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使用光纖熔接機熔接光纖安全技術措

2023-02-11 15:18:05 字數 940 閱讀 2758

一、工程例會

時間:2023年5月10日

地點:運轉一隊會議室

主持人:劉鐵仁

參加人員:姚立軍、吳東杰、胥長威、鮑永軍、楊明濤、韓鳳明

會議內容:

劉鐵仁:

1、必須對所有參與作業人員講述熔接機說明書內容。

2、每次作業只能由一名人員連續操作。

吳東杰:

1、熔接機不得在井下存放。

2、不得在井下拆卸熔接機。

姚立軍:

1、不得使水、雜物進入熔接機。

2、每次作業必須隊幹部跟班。

二、施工專案:井下使用光纖熔接機熔接光纖

三、施工地點:-120副井絞車道、-410副井絞車道沿線

四、施工組織

1、人員安排:

總負責人:運轉一隊隊長

現場負責人:1人,跟班副隊長,不得兼職熔接機操作人、安全監護人、操作助理人。

熔接機操作人、安全監護人、操作助理人:由跟班副隊長現場指定,熔接機操作人、安全監護人每次一人,操作助理人數量不限(無需時可不設助理人),不得一人兩職、三職。

2、職責:

總負責人:組織完成本次光纖熔接全部工作,對本次光纖熔接全部工作的安全、質量、標準化、三項制度落實等負全責,指定作業的跟班幹部。

現場負責人:親臨作業現場,組織完成當班熔接作業及其附屬工作,對當班作業的安全、質量、標準化、三項制度落實等負責,入井攜帶可攜式甲烷檢測報警儀,負責作業區域內的瓦斯檢查。嚴禁現場負責人指令操作助理人、安全監護人等人員操動熔接機。

熔接機操作人:選定合格的熔接機設定部位,按現場負責人指定時間並徵得安全監護人同意後方可預熱、操作熔接機。

安全監護人:負責檢查熔接機設定位置是否合格,不合格組織處理,合格後方可允許預熱、操作熔接機,並對熔接過程及後續工作全面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操作助理人:均只能協助熔接機操作人完成光纖熔接,無操作人指令不得擅自操動熔接機及其附件、配件。

井下使用光纖熔接機熔接光纖安全技術措施

開工許可證 說明 1 承擔施工任務的單位規程或措施編制,審批 貫徹後,上報有關科室發 開工許可證。2 開工前有關科室人員必須對施工現場進行檢查驗收,確認具備開工條件 後,在開工許可證上簽發意見並簽字。一 工程例會 時間 2012年5月10日 地點 運轉一隊會議室 主持人 劉鐵仁 參加人員 姚立軍 吳...

光纖光纜活動聯結器的基本結構及光纖熔接機的種類

光纖光纜活動聯結器基本上是採用某種機械和光學結構,使兩根光纖的纖芯對準,保證90 以上的光能夠通過,目前有代表性並且正在使用的有以下幾種。1.套管結構 這種聯結器由插針和套筒組成。插針為一精密套管,光纖固定在插針裡面。套筒也是乙個加工精密的套管 有開口和不開口兩種 兩個插針在套筒中對接並保證兩根光纖...

煤礦礦井井下光纖熔接安全措施 x

為優化監測監控環網光纜路由,保證監測監控系統正常執行,需要在 井底 監控光纜進行熔接,具體方案和措施制定如下 一 施工方案 在對光纜進行熔接。二 本次施工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三 熔接地點 西區副斜井井底 四 熔接時間 根據熔接進度打熔接報告 五 光纜熔接工藝流程 1 熔接使用材料及裝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