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學生發言稿

2023-02-12 20:00:05 字數 1755 閱讀 2804

精品家長會學生發言稿(推薦)

尊敬的各位老師、叔叔阿姨

大家好!我叫程**,很高興老師給我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學習經驗,其實,每位同學都想自己學習成績好,也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

我覺得要想提高成績,有三大因素:

一、端正學習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做為一名學生,首先對學習要有飽滿的熱情,課堂的45分鐘要牢牢把握,思維要緊跟老師,多舉手,多發言,千萬不能開小差,做小動作。課堂作業和家庭作業都要保質保量的完成。

不要帶著完成任務的想法去學習,要知道學習是自己的事情。在學習的生涯中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遇到挫折,面對失敗,我們要學會總結反省,爭取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好成績,因為學習不是百公尺衝刺,而是一場馬拉松,往往堅持就是勝利!

二、養成良好的習慣。俗話說「好習慣受益一輩子」,我覺得不管是生活習慣還是學習習慣,我們都要做到有計畫、有目的、有效率,今日事,今日畢,學會合理安排時間,勞逸結合。

三、好的學習方法。善於學習的人,一定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有了好的學習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做好課前預習,這樣才能提高課堂效率。

筆記是課堂的精髓,好記性不如爛筆頭,筆記可以幫我們克服大腦記憶力的限制。「溫故而新」,課後做好複習鞏固,在老師講的基礎上學會思考融會貫通,舉一反三,才能靈活運用。當然在保持獨立思考的同時,也要虛心地向老師請教,與同學交流。

認真聽講的孩子偶爾成績好,認真自學的孩子永遠成績好。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學習體會,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學習是因人而異的,但我相信乙份耕耘,乙份收穫,謝謝大家!

親愛的叔叔、阿姨,爸爸、媽媽:

下午好!

我叫..,是二(2)班的班長,很高心能代表二(2)班全體同學發言,首先感謝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謝謝你們!

半個學期以來,我們二(2)班在老師的悉心教導下,各方面都有了很大進步,同學們在學習上更加自覺勤奮,思想上更加積極向上,這些成績的取得,與老師對我們的辛勤付出是分不開的,也與各位家長的支援和配合分不開,在次,我真心的向你們說聲「謝謝」,同時我也真心希望你們能夠繼續大力配合學校,支援老師,讓我們得到真正的、更有效的教育。如果一旦失去了這些,我們的健康成長就會受到阻礙,我們就會走很多的彎路。各位叔叔、阿姨,爸爸、媽媽,你一定對自己的孩子寄託著很大的希望吧!

你們和老師一樣,希望我們有出息,能成才吧!那麼就請你們更加嚴格要求我們,我們的成長離不開你們的嚴格要求。如果學校教育是一片沃土的話,那你們的教育就是一汪清泉。

所以,當我們任性不聽話的時候,你們不要再嬌慣我們。這樣會害了我們。我們的高尚人格的形成,我們的良好習慣的養成,都需要你們的正確引導。

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全面發展。教育好我們不僅是學校和老師的責任,各位叔叔、阿姨,你們也要承擔起教育我們的責任。在此代表全體的學生向爸爸媽媽們提幾點建議:

1.經常過問我們在校的學習情況。2.

教育我們要有端正的學習態度。3.根據我們的學習情況,提醒我們上課認真聽講。

4.抽出晚上看電視、打牌的時間,耐心地輔導和幫助我們完成好家庭作業。5.

支援我們的課外閱讀需求,並建議我們購買好書,讀好書,使我們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6.經常和我們交流,談心,掌握我們的心理狀況。

我們愛我們的學校,愛二(2)班這個集體。我愛我們的學校,是因為我們的學校乾淨整潔,同學團結友愛,老師博學多才;我愛我們的班集體是因為我們的班級紀律嚴明,同學友好互助,老師嚴格要求。在這樣的大家庭中學習生活,我們很幸福。

我們沒有理由再懶惰下去。讓我們樹立遠大理想,為祖國的騰飛,為學校的名譽,為家人的幸福,為自己的成功而努力奮鬥吧!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叔叔、阿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身來坐到這裡,共同思考,共同傾聽,共同**關於我們教育的問題。

謝謝大家!

家長會學生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 老師們 大家好 我是初 班的 首先我很榮幸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也同時感謝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各位叔叔阿姨,您一定對自己的孩子寄託著很大的希望吧 我們的老師和您一樣,希望學生能有很大的出息。我們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培育,更離不開你們的精心愛護,...

家長會學生發言稿

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作為學生代表發言,在這裡我來談一下我學習數學的技巧。數學是我很感興趣的學科,有句話說的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這句話我深有體會,因為有興趣,每次上課我都認真聽講,每次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都按時並且一絲不苟的完成。興趣是一方面,還有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數學是一門很重要的學科...

家長會學生發言稿

高一年級學生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日期 2007 5 7 閱讀 4186次字型 大中小 2007年5月6日,我校高一年級召開學生家長會,前來參加會議的家長有1200多人。在此,刊登我校高一.十三班學生王麗興在會上的的發言稿。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高 一 十三班的王麗興。今天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