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心線赤子心李全芳

2023-02-12 14:00:05 字數 2374 閱讀 2348

連心線赤子心——記濮陽市「老李**」負責人李全芳

一部****,冠以乙個姓氏,鑄就了乙個響噹噹的服務品牌。

**架起了黨和**聯絡人民群眾的「連心線」;姓氏中蘊含著一顆忠實實踐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赤子心。

—引子三個「一」:

黨員要時刻聽從黨的召喚

2023年初,為深入開展承諾服務,濮陽市公用事業局開通了「4420000」****,並以局業務骨幹李全芳的姓氏將之命名為「老李服務**」(簡稱「老李**」),由老李負責**的具體運作,統籌排程全域性的水、氣、暖維修服務。

聽到局黨委決定後,李全芳三天三夜沒睡好覺。多年與管道打交道的他,深知**的分量:一頭是與4萬餘戶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縱橫交錯的水、氣、暖管道;一頭是公用事業局乃至市委、市**的形象。

承諾容易兌現難,幹不好,就會損害黨和**的形象!「摸爬滾打是年輕人幹的事,你一把老骨頭了,能經得起這種折騰?」老伴兒和孩子們都勸老李早辭了這份工作。

共產黨員就要時刻聽從黨的召喚!老李最終還是毅然挑起了重擔。他從各公司抽調思想好、技術硬的人員,組建了**指揮室、**接聽組和供氣、供水、供暖三支搶修隊,並為**立下了「三個『一』」的鐵規矩:

不喝使用者一滴酒;不抽使用者一支煙;除必要的配件費用外,不收使用者一分錢。

2023年4月20日,「老李**」正式開通。

七個「年三十」:

使用者的呼聲就是命令

在「老李**」工作日誌中,記者查閱到這樣一組特殊的記錄——

2023年農曆大年三十14時30分,行政南小區8號樓供熱主管線漏水,老李搶修了2個小時,當天修了3戶;

2023年農曆大年三十9時40分,防疫站一戶居民報修,老李搶修了40分鐘,當天修了5戶;

2023年農曆大年三十20時,第二實驗小學供熱主管網破裂,老李搶修到次日凌晨2時,這天修了4戶;

2023年農曆大年三十18時,老李到市檢察院家屬樓進行管道維修,這天修了5戶;

2023年農曆大年三十14時,公安局家屬院天然氣管道被汽車撞裂,老李搶修了40分鐘,當天修了9戶;

2023年農曆大年三十8時,謝東小區20號樓供水管道被凍住停水,老李搶修了30分鐘,這天和**隊員共修了67戶;

2023年農曆大年三十,老李帶人為農業局家屬院維修完漏水管道,央視春節晚會已開始……

「七個大年三十,令人信服地表明,老李和他負責的**時刻都在恪守自己的宗旨:把使用者的困難放在首位,有求必應,有叫必到,有難必幫。」到濮陽考察的建設部領導說,「『老李**』是實踐『****』重要思想的模範。

」2023年農曆大年三十,勞累了大半天的老李剛入睡,就被一陣急促的**鈴聲驚醒。當時已是23時55分。**值班員通知他,謝東小區使用者李恩榮家暖氣片上的排氣閥連同基座被沖掉,指頭粗的水柱破管而出,已殃及樓下。

老李立刻穿好衣服,拿上工具,頂寒風踏積雪,以最快的速度趕到李恩榮家。只見屋裡霧氣騰騰,床、地毯、家具全泡在了水裡,一家人正在拿濕透的被子拼命往漏水處捂。待老李把一切處置妥當,時間已是大年初一凌晨2時。

李恩榮感激地說:「要不是你來,我們這一夜不知道該怎麼過啊。」

「使用者是上帝,使用者的呼聲就是命令。」老李總是教育**的成員,「有些事對我們是小事,但對使用者就是大事!」濮陽市公用事業局的同志算了一筆賬:

**開通以來,老李和**服務隊員每月無償加班都在10天以上,相當於7年幹了10多年的活。

四個「0」:群眾滿意是我們的最大心願

「老李**」號碼中有4個「0」,寓意是啥時候都要「靈」。

這幾年,使用者對**的信任度越來越高,向**求助的也越來越多。有使用者,也有非使用者;有市內的,也有市外的。求助的內容應有盡有:

換門鎖、修電器、貼瓷片、換窗紗,讓幫忙開啟高壓鍋或從馬桶裡撈鑰匙,還有夫妻鬧離婚請求調解……

「對所有求助,我們都堅持乙個字:幫。」老李說,「我們決不能辜負群眾的信任。」

2023年7月11日,華龍區東白倉村村民劉宗民給**打來**說,他知道自己用的是自備井水,不是**的服務物件,但他家的漏水問題找人處置了十幾次,錢沒少花,卻一直沒解決,就慕名請**幫忙。老李當即騎車十幾里找到了劉家,脫掉鞋襪,和劉一起挖開了乙個近1公尺深的坑。趟著泥水,頂著烈日,幹了3個多小時,徹底幫劉家解決了問題。

「家有難題,請找老李」。截至今年1月底,「老李**」共接到使用者**43369個,為30706戶居民提供了義務維修,回答諮詢12663次;**處置率、報修及時率均為100%,使用者滿意率達98%以上;收到使用者感謝信550封,錦旗、鏡匾50面。

一位使用者在感謝信中深情地寫道:「假如有一天,我們沒有了『4420000』這個**,真不敢想象遇到大量生活問題該怎麼辦。」

近年來,老李先後榮獲省、市「優秀共產黨員」、「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等稱號及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去年3月,中宣部、**文明辦、全國總工會等6部委聯合授予他全國「職工職業道德十佳標兵」稱號。

在榮譽面前,老李說:「我總感到,按『****』的要求,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我做得還很不夠。我要用一生一世、永不停息地為人民服務來踐行這些要求!」

追夢赤子心吉他

追夢赤子心c g 充滿鮮花的世界到底在 am f g 如果它真的存在那麼我一定會去c g我想在那裡最高的山峰矗立am f不在乎它是不是懸崖峭壁c g 用力活著用力愛哪怕肝腦塗地am f g 不求任何人滿意只要對得起自己c g 關於理想我從來沒選擇放棄am f 即使在灰頭土臉的日子裡g 也許我沒有天分...

心l連心大型慈善活動策劃書

心連心大型獻愛活動策劃書 一 主辦單位 共青團福建工程學院委員會 承辦單位 福建工程學院青年志願者工作部 中國銀行 二 活動名稱 心連心大型獻愛活動 三 活動目的 在2012年前夕,通過本次活動結合全校志願者,形成一套完整的愛心聯誼活動。借助此形式,用我們的努力在物質和精神上幫助需要的人。同時,將工...

從「心」開始,才能做好一線員工入職培訓

在通過入職引導 制度引導和文化引導培訓後,新員工基本上消除了新環境的陌生感和恐懼心理,增加了對企業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基本上步入了公司員工行列,但是對於一線作業人員來講,工作是否真正適合自己,其勞動環境 工作模式等等問題,都需要進入崗位進行實踐去認知,所以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的培訓就需要進行上崗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