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董事長XX年企業年會重要說話發言稿

2023-02-13 06:24:06 字數 1490 閱讀 1903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各位來賓:

下午好!

值此新春佳節來臨之際,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謹代表集團公司董事會向全體中億豐員工和家屬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祝福。xx大家辛苦忙碌了一年,向您和您的家人問好,並給你們拜年了!

站在今天年會的舞台上歲末回望,「求之於勢,順勢而為」八個字勾勒了xx年度企業的發展軌跡,也串聯起了一年來的改革奮進。

春寒料峭,我們無法忘懷。xx上半年,一、三、四、五主力土建單位承接任務遠低於往年同期水平,各分子公司無不感受到整個市場的寒意來襲。

發力追趕,我們記憶猶新。通過構建新型集團化營銷模式並積極開拓外埠市場,加速商業地產開發和城市軌道交通領域跨業發展,企業緊緊抓住行業大勢,蓄力發展後勁。

柳暗花明,我們躊躇滿志。伴隨集團科研攻關課題組、ppp研究中心先後成立,一級建造師考試取得突破、北美、東南亞等國際市場順利開啟,乙個飄紅的歲末留給我們的是適應新常態的奮力作為。

過去的一年,中億豐不僅上演了保增長的絕地反擊,還演繹了謀篇布局的華彩篇章——在如期完成年初各項技經指標的同時,企業通過戰略規劃和自我認知,重新找尋企業變革的理由和價值。

市場環境越困難,我們越需要推動產業優化公升級。以中億豐城市軌道交通公司和蘇州現代有軌電車產業聯合體成立為起點,xx年集團將整合完善企業內部現有產業鏈,重新配置生產要素,調整和構築新的資本組織,形成以大集團業務板塊為核心的優勢主導產業。

市場環境越困難,我們越需要培育科技創新能力。以企業技術中心為平台,發揮技術人才群體優勢,通過打造以科研設計為龍頭,涵蓋產品研發、生產銷售的產學研一體化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轉化為企業現實生產力和核心競爭力。

市場環境越困難,我們越不能走粗放型發展的老路子。以精細化管理之手,塑造中億豐品質之形,克服惰性,控制企業滴漏,建立科學嚴謹的業務工作流程,實現管理體系的標準化及規範化。

居安思危,危機如一面明鏡,它讓我們以多維的視角重新認識自我;著眼未來,「深化改革增活力,開拓創新促發展」成為xx戰略營銷年的發展主旨。

危機告訴我們,以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企業轉型公升級已刻不容緩。中億豐建設要繼續走在行業前列,關鍵是要從打造大經營和事業部組織架構、開展全年崗位培訓、加快企業科技創新研發、轉變提公升商業及總承包管理模式、加速「走出去」帶動市場優化布局、堅持差異化發展這六方面紮實推進工作並尋求突破。

危機告訴我們,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是企業永遠不能丟掉的優良傳統和作風。這不是要減少廣大員工的收入和福利待遇等合理的物質利益,而是要在企業內部倡導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工作作風,始終保持全體中億豐員工昂揚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

危機告訴我們,企業核心價值觀是員工和企業的共同堅守和遵循,只有信為本、誠為基、德為源的企業價值觀內化在組織行為與員工心中,企業深化改革的價值共識才能夠形成,攻堅克難的精神動力才能夠凝聚。

今天的中億豐,正處在深化改革、革故鼎新的關鍵時期,認識新常態、適應新常態、引領新常態的創業之路依然任重道遠;今天的中億豐,正以更從容的姿態,尋求企業發展的藍海。我們會看到更加寬闊的世界,承擔更加艱鉅的責任,懷有更為執著的夢想,邁出更為自信的步伐。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員工為中億豐付出的艱辛和努力,祝願大家新春愉快,闔家幸福!謝謝!

公司1周年慶董事長致辭

一轉眼,贛江遊船公司就已經1歲了,即將迎來它一週年的慶典。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代表江西贛江遊船投資發展 全體員工,對一年來給予公司關心 支援和幫助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最誠摯的謝意!對一年來,風雨同舟 和衷共濟的所有兄弟姐妹表示最親切的慰問!回首過去一年裡,我們發揚 踏實肯幹 拼搏進取 勇於付出 積極...

餐飲企業董事長2023年新年致辭發言

尊敬的各位股東 各位同仁 大家 晚上好!很高興,在這辭舊迎新之際,我有幸代表董事會在這個舞台上與大家交流。回顧過去的2013年,對食尚天人來說是極不平凡的一年。眾所周知,整個餐飲行業在過去的一年中,發展艱難。不少企業被無情的淘汰。然而難能可貴的是,我們企業在激流中不僅經受住了考驗,牢牢站穩了腳跟,而...

2023年鋁業公司董事長 總經理元旦致辭

2012年鋁業公司董事長 總經理元旦致辭 員工朋友們 2012年的鐘聲即將敲響,值此新年來臨之際,我們謹代表永登公司董事會和經營班子,向公司全體員工和家屬們致以節日的祝福和親切的慰問!向關心和支援永登公司發展的 各位領導和社會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回首即將過去的2011年,公司全體幹部員工同舟共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