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代表在大學建校周年慶祝大會 校慶 上的致辭

2023-02-13 07:06:03 字數 560 閱讀 6550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  我懷著喜悅和激動的心情,祝賀親愛的母校95周年的生日,向培育了10萬多學子的歷代師長致以崇高的敬意。我是十萬分之一,外語系2023年的畢業生。

38年過去,母校經歷過劫難,又獲得了新生,欣逢史無前例的改革開放的盛世,獲得了史無前例蓬勃的發展。在省委、省**和教育部的領導關懷下,經過師生員工繼往開來的艱苦創業,學校的整體實力已經躍入了全國高師院校的先進先行列。可謂桃李滿天下,享譽海內外。

我們所有的校友,都在全國各地、各個崗位上為母校的每乙個成就感到特別的自豪。  昨天,我回到了久別的故鄉、喜氣洋洋的母校,所見所聞,都是舊貌變新顏,到處出滿了朝氣和活力。在和熟悉的老師、師長們當中,又彷彿一起回到了自己的青年時代。

教室、圖書館、體育場、膳團、宿舍,校園的生活實在令我終生難忘。老師的教誨,一直讓我受益終生。在新的世紀,黨的十六大規劃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藍圖,一點也離不開教育的發展。

我衷心的祝福母校在科教興國的行列中永遠走在前頭,我真誠的希望,今天的學弟、學妹們,倍加珍惜大學的好時光,學習、學習、再學習,爭取以優異的成績報效我們的偉大祖國。謝謝母校,謝謝老師、同學們!

在東北師範大學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講話

校友代表孫昌璞院士 2016年9月10日 尊敬的各位老師 各位來賓 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 七十年弦歌不輟 春華秋實!在母校喜迎70華誕之際,請允許我代表東北師範大學的全體校友,向母校致以誠摯的祝福和衷心的祝賀!一日東師人,一生感恩情。1980年秋天,我從遼寧南部的農村來到東北師大,是母校為我開啟了...

在慶祝建校周年大會上的校慶演講稿

其實,任何一門學科都離不開死記硬背,關鍵是記憶有技巧,死記 之後會 活用 不記住那些基礎知識,怎麼會向高層次進軍?尤其是語文學科涉獵的範圍很廣,要真正提高學生的寫作水平,單靠分析文章的寫作技巧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從基礎知識抓起,每天擠一點時間讓學生 死記 名篇佳句 名言警句,以及豐富的詞語 新穎的材料...

教師節慶祝大會學生代表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在這收穫喜悅和幸福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我國的第二十八個教師節。這是乙個令人感動的日子,此時此刻,無論用什麼方式 也難以表達我們對老師的感恩之心!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同學,向老師們致以節日的祝賀。讓我們道一聲 您辛苦了!從古至今,尊師重教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