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五好文明家庭事蹟材料

2023-02-13 03:27:03 字數 1377 閱讀 5980

劉德芬同志有乙個崇尚禮貌、用心進取、相敬相愛的家庭。丈夫在環衛局工作,兒子就讀於達旗五中。公婆已七十多歲,奶奶已九十六歲的高齡。

夫妻敬業愛崗、事業有成,兒子熱情禮貌健康上進,老人安享快樂晚年生活,羸得了周圍人們的讚美。家人一齊嚴於律已、寬以待人,以德治家,譜寫了一曲禮貌、健康的動人樂章,成為建立禮貌家庭的先進典型。

一、熱心公益、幫忙弱勢群體

她和丈夫熱心公益,用心參於愛心捐款,救助弱勢群眾,參於無償獻血活動。去年秋天,她在自家門前不遠的公廁,救了一對不幸掉入糞池的母女,全然不顧髒臭。

二、愛崗敬業,做好本職工作

她2023年參加工作以業,一向在公路管理工區第一線從事養護生產工作,20年如一日,勤奮學習、愛崗敬業,總是幹一行,愛一行,任勞任怨,忠於職守,始終堅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強。她負責的路段一向是禮貌路、樣板路,所在群眾多次被評為先**眾,她個人也連續多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在單位是領導和同志認可的好職工。

三、夫妻互尊、互敬、互愛和睦平等

她丈夫在環衛局工作,負責全旗的環境衛生。一年365天,幾乎沒有一天休息日,俗話說顧了大家就顧不了小家,她體會到丈夫在單位的不易,義無反顧的做了丈夫堅強的後盾。在家裡任勞任怨,做家務、帶孩子、照顧老人,在她的支援下,丈夫從一名普通職工奮鬥成單位主要領導骨幹,並把工作幹得井井有條,得到了旗領導的認可,是旗市兩級優秀黨員、先進工作者。

二人風風雨雨十七年,從未因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鬥嘴,她們的小家庭更是成為朋友,同學樂於聚會的溫馨場所,是親戚朋友心目中的一對模範夫妻。

四、敬老尊長

孝敬老人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她的公婆早年在農村生活,已年過七旬,身患多種疾病,而且九十六歲高齡的奶奶也和他們一齊生活。此刻生活條件好了,把他們都接進了城裡。平時夫婦無論多忙,從不耽誤給老人買公尺買麵及生活必需品,時常看望老人,並定期為老人檢查身體,有空就給老人洗澡、剪指甲(個性是奶奶),處處做到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

丈夫家中姐妹多,她十分重視處理好整個大家庭的關聯做到不計得失、不記恩怨、真心幫忙,使整個大家庭親密無間。她愛丈夫的家人,丈夫也愛她的家人。在娘家,他是丈母娘的好女婿,大凡小事都是他出頭,並辦理的井井有條。

五、勤儉持家

她生活儉樸,從不鋪張浪費,總是把每一分錢都用到刀刃上。她的衣服有的還是十幾年前的,可她卻總捨不得丟掉,總是說:「但是時,還能穿」。

六、教子有方、優生優育

她有乙個可愛的兒子,他們一貫堅持言傳身教,始終把對孩子的素質教育放在首位。在兒子學習之餘,夫妻倆經常引導兒子多看一些具有教育好處的書籍,使她從小就樹立起善於學習、孝敬老人、樂於助人的良好意識,他們從不玩牌、賭博、不搞封建迷信、不作違法亂紀的事情。在他們的影響下,兒子也多次被學校授予「優秀學生」、「禮貌標兵」、「環保小衛士」等稱號。

常言說的好,「家和萬事興」,她們家之因此和睦,總結起來就是做到了「真誠待人、尊老愛幼,和睦相處、互敬互愛」,確實是乙個當之無愧的「五好禮貌家庭」!

五好文明家庭事蹟材料

三 崇尚科學,勤儉持家 我們的家庭倡導文明科學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學理財 合理消費 勤儉節約。父母們常教導我們 雖然現在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但是勤儉持家的傳統不能丟,生活中點點滴滴要從每件小事做起 家裡面的每樣東西能修復利用的,從來不輕易地丟棄,盡量使其再發揮作用。如 水龍頭壞了,換個皮墊 加個螺帽...

五好文明家庭事蹟材料

同志有乙個崇尚文明,積極進取,和睦和諧,相敬相愛的家庭。夫妻結婚20多年以來相敬如賓,非常恩愛,孝敬老人,善待鄰里,在家中能挑重擔,任勞任怨 並且敬業愛崗事業有成,是乙個和睦的四口之家,深受單位,鄰里和社會的好評,贏得了周圍人的讚美。一 遵紀守法,愛崗敬業,敬職敬責 同志是 街道 社群幹部,中 員,...

五好文明家庭事蹟材料

通風區姚彥霞家庭 姚彥霞,是王村煤業公司通風區一名普通的女工,參加工作以來,她勤奮學習 愛崗敬業 任勞任怨,受的上級領導和同事們的一致好評。姚彥霞的丈夫朱江是煤業公司機電科的一名員工,結婚十餘年來,他們夫妻恩愛,孝敬老人,關懷兒子,熱心助人,鄰里和睦,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點點滴滴的情詮釋了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