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出色學生發言稿

2023-02-13 03:27:05 字數 3339 閱讀 4248

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初一(x)班全體同學向各位叔叔阿姨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對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時間參加這天的家長會表示衷心的感謝!

我是初一(x)班的班長,xx。這天作為學生代表,我很榮幸能和大家在一齊交流。去年7月,我和其他的同學一樣帶著興奮與期盼,走進了這個遼闊的校園,或許因為回想著小學的簡單時光,許多同學並沒有很快適應中學生活、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之中。

我想,老師,是所有同學和在座的各位家長都想感謝的人,不管他是班主任,還是科任老師,是他們的辛勤付出,引導我們順利適應了中學緊張的學習生活,並使我們擁有了自我理想的成績。在那裡真心感謝給我們傳授知識,解決難題的老師們:謝謝你們!

在我看來,學習是乙個不斷求知、不斷**、不斷完善自我的過程,而興趣則是最好的老師。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有了學習的興趣,就有了學習的動力,就有信心學好一切。其次對學習要有乙個正確的態度和認識。

學習是成長的一部分,我們在學習中成長,同時也在成長中學習,因此我們不僅僅要學習文化知識,更要學習如何做人,因為人的道德品行高於一切。有的父母見到孩子考試後,成績一時不夠理想,便十分焦急。有的時常抱怨、斥責,甚至對孩子進行懲罰。

這樣做是十分錯誤的,家長與孩子之間應架起溝通的橋梁。對於自控潛力不強或學習主動性不強的孩子,家長能夠適度加強對孩子學習的監督。最重要的是要正確看待我們的分數。

不要認為分數就是一切,其實潛力才是最重要的。再次,學習要有明確的目標。家長能夠為孩子定乙個目標,但目標要根據我們的具體狀況而定,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

太低不利於意志的培養,太高不僅僅不利於目標的實現,學習用心性也會受到打擊。只有態度端正了,目標明確了,才有前進的方向。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

我們在校的過程是預習--聽課--複習--總結,因此,我的學習方法就是從這四個環節下手,對症下藥,有的放矢。總之,我的學習方法能夠總結為主動、認真、刻苦這六個字。

以上是我的我的一點學習體會和一些不成熟的看法,肯定有許多不足之處,懇請老師及各位叔叔阿姨批評指正。

下面,請允許我代表全班同學說出我們的心聲:我們即將步入八年級,開設的課程將更多,學習的節奏將更緊張,學習的任務將更加繁重,老師和同學對待學習的態度也有所不一樣。期望家長能多多關心我們的學習,能夠大力配合學校,讓我們得到真正的、有效的教育。

我們要快樂的學習、快樂的成長,不要為一時的成績所左右,更不能為臨時取得了一點點成績而驕傲。其實,每一堂課都飽含著老師巨大的付出,每一道題都有知識的灌輸,每一次的作業都有老師燈光下的辛勞,每一次考試都試探著家長、老師和個人的心理。請你們在看到我們進步的時候多給我們一些鼓舞、發現我們錯誤的時候正確引導,明白我們較勁的時候予以寬慰,我想我們都是出色的,無論什麼時侯都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寬廣。

我很感激學校的老師,我更感激我的爸爸媽媽,感謝他們對我無時無刻的關愛,在此,讓我代表我班全體同學對在座的爸爸媽媽們說一聲:你們辛苦了!最後,祝願所有的老師和家長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3家長會出色學生發言稿二

尊敬的韓老師,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叫***,首先我要感謝老師給了我這個發言的機會,讓我和各位家長面對面的說一說我對初中生活的感想和體會。

時光荏苒,初一上學期就這樣匆匆而過了。cy的學習是忙碌的但也是多姿多彩的。請各位家長放心,我們在學校雖然學習緊張而又忙碌,但是我們真的過得很開心!

課堂上經常會發生意想不到的讓我們爆笑的場面,這裡有老師的幽默,有同學的幽默,還有師生之間和諧的互動等等。雖然有競爭的壓力,但是也有動力,大家彼此競爭又彼此合作,一切都和我們班級的名字一樣:和諧六班!

現在回歸到學習上來,聊一下我的學習。開學至今,我們經歷了四次大考,我對我的成績是不滿意的。

就說我個人吧,每次大考,都有一科大比分把我的名次拉了下來。期末考竟然是我自認為強項的地理將我的總分拉了下來,看到成績我捶胸頓足,我追悔莫及,但這些都無濟於事。反省後我找到了自己的問題點。

讓我對地理學習有了清醒的認識!

另外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到,要想取得好的成績,任何一科都不能拖後腿,這就要求平時所有科目的學習都要認真對待,讓強勢科目更強,讓弱勢科目不弱,你才會有個好名次!

對於我的強項語文的學習,我認為閱讀最重要,所有科目中語文我下得功夫最少,但是成績還算讓我滿意。這都歸功於我平時的閱讀。關於閱讀方面,我看的書比較雜,什麼類的都看。

但最喜歡《意林少年版》《兒童文學》《實用文摘》《博物》《經典閱讀》等等。

每天無論作業多少,我都會抽一點時間看會書,這已經成了習慣.

初中大量閱讀的時間很少了,但高興的是寒假來了,就可以暢快的閱讀了。

其實對我而言,我知道:該做作業的時候就該認真做作業,該玩的時候就認真的玩,勞逸結合,這樣不僅效率高,而且能得到充分的放鬆。但我本人還不能很好地做到這點,學習的時候仍然有時開小差,有時候思緒會飄得很遠很遠,需要我媽媽把我拉回來!

現在我正在努力改正這個缺點,爭取寒假改掉這一壞毛病。黃同學,祝同學是我的榜樣,我要像他們學習!

寒假我和媽媽一起制定了計畫,我要嘗試一下嚴格依據計畫做好自己的事情,我相信自己,也相信管好自己就能飛!

下學期,我的目標:放下我浮躁的心,每天按時預習複習,絕不放過任何乙個知識遺漏點。爭取不讓任何科目再托我的後退。

最後我要代表全班同學謝謝我們的班主任老師,(鞠一躬,謝謝您!面向老師)老師,這一學期您辛苦了。您像我們的大姐姐一樣,關心著我們,愛護著我們,鼓勵著我們,引領著我們。

新學期,我們會更加努力,不會讓您失望的!作為班幹部,我會以身作則,做好班級的各項工作!

還有我要謝謝我的媽媽,謝謝各位家長,這一學期以來您們都辛苦了,忙工作,忙著照顧我們,時刻關注著我們的學習!忙著給我們做營養餐等等。現在的我們唯有搞好自己各科的學習才是對你們最大的回報(鞠躬)!

再一次謝謝各位(鞠躬)!

4家長會出色學生發言稿三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首先,我很榮幸能作為學生代表在那裡發言,同時也很感激大家的支援和厚愛。

時間過得很快,依稀之間我們已踏上了高三的征程,以前的嬉戲玩笑,以前的青春激盪,以前的少不識愁,以前的年少輕狂,都已在學習的緊張與充實中被壓抑和收斂,一種沉著和穩重的感受時常籠罩著我們,似乎在乙個孕育著收穫的秋天,我們成熟了許多。

在那裡,為了能使每位同學都在緊張、高效、和諧、有序和充滿信心的狀態下,卻迎接高考,戰勝高考,取得好成績,我就我的切身體驗向大家介紹一些學習方法和心得。

把握高考,首先要擁有良好的心態。在高考起航前,我們要把心態調整好,要摒棄雜念,集中精力,專注於學習,專注於高考。這時,集中精力理是一種明智,因為在必須時期內,乙個人的資源和潛力是有限的,你無法同時做好數件同樣重要、難度又都很大的事情。

而瑣事也同樣會佔據你的時間,消磨你的意志。這時,對於我們來說,學習是主流,不要被生活中一些小事,同學間一些摩擦所拖累。

把握高考,其次要擁有健康的體魄,社會需要的不是那種弱不禁風,身體孱弱的白面書生,而是擁有科學知識和健康體格的**人。所以,平時的體育鍛煉,不僅僅能鍛鍊我們的體質,充實我們的革命本錢,更能鍛鍊我們的毅力,為我們的高考加油!

家長會學生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 老師們 大家好 我是初 班的 首先我很榮幸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也同時感謝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各位叔叔阿姨,您一定對自己的孩子寄託著很大的希望吧 我們的老師和您一樣,希望學生能有很大的出息。我們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培育,更離不開你們的精心愛護,...

家長會學生發言稿

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作為學生代表發言,在這裡我來談一下我學習數學的技巧。數學是我很感興趣的學科,有句話說的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這句話我深有體會,因為有興趣,每次上課我都認真聽講,每次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都按時並且一絲不苟的完成。興趣是一方面,還有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數學是一門很重要的學科...

家長會學生發言稿

高一年級學生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日期 2007 5 7 閱讀 4186次字型 大中小 2007年5月6日,我校高一年級召開學生家長會,前來參加會議的家長有1200多人。在此,刊登我校高一.十三班學生王麗興在會上的的發言稿。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高 一 十三班的王麗興。今天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