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發言稿 教師代表

2023-02-12 19:21:02 字數 1035 閱讀 8805

各位同學:

大家好!

首先,我以乙個天中年輕老師的身份熱烈歡迎你們這批新生以優異的成績光榮地被我校提前錄取,同時也感謝你們對天門中學的信任。我們學校是一所百年老校,在面對教育改革發展的新形勢,面對教育現代化建設的新機遇、新挑戰,加大了改革力度,全面推進教育現代化程序,創造了輝煌的成績。

學校在向特色學校發展,努力把我校辦成「師生高素質,教學高質量,教育高品位」的能適應時代需要的在省內同類學校中有較大影響力的現代化名校。我校擁有一支具有先進教育理論,高尚師德,樂於奉獻,具有相當教學技能和較強教育研究能力的教師隊伍。你們選擇了天中就是選擇了成功,同學們應該為你們能被天中優先錄取而自豪!

同學們,確立了「以人為本」的教學管理理念,讓師生樹立「今天是學校的主人,明天是社會的棟樑」的觀念。我們的教師「樂教、善教」,追求每個人的個性發展,鼓勵家長與學校共同管理。在家長的大力支援下形成一種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教育合力。

讓我們的同學時時處處都處在良好的學習氛圍中,自主和諧地發展。學校加強校園文化建設,促進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我們以努力營造良好的校園環境為基礎,以豐富多彩的師生活動為載體,精心設計、組織各類校園主題活動,充分挖掘這些活動中所蘊涵的豐富教育內涵,使我們的同學的理想和信念在活動過程中漸漸昇華。

隨著新學期即將到來之際,我校提前迎來了你們這280名新同學,我希望在老師的關心和呵護下,在高年級的師兄、師姐們的幫助下,你們能夠很快適應學校生活,並且在天門中學健康成長為乙個社會有用人才。

在這裡,我要給全體新同學提出四點希望。

第一,要強健。沒有健壯的身體,能學好知識嗎?如果體弱多病,就耽誤了學習時間,久而久之,學到的東西自然比不過他人。

第二,要自立。大家應該聽說過乙個大學生不會剝雞蛋,乙個中學生因不懂鋪床而坐了一夜的事吧!我們現要在自力更生,不然就會被困難嚇倒。

第三,要勤奮。「勤奮學習」是掛在嘴邊最常說的一句話。可是,要實際做到,並非這麼容易。

要勤奮,體現在上課認真,課後複習,作業工整等方面。魯迅先生說過:偉大的成績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乙份勞動就有乙份收穫,日積月累,以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

老師相信,只要大家努力學習,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教師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教師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二 有夢就去實現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給大家分享的題目是 有夢就要去實現。曾幾何時,我們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將來成為像曹文軒一樣的作家,想楊麗萍一樣的舞蹈家,象啟功 陳天然一樣的書法家,像傅抱石齊白石一樣的畫家,像陶行知一樣的教育家,像徐霞客一樣的旅行家...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趙聰曉實中東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我們實驗中學東校區的開學。親愛的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來新的機會,新的挑戰,也孕育著新的希望與憧憬。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 乙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第二十七個教師節和神木縣第四中學2011 2012學年度開學典禮。同時,我也對受到表彰獎勵老師 同學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賀!新學期的開始,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懷著激動,懷著興奮。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