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職工事蹟材料

2023-02-13 00:18:06 字數 1780 閱讀 6390

,畢業於東南大學建材專業,現任市建設局總工室副主任,高階工程師,工學碩士,市第十三屆人大代表,市第十二屆政協常委,曾獲市優秀外來女性建設者、優秀女職工省「三八」紅旗手等稱號。

十幾年來,一直從事與建築有關的工作,立足基層,扎扎實實,主要從事了房屋建築的招投標、施工管理、合同管理以及工程質量檢測和材料試驗等工作,擔任過海外建築工地工程師、現場翻譯、專案管理人員,檢測中心試驗室試驗員等。她腳踏實地,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任勞任怨,隨著工程實踐經驗的積累和不斷地學習提高,她逐漸在工作中起到技術骨幹作用,在平凡中做出了不俗的成績,顯示出良好的工作態度和堅實的專業知識基礎;同時,她還積極參加社會活動,作為人大代表和政協常委,有很好的參政議政意識,體現了當代優秀知識女性的精神風貌。

19xx年4月,她研究生剛一畢業,就被中江國際公司公司派往遙遠的非洲,在肯亞從事國際工程承包任務。作為工地上唯一的女性,她和工人們一起,吃住在工地,面對各種困難,她毫無退縮的念頭,很快地適應了當地的工作環境,用熟練的英語和紮實的技術知識,做好經理部和專案上的各項事務,諸如:定期匯報工程(**:

)進展,與當地有關部門及事務所聯絡,參加工地現場會,做工程賬單,參與投標,進行工程的合同管理、施工技術管理,處理施工技術問題等等。經過在非洲的5年多時間的磨鍊,已逐步鍛鍊成為一名經驗豐富的國際工程承包專業技術人員,她先後參與了肯山國家公園、西比洛依工程(140餘萬美元)、肯亞社會福利**會住宅專案(3000多萬美元)、聯合國難民署辦公樓擴建、梅魯地區醫院(100餘萬美元)等專案的投標工作,並成功中標;主持尼耶里農場工程施工技術工作,組織施工設計、圖紙的翻譯及處理工程變更,圓滿完成施工任務,工程質量優良,經濟效益顯著;較好的英語能力,使她在工程合同管理上更為擅長,熟悉掌握和運用fidic合同條款,參與主持了尼耶里農場工程、肯山國家公園、格里薩學院專案、西比洛依工程的合同管理工作,注意蒐集各類相關資料和資訊,成功進行了必要的索賠工作。如尼耶里農場工程和肯山專案,因業主的一些違約行為,她和經理部人員整理出長達幾百頁的索賠報告,通過詳細周密、耐心艱苦的工作,不斷與肯亞農業部、肯亞野生動物保護中心以及世界銀行代表等業主方面聯絡、交涉、談判,做到有理有利有節,最終獲得金額分別為50餘萬美元、30餘萬美元的索賠補償金,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19xx年9月回國後,來到質監站,主要從事工程質量檢測和材料試驗工作。從承擔基礎的常規試驗到擔任檢測中心副主任,進行技術管理工作,她始終踏實勤懇,認真負責。她積極參與各項試驗工作,加強上崗培訓,成功組織並開展水泥iso方法、塗料等新專案的檢測工作;主持編寫了《建築材料檢測取樣簡介》,為建設、監理、施工等單位的工作提供必要的幫助;參與並完成了試驗室《質量管理手冊》的編制任務,順利通過省計量認證;利用現代管理思想,對試驗儀器裝置進行計算機動態管理,制定有效措施,定期保養、維護,按時檢定,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證試驗工作的正常執行;主持並設計水泥試驗室、標準養護室的改造任務等等,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能。

目前,在建設局總工室擔任副主任,在做好日常的行政工作之外,還不忘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專業技術水平。考取上海同濟大學攻讀材料學博士學位,無論工作多麼繁忙,始終堅持學習,潛心科研。她認為,作為一名技術人員,運用專業知識,結合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開展科研活動,為工程服務,是不變的職責。

,針對近年來建設發展很快,工程多,試驗室的常規試驗常常週期較長,不能滿足施工工期要求的現象,如混凝土配合比,她組織進行了混凝土快速養護試驗,選取當地具有代表性的主要材料,像水泥、石子、砂等,做出二百多組實測對比資料,分析結果、找出規律,並得出經驗公式,為縮短試驗週期提供了理論依據;目前,她還參與主持《聚丙烯纖維在建築抹灰中的應用研究》課題,這是一項市科技專案,旨在實際工程的施工中有效控制建築物外牆裂縫問題,工地上經常能見到她忙碌的身影,指導現場施工,記錄試驗情況。她的科技

**也榮獲~市自然科學優秀**一等獎。

供電先進女職工事蹟材料

在平凡中默默奉獻 記xx供電支公司先進女職工油海珍 在xx供電支公司擔任出納,多年的風風雨雨練就了今天的模範崗位,同時也塑造了供電企業的優秀典型。該同志自從事供電工作以來,始終以無私的工作態度和忘我的敬業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 無聲無息地奉獻著,為自己所從事的工作付出了滿腔熱忱 和全部真誠,...

優秀職工事蹟材料

記天影電教製造 職工 王琴 王琴,1971年2月生。2009年在天影銀幕廠當了一名普通的女工,每天與粗布 油漆為伴,70後的她把一生最寶貴的青春年華毫無保留的奉獻給了她所鍾愛的電教事業。我們幹的不是油漆活,我們做的是偏向教育事業 她常驕傲的和別人炫耀自己的工作。電影銀幕廠的工作是一項非常辛苦的工作,...

女職工組織事蹟材料

充分發揮女職工組織作用激勵巾幗崗位建功立業 中國人民銀行咸寧市中心支行劉紅雲 近年來,人民銀行咸寧市中心支行女職工委員會在武漢分行女職工委員會 以下簡稱女職委 和同級工會的領導下,緊緊圍繞中支黨委中心工作,以 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 活動為契機,以建立 文明示範崗 文明家庭 等活動為載體,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