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3-02-13 06:18:05 字數 2040 閱讀 3449

尊敬的各位老師,還有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榮幸的站在這裡,代表文縣四中的老師,和所有曾經給你們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們,在此發言。

又一次站在這裡,又一次面對分離,感慨萬千。我是個感性的人,面對分別,心中總有種酸楚的感覺。我想只有自己在乎的人和情感,才會引發這樣的情緒吧。

三年的初中生活,兩年的相守相伴,早早晚晚的跟隨,叨叨絮語的叮嚀,聲色俱厲的批評,還有你們犯錯時對你們小小的懲罰,都匯聚成所有的老師對你們的希望和愛。因為,沒有愛,便沒有成功的教育。我想在今天,乙個詞彙可能是我們說的最多的,那就是理解。

責備過得,批評過得,懲罰過的學生,在今天都像小鳥一樣圍繞在每個老師的周圍,沒有了怨恨,因為,總總在要分別的時候,我們才懂得了老師的不易,老師的心。那些平時木訥的,沉默的,瞌睡的,叛逆的學生,在今天都變得活潑了可愛了。我總在想,我們的孩子為什麼平時不是這樣呢?

因為我們之間還是缺乏交流,缺乏互信,缺乏理解。所以,我真心的希望,不管是畢業後上高中的同學,還是步入社會的同學,學會交流,真誠的交流,一定會讓你受益無窮。

不管是你願意還是不願意,你們都是四中的學生,在四中的三年,注定是你們生命中無法抹去的記憶。早晨,穿過校門前的小橋,邁進寬闊的校園,站在校門口的鋁合金欄杆旁,放眼望去,越來越綠的校園,你們親手打掃乾淨的操場,熙熙攘攘的食堂,你們最愛去的小賣部。側耳傾聽,老師的講課講題的聲音,同學們讀書的聲音,校園廣播的聲音。

課外活動的操場,你們翻飛的身影,當然還有我的,還有你們飛奔的腳步。我想,世間最美的圖畫和聲音也莫過如此吧。也許這就是教育的魅力所在,更是千百萬教師在平凡的崗位堅守的理由。

當然還有燒垃圾的老漢,校門口嚴厲的大嗓門的門衛,總讓你們重新打掃衛生的老王,愛嚇唬你們的曾主任,嚴厲而又可親的王校長。所有這些,一起構成了你們的初中歲月。請記住這些畫面,這些聲音吧,這些你們曾經都不喜歡的人,這些,若干年後,每每想起,都是我們生命中最美的記憶。

三年的初中一定留給了你一些什麼,關於知識,關於成長,關於感恩,關於堅持,關於夢想。同學們,明天你們就將離開,在這個朗爽的夏日,留下了滿操場的垃圾,也許還有喝剩的酒瓶,還有你們認為已經毫無價值的書本,但我同時更希望你們帶著我們四中所有老師的無限祝福,朝著你們理想的方向,或順順利利,或磕磕絆絆,去開創你們自己想要的未來,創造自己的明天。請相信:

"世界屬於你""明天屬於你們"!

最後祝願大家中考成功,為校爭光。

謝謝大家。

初中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徐東霞徐東霞,女,20xx級教學處主任。先後榮獲濰坊市教學能手、市優質課一等獎、區學科帶頭人、區優秀主任等榮譽稱號。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來賓、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很榮幸代表20xx級全體老師向即將畢業的20xx級全體同學表達最忠心的感謝和最真摯的祝福。記得20xx年8月28日,新華中學迎來了1008個新生。你們為新華中學帶來了新的生機和活力,為老師帶來了無限期盼和希冀,老師因你們而忙碌,是你們讓老師有了充實感。

之後,當你們在成長的道路上有了煩惱、有了心結,老師就會設身處地的幫助你們排除煩惱,開啟心結,保障你們健康成長,是你們讓老師有了強烈的責任感。當你們有了進步,當你們取得成績時,老師再累,也覺得幹老師這一行,值!又是你們讓老師有了滿滿的成就感。

同學們,老師也曾對你們獅吼般嚴厲過,之後,老師很後悔,同時你們也原諒了老師,因為你們知道,世界上最應感恩的一是父母,二是老師,父母給了你們生命,老師給了你們生命得以生存的技能和本領。同學們,你們給了老師很多很多,你們的成長促進了老師的進步,你們的進步成就了老師。同學們,在你們即將離開母校之際,請允許我代表20xx級全體老師向你們說一聲:

"謝謝!"

回首往事,歷歷在目。記得20xx年8月28日,你們滿臉稚嫩好奇的走進新華中學。一周軍訓後,你們以飽滿的精神投入到初中學習中來,經過三年不斷探索,你們積累了良好的學習方法和豐富的學習經驗,學習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經過三年的刻苦學習,你們的生物、地理、體育與健康學科學業水平考試取得了優異成績,中考提前考學科考試再創佳績,推薦生和藝體特長生數量有了很大突破。你們用優秀的學習品質和良好的學習習慣證明了自己的學習實力,老師祝賀你們。

再過幾天,你們將迎接學業道路上的真正挑戰,"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有了三年積累,相信你們一定會擁有成功,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20xx年6月8日

初中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畢業典禮上教師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今天的典禮既標誌著同學們九年義務教育的結束,又是你們邁向新階段的起點。今天,意味著你們已經順利完成了初中階段的全部學業,在跨過中考這道門檻之後,你們將要到更高乙個台階去繼續深造,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在此我謹代...

初中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未來的天空將會無比浩瀚,希望你們能夠為自己織出一雙高飛的羽翼,在我們的希冀中飛得更高,飛向更遠!請相信 只要有夢在,心便可以飛翔!同學們,一位哲人這樣寫道 人的一生分為三天,昨天 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經過去,今天,就在你的腳下,但分分秒秒在縮短 明天是未來,是希望,是召喚,是挑戰。同學們風華正茂,要珍...

初中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海河初中2016級畢業典禮上教師代表發言 各位領導 老師,同學們 下午好!很榮幸能代表所有老師在這裡發言。今天是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今天的畢業典禮既標誌著同學們九年義務教育的結束,又是你們邁向新階段的起點。今天,意味著你們已經順利完成了初中階段的全部學業,在跨過中考這道門檻之後,你們將要到高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