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煤層的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5:18:04 字數 956 閱讀 3067

1.礦井概況

1.1礦井的地理位置

內蒙古太西煤集團蘭山煤業長溝煤礦位於阿拉善左旗古拉本敖包境內,古拉本礦區二道嶺立新井田19—18號勘探線之間。

1.1.2礦區內的地形地貌

太西煤集團蘭山煤業長溝煤礦地處賀蘭山中部,山勢較陡,溝谷較發育,地形地貌比較複雜,為典型的山區地形地貌特徵。長溝煤礦主井井口標高為:1994.

455公尺;風井井口標高為:1993.548公尺;井底標高為:

1697.594公尺。

1.1.3礦井的地理交通位置

本礦井的交通主要是以公路對外聯絡,本礦西距烏吉線上的本井火車站65km,西南距盟所在地巴彥浩特鎮48km,北距烏海站9km,東距包蘭線上的西大灘站55km,均有公路相通。以建成的烏海---巴彥浩特1級公路從礦井通過,大大提高了礦井對外的運輸能力。礦井距秦皇島煤港1729km,距天津港1360km,距二連浩特市760km。

1.1.4地表水

本礦內無地表徑流,平日無水。由於我礦上界為原通古淖露天煤礦已開採,原來開採後期充填沒有夯實,因此在雨季期間還要做好防水、防洪;另外二道嶺溝內常年有溪流,因此雨季時,對長溝煤礦的生產、生活有一定的影響。

1.1.5礦井的氣候、氣溫、風向、風速;雨期及降水量、凍結期及凍結深度

本礦區終年乾旱,雨量稀少,屬於高山大陸性氣候,四季晝夜氣溫變化較大歷年平均溫度為-0.8℃--1.3℃,全年最高氣溫為25℃,最低氣溫為-31.

4℃。全年主導風向的為西南風,最大風速為34m/s最大風力為10級以上,年最大降雨量為296.7mm,年最大蒸發量為2618.

7mm,雨季多集中在7—8月份,凍結期為半年,從10月份到第二年4月份,最大凍結深度為1.5m。

1.2礦井地質

1.2.1地層

礦井出露的地層由老至新:三疊系延長群、侏羅系延安組、延安組、侏羅系安定組、第四系。

本礦含煤層形成於中侏羅世,聚煤環境與大型鄂爾多斯含煤盆地相似,為一套湖泊三角洲沉積,屬大型內陸盆地的沉積型別。

揭露煤層安全技術措施

鹽津縣云丰聯營煤礦揭露煤層安全技術措施 揭露位置 540東五石門 編制審核 日期 二 一三年三月二十一日 編制依據 1 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第五號 煤礦安全生產基本條件規定 2 防治煤與瓦斯突出規定 國家煤礦安監總局2009年8月1日 3 煤礦安全規程 2012年版 4 云丰聯營煤礦 資源核實報告 初...

總回風巷揭露8煤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編制原因及目的 根據胡莊煤礦開拓平面圖及有關資料,總回風巷施工至c28點前30公尺左右將從8 煤層上方揭露8 煤層。總回風巷施工至該處位置時標高為470公尺。根據有關資料顯示8 煤層中有舊窯採空區,舊窯採空區的瓦斯及積水是本巷道施工最大威脅。在掘進過程中,必須堅持 逢掘必探,先探後掘,先治後採,...

新 1038石門揭露K3煤層安全技術措施

桐梓縣鑫鑫礦業 目前我公司的 1038石門距離揭穿k3煤層還剩20m,為確保 1038石門穿層揭露k3煤層時的安全施工,經研究制定本安全措施,望有關科室和施工單位嚴格貫徹執行。一 工程簡況 1038運輸石門自一區皮帶運輸上山 1038m標高開口,沿茅口岩層垂直煤層施工 見巷道布置圖 本巷道設計斷面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