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3-02-12 21:45:06 字數 713 閱讀 6106

教師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二:有夢就去實現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給大家分享的題目是:有夢就要去實現。

曾幾何時,我們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將來成為像曹文軒一樣的作家,想楊麗萍一樣的舞蹈家,象啟功、陳天然一樣的書法家,像傅抱石齊白石一樣的畫家,像陶行知一樣的教育家,像徐霞客一樣的旅行家,相徐東坡一樣的文學家和美食家,如此種種。但是,許多人窮其一生,仍然窮困潦倒、自甘平庸,許多兒時的夢想灰飛煙滅。為什麼呢?

因為這些人只是把夢想當做夢想而已。

人生不是規劃出來的,而是一步步走出來的。你若喜歡讀書,就給自己開列乙個書單,每天看上幾頁,只要堅持,總能夠看完;你若喜歡運動,每天堅持練習,持之以恆,總能養成此項技能。你若喜歡,就去做,只要是正確的有意義的,就堅持去做,必有所成就。

真正有行動的人,不需要別人告訴他如何做,因為她已經在做了。就算碰到問題,自己動手解決或者主動需求可以幫助他的人,而不是等著別人為自己解決問題。

首先,學會獨立思考,花一點時間想清楚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夢想是什麼?不要說別人想環遊世界,你就說你的夢想是環遊世界。

其次,成功貴在堅持。有人說過,成功的道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並不多。

第三,因為喜歡,所以熱愛。對一件事情,必須投入足夠的興趣和專注,並不斷點燃這種熱情。這樣一來,你的每一天都會有新的發現,會更加激情滿滿。

因此,告誡大家,有夢想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不要只做白日夢,而要腳踏實地,步步為營,持之以恆,必能成功。

開學典禮發言稿 教師代表

各位同學 大家好!首先,我以乙個天中年輕老師的身份熱烈歡迎你們這批新生以優異的成績光榮地被我校提前錄取,同時也感謝你們對天門中學的信任。我們學校是一所百年老校,在面對教育改革發展的新形勢,面對教育現代化建設的新機遇 新挑戰,加大了改革力度,全面推進教育現代化程序,創造了輝煌的成績。學校在向特色學校發...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趙聰曉實中東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我們實驗中學東校區的開學。親愛的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來新的機會,新的挑戰,也孕育著新的希望與憧憬。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 乙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第二十七個教師節和神木縣第四中學2011 2012學年度開學典禮。同時,我也對受到表彰獎勵老師 同學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賀!新學期的開始,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懷著激動,懷著興奮。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