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品學兼優貧困大學生助學金發放儀式上的主持詞

2023-02-13 06:18:03 字數 1821 閱讀 7575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之際,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xx年耒陽市品學兼優貧困大學生助學金發放儀式,這既是服務人民、服務社會的一件好事,也是服務中心、服務全域性的一件實事。

出席今天發放儀式的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人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雷秋生同志;——市**副市長李學玲同志;——市政協副主席陳飛同志;——市**辦公室副主任李四毛同志;——市教育局局長王宗江同志;——市教育局黨委書記李乙平同志;——市財政局副局長**同志;——市教育局紀委書記蔡德金同志;出席發放儀式的還有:市教育局相關股室負責同志,市一中、二中、四中、職專、鹿峰、白沙、正源、振興等學校的領導和教師,上述學校受資助的學生,市一中高中二年級全體學生,相關新聞**。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各位領導和嘉賓的到來!下面發放儀式正式開始。第一項,請市**副市長李學玲同志講話。

第二項,請市教育局紀委書記蔡德金同志宣讀xx年耒陽市品學兼優貧困大學生受助學生名單。第三項,請主席台就座的領導為受助學生代表頒發助學金。請第一批受助學生代表上台領取助學金。

請第二批受助學生代表上台領取助學金。請第三批受助學生代表上台領取助學金。會後,請全體受助學生合影後持本人身份證、錄取通知書影印件按要求到各組驗證領取助學金。

讓我們用熱烈掌聲向獲得助學金的同學表示熱烈祝賀!第四項,請受助學生代表發言。先請市一中受助學生代表曾公升同學發言;

第五項,請市教育局局長王宗江同志致辭。xx年耒陽市品學兼優貧困大學生助學金發放儀式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剛才李學玲副市長作了乙個很好的報告,陳飛副主席宣讀了受助學生名單,領導們向受助學生頒發了助學金,受助學生代表作了真摯感人的發言,王宗江局長作了熱情洋溢的致辭。

下面我再強調三點意見:

近年來,市委、市**高度重視扶貧助學事業。xx年至今,市**共撥付「兩免一補」資金達萬元,撥付高中貧困寄宿生補助專項經費163萬元。今年,在市扶貧助學協會中止工作的情況下,由市財政撥付資金40萬元資助在座145位貧困大學生。

這充分體現了市委、市**對我市寒門學子的關心和支援。扶危濟困既是社會的傳統美德,也是黨和**的職責所在。同時,也寄予著市委、市**對你們的殷切期望:

一是希望你們刻苦學習,奮發圖強。你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不容易,能得到這份資助更不容易。這裡包含著父母雙親的辛勤與期盼,包含著耒陽父老鄉親對你們的關心與厚愛。

請大家珍惜這份情感,牢記自己的神聖使命,在大學生活中以樂觀向上的精神風貌克服困難、勤於學習,以只爭朝夕的精神,頑強拼搏的毅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掌握過硬本領。也希望你們在新的人生歷程中謙虛謹慎,腳踏實地做乙個敢做敢為、開拓創新的能幹人,做乙個實事求是、堂堂正正的實在人,做乙個無私奉獻、扶貧濟困的熱心人。二是希望你們立志成才,知恩圖報。

你們中的大部分生活在農村、家庭條件差,生活環境差,非常艱苦。但你們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有改變家鄉、建設國家的責任,這就是你們立志成才的寶貴財富和精神動力,希望你們學好知識,掌握新技能,立志成為有真才實學,德才兼備的複合型人才。希望你們盡早成才,回報家鄉,建設家鄉。

你們要記住,不管明天你們身在何方,耒陽永遠是你們的家,耒陽永遠需要你們。你們的成才更是耒陽的驕傲,耒陽的希望。三是希望你們嚴於律已,遵紀守法。

同學們!你們今後的道路是一條充滿陽光、充滿愛心、充滿希望的道路,你們的前程不可限量。同時,也將面臨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在名與利的**下、公與私的交鋒中、情感與理智的衝突裡、吃虧與佔便宜的糾葛中、 是非曲直的評判面前,要學會用理智駕馭自己、用法律約束自己、用道德規範自己、用智慧型疏導自己,向世人展示乙個耒陽青年端莊穩重、遵紀守法、誠實守信、公正文明的精神風貌。

同學們,長江後浪推前浪,江山輩有人才出。我相信!你們一定會不辱歷史賦予的使命,不負耒陽人民的期望,勤奮學習,艱苦奮鬥,勇於創新,立志成才,為耒陽輝煌的明天貢獻自己的青春、智慧型和力量。

儀式到此結束,請全體受助學生上台與市領導合影。

貧困大學生助學金申請書

尊敬的老師及評委小組 我是林學院木材科學與工程系06級一班王晶.因家庭變故,年齡日增,體質日下的父親無力供給我的學費及生活費用,尚在學校的我,苦思無良策,為了完成學業,特此申請.如果有一天非走這條路不可,我也沒有任何諱忌了,因為我盡了自己的全力,卻仍舊無法扭轉.一,我的家庭 家庭變故始於我上大學,那...

貧困大學生助學金申請書範本

貧困生助學金申請書 一 尊敬的大學學校領導 您好 我叫今年考入本校 院 就讀於專業。我來自河北省廣宗縣 國家級貧困縣 的乙個農村,家有4口人父親,母親,我和妹妹。我父母都是農民,因沒有文化,沒有本錢,全家以務農種田為生,沒有企副收入,且由於母親常年多病,家裡開支幾乎由父親一人承擔,家中一直過著清苦貧...

大學生助學金申請

尊敬的汽車學院領導 我叫 是11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的學生,我來自農村,我家有五口人,父母還有弟妹,弟妹都在讀書,全家都僅靠父母打工的那點微薄工資過日子。當我提起筆想寫這助學申請的時候,就想起一年前收到學校錄取通知書的時候,我哭了,我當時本不想讀的,高考過後我就去打工,家裡窮,我也不想讓父母太辛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