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幫浦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2:00:02 字數 1029 閱讀 2236

為了保障工作的安全性和工作效率的穩定性,需要定期的對水幫浦進行故障檢修。以下是詳細的檢修步驟級措施。 一、施工地點: 四礦

二、施工時間: 2023年10月9日8:00-12:

00 三、施工方案: 對水幫浦進行檢測及其電動機進行檢測檢測後排除故障或更換新的電動機。 四、施工前準備:

1.準備好卡叉,鉗臺,小撬槓,百分表,機械油十字螺絲刀、一字螺絲刀、活動扳手、8-10的扳手、小錘、萬用表等。 2.

拆卸前在水幫浦上用粉筆做上記號為了更好的組裝。 五、施工程式及進度安排: 正常啟動 、若吸水管有底閥,應先開啟注水閥向水幫浦內灌滿水,並開啟放氣閥,直到放氣閥不冒氣而完全冒水為止,再關閉主水閥及放氣閥。

如果採用噴射幫浦無底閥排水時,開啟給水閥門,注意觀察真空表的指示,直至噴射流中沒有氣泡為止,再關閉閥門。 關閉水幫浦排水管上的閘閥,使水幫浦在輕負荷下啟動。一些大型的高壓水幫浦,為了避免啟動後打不開閘閥,閘閥用保留一定的開度。

、啟動電動機,應根據電動機裝置的不同,分別採用不同的啟動步驟。 、操作高壓電氣裝置的主迴路時,操作人員必須戴絕緣手套,並必須穿電工絕緣靴或站在絕緣臺上;操作千伏級電氣裝置主迴路時更得注意防護用品的佩戴和正確操作規範。 、控制水幫浦電動機的開關櫃如果設在變電所內,啟動前應按電鈴通知變電所合上電源開關。

、待電動機轉速達到正常狀態時,慢慢將水幫浦排水管上的閘閥全部開啟,同時注意觀察真空表、壓力表、電流錶的指示是否正常,若一切正常表明啟動完畢;若根據儀表指示判斷水幫浦沒有上水應停止電動機,查明原因後再重新啟動。注意:啟動過程一般不能超過2min.

經常注意電壓、電流的變化,當電流、電壓超過或低於額定值規定界限是,應停車檢查原因,待處理達到正常時才重新開機執行。 認真檢查各部軸承溫度,滑動軸承不得超過65℃,滾動軸承不得超過75℃,電動機溫度不得超過銘牌規定值,檢查軸承潤滑情況,油量是否合適、油環轉動是否靈活。 檢查各部螺栓及其防鬆裝置是否完整齊全和有無鬆動現象。

注意水幫浦各部聲響及振動情況,有無汽蝕現象而產生的雜訊。 經常檢查壓力表、真空表的指示變化情況,吸水井水位變化情況,檢查底閥或籠頭埋入水面深度,水幫浦不得在幫浦內無水情況下執行,不得在汽蝕情況下執行,不得在閘閥閉死情況下長期執行。

主排水幫浦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河南能源洛陽神和煤業 編號 ymcs jd shk 2014 13 措施批准時間 2014年月日 措施執行時間 2014年月日 一 作業內容 為貫徹洛煤機 2014 20號 關於下發5月份洛陽公司所屬各礦井月度檢修計畫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礦組織機電科相關人員對主排水幫浦進行檢修,為保證施工安全特編制...

主排水幫浦檢修安全技術措施完

平山煤礦檢修井下臨時排水幫浦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時間 2013年6月24日8點至6月24日12點 施工地點 井下臨時水倉 施工內容 檢修水幫浦及電機 現場負責人 編寫 鄭耀 機電二隊 二 一三年六月二十三日 安全技術措施貫徹記錄 主排水幫浦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年度停產檢修計畫,對 幫浦房三颱主水幫...

水幫浦測試安全技術措施

水幫浦聯合試運轉現場人員安排及安全技術措施 為確保水幫浦各項效能符合 煤礦安全規程 要求,滿足正常生產需要,對水幫浦進行聯合試運轉測試,為了使測試工作順利安全成功進行,人員安排及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測試時間 2012年4月20日 測試地點 幫浦房 現場指揮 現場負責人 現場記錄 計時人員 資料彙總 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