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15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3 06:15:06 字數 943 閱讀 9471

2012——2013學年度下學期2012-2班家長會發言稿

陪伴——靜候花開的聲音

柳州市文惠小學趙紅珍

一直以來,很多人都以為圖畫書淺顯易懂,主要是寫給小學低年級的孩子看的。其實很多繪本即使讓今天的成年人閱讀,也有很深的現實意義。下面我很想與大家分享一本經典的繪本《缺失的一角》,讓我們從中感受繪本的魅力及其蘊含的深厚人生哲理。

共讀《缺失的一角》

寥寥幾筆的漫畫、塗鴉似的不規則圖形、大量的留白和幾筆線條輕快的蝴蝶或者花朵中,「完美」與「缺憾」就這樣不經意地流淌在你的心中,蕩滌著你的情懷。

「完美」與「缺憾」常常是相通的,許是在你得到乙個的同時也許會失去另乙個。古人云:「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完美未必就是好事,缺憾也不一定非常痛苦。

況且適合我們的一角也許永遠都不會存在,興許我們現在還沒有找到,興許我們一生都找不到。缺失的那一部分,雖不一定可愛,卻也是生命的一部分,接受且善待它,放慢前行的腳步,盡情去體驗由於缺失了一角而帶來的幸福,其實生活也可以這樣簡單而快樂。

生命中正是有了不同的缺角,所以才會有個體鮮活的我們,構成了多姿多彩的世界。生命不息,找尋不止!感謝這小小的缺角,有了它我們才有努力的空間,在找尋的旅程中才有不斷完善的自我,才有更多的風景去駐足欣賞。

就是這樣乙個看似簡單的繪本故事,卻令孩子與大人思索無限。

兒童文學作家梅子涵感慨道,「真正優秀的圖畫書是耐人尋味的,是能讓不同年齡階段的人讀出不同意義的。這樣的經典之作一定蘊藏著深厚的哲學意味。」哲學不但對成年人重要,對兒童也很重要,生命是需要導航儀的,而哲學就是生命的導航儀。

引入:今天,我們就來談談如何把孩子引領到閱讀的道路上來。(示幻燈片)

結束語:我想閱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既然我們的目標是統一的,想法是美好的,那就讓我們拋開過多的顧慮趕快行動起來吧,就像《缺失的一角》與其在那裡自哀自憐、抱怨諸多的不滿,還不如更努力的去尋找、去探索、去追尋,去完善...得失、成敗不是我們的唯一追求,重要的是我們都在追尋完美的路上。

2019家長會發言稿

八年級 2 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感謝大家百忙之中來參加本次家長會,感謝家長對學校及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與理解,也感謝大家對孩子教育問題的關心。在這裡允許我代表我自己和所有的任課教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今天能有機會和各位家長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

601家長會發言稿

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歡迎大家在百忙之中來參加家長會,這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援,我代表六年級所有的任課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小學六年級這一年,是承前啟後的一年,也是十分緊張的一年。這一年中,既要完成本年度的教學任務,還要對六年來的知識進行系統的整理和複習。既是...

2019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會發言稿三年級下學期 一 致辭 各位家長,上午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校領導及所有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同時,我也要代表全體學生感謝大家的到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一些學生的心中,他不在乎我們家長會會開什麼內容,但只要自己的家長在其中,對他們來說這就是驕傲這就是幸福,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