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交通安全日新聞稿

2023-02-12 16:51:04 字數 956 閱讀 9807

為切實有效加大對社群服刑人員矯正教育改造力度、強度、深度,進一步增強在矯服刑人員以及社會公眾的法治意識、安全意識、文明意識,在全社會形**人遵守交通法規、人人踐行文明交通、全民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環境的良好風尚。

月1日,xx縣司法局馮井司法所在全國第三個「·2全國交通安全日」即將到來之際,按照月份為法制宣傳系列主題月活動安排要求,緊緊圍繞「抵制七類違法,安全文明出行」主題(這七類違法分別是超速、超載、酒駕、毒駕、闖紅燈、占用應急車道、不禮讓斑馬線),聯合該鎮派出所共同組織開展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交通安全宣傳活動,召開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識普法座談會。

經過共同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安排,司法所約談本轄區內部分社群服刑人員,被約談的社群服刑人員身份較為特殊,多數為因酒駕、醉駕、交通肇事等涉嫌公共運輸安全行為觸犯法律規定而領刑的社群服刑人員。同時派出所積極邀請部分社會青年公眾一同參加交通安全法律知識普法教育座談會,不斷擴大交通安全法律知識的宣傳覆蓋面和社會影響力,努力形成「遵守交通法規光榮,違反交通法規可恥」的社會氛圍。

在會上,司法所工作人員通過詳細宣傳介紹設立「·2全國交通安全日」的社會大背景和深遠意義。以此角度為出發點,教育廣大在矯社群服刑人員,務必要以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為戒,銘記「前車之鑑後事之師」。告誡部分社會青年身為駕駛員的朋友,要牢記交通法律法規,遠離醉駕、酒駕、毒駕等諸多交通違法陋習行為。

同時該鎮派出所工作人員還詳細剖析了當今社會典型的駕駛汽車交通陋習及其危害性,教育身為駕駛員的朋友要珍視生命,牢記「常係安全帶、手握方向盤、時刻想安全」安全駕駛理念;倡導廣大行人珍愛生命,勿闖紅燈,千里之行始於「眼足」(養成時刻關注訊號燈,管好自己眼和腿)。

通過組織召開「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專題宣傳座談會活動,有力地提公升公眾對「·2全國交通安全日」的知曉度,積極地營造了濃厚的社會大眾**聲勢,大力宣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知識,呼籲廣大交通參與者自覺抵制這七類交通違法行為,在全社會樹立法治意識、規則意識、安全自律意識、社會責任意識、文明禮讓意識,全力倡議交通參與者摒棄交通陋習、倡導文明出行、引領交通新風尚。

新安小學全國交通安全日活動總結

2014年12月2日按照 122 交通安全日主題活動的通知精神,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加大了交通安全的宣傳力度,增強了全體學生的交通安全觀念,牢固樹立了 抵制七類違法安全文明出行 的思想。現把活動總結如下 一 統一思想,落實交通安全日主題活動責任。我校成立 學校交通安全日活動領導小組 負責組織和安...

和平中學全國交通安全日活動總結

3 印發 交通安全責任書 下發到每位學生 家長手中,向他們宣傳交通安全知識,並簽字承諾,將文明交通理念傳遞到每個家庭。4 各班利用班班通,一次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從中受到啟示。5 各班主辦一期以 抵制七類違法,安全文明出行 主題黑板報。6 積極與鎮派出所 交警隊聯絡,開展校園周邊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排查...

2023年全國交通安全日活動總結

依鄉中心小學2013年第二個全國交通安全日活動總結 今年12月2日是第二個全國交通安全日,今年的活動主題是 摒棄交通陋習,安全文明出行 為了學生的健康發展,為了減少意外傷害事故,提高防範意識,創造 人人講安全,人人受教育 的良好氛圍,根據上級關於開展12.2交通安全日活動精神,我校開展了相關活動。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