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學院2019屆畢業典禮上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3-02-13 01:03:02 字數 1360 閱讀 4001

各位領導、各位家長,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不好意思,根據學院安排,物流的其他老師又一次被我代表了。但其實下面的發言僅是我個人觀點,與學院和學院的其他老師無關。

今天是在座07級同學大喜的日子。今天,大多數同學也是最後一次被叫作「同學」,因為你們要麼就業了,要麼被就業了,以後重返校園念書的概率不大。在學校裡待的最後幾天,或者最後幾個小時,尤其值得珍惜。

這個學校如此之美麗,但是也有很多不盡人意之處。母校,就是那個你可以每天罵一千遍,但是不允許別人罵一句的地方。北師大珠海分校,在這裡,你可能第一次被掛過,第一次被踹過,也可能有了你的初戀,成就了現在的事業。

無論如何,在這裡,你待了四年,喜也好,悲也好,四年就在那裡,不增、不減。以後,慢慢地,在你腦海裡,北師大的細節隱退,輪廓留存。比如,你可能忘了什麼叫作概率論,但你肯定記得那位慈祥而嚴肅的老人——大勇哥。

出了校門的你,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或許你的理想很豐滿,但是現實很骨感,時代不給力,未來很茫然。如果你發現自己在事業上競爭不過官二代,感情上競爭不過富二代,不要悲傷,同學們,相信我,你並不孤獨。

其實,你完全可以淡定地跟競爭對手說:「兄弟,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官二代有什麼了不起?

李剛兒子不也進去了?富二代有什麼了不起?老祖宗早就說了,富不過三代。

所以,在這個拼爹而又坑爹的時代,大家要使自己的內心足夠強大,每天早晨讓夢想把你叫醒,活在當下,拼出未來。當然,打拼總是辛苦的。你可能經常被老闆兇,被客戶罵,被同事羨慕嫉妒恨。

每當這個時候,你可以對他們笑而不語。不要做傷不起的孩子,因為你上輩子肯定不是折翼的天使。俗話說:

臉皮厚,人長壽。告訴自己,我有未來,其它的神馬都是浮雲。

而未來呢,也許你不得不蝸居,結束了蝸居又開始做房奴;也許你不得不進入裸婚時代,高高興興地盼著baby誕生,卻發現自己成了孩奴。人生的各個階段總是充滿了挑戰,但人生本就是個痛並快樂著的過程。你在這個過程中,做的不是勻速直線運動,30歲之前會在很多個狀態之間躍遷。

30歲離現在大概就是2個4年時間,一晃就過去了。希望你在小baby懂事之後,能夠自豪地對他說:老爸我可是混得很有人樣啊,你小子將來至少不能比我差。

可是,一不留神,剛才的對話就會變成這樣:女兒啊,媽這輩子算是完了,希望都寄託在你身上了啊。

今天也有不少父母來參加畢業典禮。感謝你們培養了這麼多出色的青年才俊。在座的爸爸媽媽們,辛苦了!

同學們,總有很多人會關心你飛得高不高,可是很少人關心你飛得累不累。等你飛得累了,回到家,喝口水,吃口飯,和父母聊會天。家永遠是你最溫馨的港灣。

遠赴他鄉工作的同學,將來陪父母一起度過的時間,恐怕加起來都不到一年了。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最後,希望所有07級同學,將來到我這個年齡的時候,一定要混得比我好,否則不要來見我。

衷心祝大家前程似錦! 謝謝!

王瑞祥20xx年6月27日

2019屆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斗轉星移,轉眼三年過去了,你們已經從幼稚的兒童變成挺拔的少年了。這些天來,相信在場的同學們都同我一樣,思緒如潮,感慨萬千。今天是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今天的典禮既標誌著同學們九年義務教育的結束,又是你們邁向新階段的起點。今天,意味著你們已經順利完成了...

在2019屆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簡短而意義重大的2015屆畢業典禮,請允許我代表龍泉一中全體教師向經過三年奮力拼搏,圓滿完成學業的768位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關心支援學校工作的所有家長們 向為同學們的健康成長,傾注了心血 汗水和智慧型的老師們表示衷心感謝!三年來,你們在龍泉一...

龍巖學院李澤彧校長在2019屆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我的觀點是 誰都不要自卑,大學幾年只是終身教育的一小段,在這網路時代裡,大家學的懂的東西其實差不了太多,關鍵還在於自己的定力 努力,靠實力說話才靠譜 國內外這樣的事例很多!同一專業 同一班級,有人成功 有人平庸 有人失意,為什麼?這值得同學們用大腦去思考 用實踐去體驗。龍巖學院這幾年的讀書生涯,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