狹窄、路口多等,不安全的因素下有超速的行為。

3、對車輛的保養、維護、維修等工作做的還不到位

下一步打算

1、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要面對兩台機的生產,要比今年忙一倍,那我們就更要做好本職工作,做到不超速,超載等各項違章的行為,做到生產在忙安全不忘,做到加強對車輛的保養、檢查、維修、維護等工作。只有保養好才能保證安全行車。為生產檢修等工作的需要提供有利的條件;

2、我們要在新的一年裡更家努力的學習交通法規,加強自己的安全意識。我們要改正缺點,團結一致,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爭取更好的、圓滿完好領導交給我們的各項工作任務,並爭取在原力的工作力度上在上一台階。

維修組長年終工作總結二

回顧過去的20xx年,維修工段本著顧大局、搶時間、重質量、保生產的原則,在工作的各個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工作成績有以下幾方面:

一、在生產任務保全方面:搶時間、重質量、保生產

我們維修工段工作性質決定了,我們維修前必須有一套合理的確實可行的維修計畫;足夠的維修物質準備;嚴格的時間管理抓緊維修中的分分秒秒;並有技術領導的大力支援,保質保量的完成每一項維修任務。如今年大修長皮帶剩餘部分的更換和舊接頭翻新;破碎2#皮帶的更換;工礦裝置的檢修;外協人員的全力配合;部門所有較大電機和所有電器櫃的維護保養等都做到了以上幾點。xx皮帶輪側軸承燒壞的搶修,平洞板喂減速機軸承損壞的搶修,平洞板喂機支重輪脫落鏈板卡壞的搶修都能體現出維修工段是乙個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工段。

二、維修安全方面:「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每次檢修過程中每個員工個人勞保用品的正確穿戴,維修中安全注意事項的宣講,維修作業安全行為的監督、檢查都做到了逐級管理、逐級落實,做到了全年零安全事故。

三、工作紀律、時間管理方面:「嚴在先,緊在前」

工作紀律做到嚴格管理,統一標準、一視同仁,發現一起,處理一起。 時間管理就是要做到緊在前,平常維修與搶修同樣做到分秒必爭,逐步讓員工意識到節約時間就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最佳途徑。上半年在工作紀律、時間管理方面做的不是很好,員工存在平時維修效率較低,工作激情、良好工作態度都比較缺乏的現象。

下半年在部門領導的嚴格管理下維修效率、工作激情、工作態度都有明顯的提高,正逐步朝著乙個優秀工段方向發展。

明年維修工段應對員工加強業績合同的宣講、實施,加強日考日清的考核、落實,讓員工明白:不是制度要我做好,而是我要做好。加強維修操作技能的培訓,特別是電修班的培訓,使員工的操作技能整體都有較大幅度的提公升,從而保證維修效率和維修質量的提高。

加強班組長培訓,提高班組長的技術能力、統籌能力、協調能力等個人能力,帶領全班、全工段共同提高為部門明年工作任務的順利完成而共同努力。

2023年班組長年終工作總結

兩年來,本班緊密圍繞公司生產經營任務,精心組織日常生產,以保證裝置操作安全平穩率為首要任務,狠抓各項安全生產指標,牢固樹立直線責任 屬地管理等先進理念,積極開展hse體系建設和五型班組建立活動,不斷提高員工的綜合素質和班組整體水平,為實現全年生產任務打下堅實基礎。一 狠抓安全生產推進hse建設兩年來...

班組長年終總結

主辦單位 bcg 百喬羅管理諮詢 收費標準 2570元 人 包括資料費 午餐及上下午茶點等 參加物件 從事生產 質量和物料管理的基層管理人員等 報名 閆老師 溫馨提示 本課程可為企業提供上門內訓服務,歡迎來電諮詢!課程背景curriculum background研究表明,製造業中產品成本的50 8...

班組長年終總結

在工廠當車間班組長已經不短的時間了,在這段時間了,我學到了很多。有如何管理車間員工,處理好與員工的關係以及和上級的關係,如何激勵員工加大生產,提高他們的積極性,這是我學到最大的感受了。一年也要過去了,在年終的時候寫出自己的心理感受和總結,用來給明年我以激勵和鼓舞,我相信我能夠做到最好。一 對裝置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