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會記專業畢業生實習鑑定

2023-02-12 14:27:05 字數 1640 閱讀 2947

三一文庫(實習報告

不知不覺自己已經結束了自己的實習,在實習期間還是學了不少社會知識,要多感謝實習指導人、公司出納、會計的關照和幫助以及實習指導老師的細心教導,耐心講解,現在我簡要概述一下我的會計實習鑑定。

一、實習的目的:

把所學兩年半的理論知識與實際操作結合起來,找出差距,看應如何處理所發現的問題。總結一下所學專業知識的不足之處,不紮實的地方,找出需要重新鞏固的知識,學會了和同事溝通,以及在社會工作中應該如何為人處事。

二、實習的內容:

先了解公司的發展史以及各個機構的設定情況,公司的規模、經濟型別、人員數量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幫忙清理衛生,做一些後勤工作;再了解公司的文化歷史,認識了一些同事,公司給安排了乙個特定的指導人;然後在財政部看財務人員工作,看會計人員如何做,看了一下公司的總帳以及各明細帳、記賬憑證、原始憑證和上期的會計報表(主要是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之後安排我跟著公司的出納學習;最後是跟著會計實習,看會計如何處理業務。

三、實習的心得體會:

剛到單位時,感覺同事們都很隨和,很好相處,感覺社會並不象別人所說的那麼險惡,對社會又充滿了信心。公司的指導人給我耐心講解了有關公司的概況、規模、機構設定、人員配置等等,使我認識到對乙個大公司也只能是從整體上認識了解一下,至於內部具體的細節是怎麼也弄不清楚的。先對公司有個大概了解,再對自己的崗位工作有所認識,要知道公司設那個崗位的目的,要達到預期的效果,才能保證公司的正常執行。

在財務部跟隨出納實習時,先了解公司的財務制度,國家對庫存現金的規定,以及收、付現金需要遵循的程式。看著出納工作自己也很是高興。出納收到收到收款單據時審核手續是否齊全,然後收款,點兩遍現金,然後向交款人說明金額,並分幣種放好。

若需要找零錢也需點兩遍,然後在原始單據上蓋現金收訖章,留下記賬聯,將其他的交給對方。然後編制現金收款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這一程式和我們在學校學的理論一樣,要分清責任,按規定處理業務。

其實很簡單,只是沒有實際操作過,但是我們一樣可以做好,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好,給自己乙個機會會比她們做的更熟練、更出色。

對於如何簽發支票,作廢的收據、填錯的支票怎樣處理又回顧了一下,有些細節上的東西以前學時沒太注意,等到實際操作上就要犯錯誤了,簽發支票、收據等都要特別信心,要有耐心,不能浮躁,會計其實是一項比較煩瑣的工作,看我們如何對待了,我本人比較喜歡計算,喜歡數字,喜歡把一堆看似亂七八糟的東西整理的井井有條,所以我對會計越來越有興趣,越來越喜歡做會計。

跟隨會計實習時,會計告訴我公司遵循企業會計準則、礦產資源法、安全生產法等法規,該公司以冶金設計等為主,需要遵守好多國家的政策法規,該公司比較正規。剛跟隨會計實習時,會計不是很高興我去實習,可能是怕我添亂吧,幫不上她的忙,還要弄亂東西,後來由於我的耐心等待,合理的處理人際關係,會計態度緩和了,讓我看她處理業務,還給我看了公司的憑證,原始單據,以及明細帳和總帳等,讓我總結了出納的理論與實際的不同處以及會計的理論與實際的不同處。理論知識不是很牢固,有好多地方都很模糊,不知具體該如何做,還需要翻看以前所學的,要把它深入扎根不是很容易啊,還得靠以後工作了在實際操作上去把它扎在心裡。

會計教給我如何和人們溝通,好多時候都要自己去判斷,去決定該如何做,在社會上只能依賴乙個人,那就是自己,不要指望別人幫你做點什麼,要看看你能幫別人做什麼。

有一點遺憾的就是實習期間沒有涉及到有關報稅的問題,如果涉及到了,應該能學到好多知識,畢竟以前的會計崗位角色模擬實驗中沒有涉及到太多的有關稅的問題,而在公司中,對會計而言,稅是乙個比較關鍵的問題。

20XX屆畢業生實習報告

三一文庫 實習報告 科研創新能力 一體化的製造能力 成本控制能力和全球市場銷售能力等四大核心競爭力,經過多年的不懈努力,德豪潤達現已躋身於全球小家電主要 商的前列。我們的目標是 成為全球競爭力的智慧型家用品 商 我們秉承為使用者 提供質產品,提供質服務 的經營宗旨,以強大的開發和製造能力服務於全球客...

20XX新聞專業畢業生實習報告 總結報告

在學校學了三年的課程,中間利用暑期和課餘時間也曾在新聞單位做過短期的實習,只是接觸了一些新聞採編而已。從xx年7月大三暑假開始,一直到今年2月大四寒假,前後半年多的時間,作為 全職 實習,收穫與以前的短期實習還是有很大不同的。這半年多,我也沒想到,自己會 跑遍大江南北 這其中有許多人生的機遇,抓住的...

20XX大專畢業生求職信

三一文庫 個人簡歷 尊敬的公司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白忙之中能抽空檢閱我的簡歷,我是一名高中畢業進入中專學習的學生,並且在這兩年報考了大連理工大專進修,也即將畢業。由於我擁有過高中生活,所以進入中專之後非常快的進入角色,並且利用自身的優勢,以高度熱情迎接中專生活,從而在剛進入中專就漸露鋒芒,在學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