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垂直運輸機械防護措施

2023-02-11 11:57:05 字數 1378 閱讀 5146

1、使用勞動部門生產批准的合格品,設專職機構和專職管理人員。組裝後進行全面驗收,並進行空載動載和有效的超載試驗,設防雷裝置,合格認可後才能使用。

2、井架搭設完畢,由持證的機駕員操作,執行前對安全裝置和傳動部位進行檢查,應進行空載與過載試執行,運轉正常使用,每日做好執行記錄。

3、基礎要加固。可在夯實的土層上澆築20cm厚c20砼,面積比架體四周各大50cm,預埋螺栓,作好排水。

4、井架必須有吊盤停車安全裝置,吊盤鋼線繩斷後的安全裝置,超高限位裝置。

5、使用前應對金屬結構主杆架體各節點連線螺栓、附牆架、安全防護裝置靈敏可靠:捲揚機、電氣裝置及作業系統、鋼絲繩、滑輪組、提公升機與輸電線路的安全距離全面檢查,合格才可執行,並定期檢查。、

6、井架的支搭必須符合規程要求:高度在10~15mm應設一組纜風繩,每增高10m加設一組,每組四根,臨近建築物或腳手架一側應採取拉結措施。纜風繩應用直徑不小於12.5mm的鋼絲繩,並按規定埋設地錨,嚴禁**在樹木、電線桿等物體上,嚴禁用別槓調節鋼線繩長度。

7、在每層樓的進料口安裝聯絡訊號音響開關,與捲揚機司機聯絡,便於房盤公升降操作。

8、井架首層進料口一側應搭設長度不小於2m的防護棚,另三個側面必須採取封閉的措施,每層卸料平台應有防護門,兩側綁兩道護身攔杆,並設擋腳板。

9、井架的導向滑輪必須單獨設定牢固地錨,不得**在腳手架上,導向滑輪至捲揚機筒的鋼絲繩,凡經通道處應予以遮護。

10、井架的天輪與最高一層上料平台的垂直距離應不小於6m,必須設定超過限位裝置,使吊盤上公升最高位置與天輪間的垂直距離不小於2m。

11、除按規定的頂部設纜風繩外,每層必須與建築物連線,成為附著式井架。

12、不得隨意拆除支撐、安全裝置和安全網,如需臨時拆除時,應經工地安全主管許可並由現場管理人員通知機械處理,並作好臨時安全防護處理。

13、嚴禁載入,鋼井架主要達物料,在安全可靠的情況下裝卸人員才能進入到吊籠內工作,嚴禁人員乘吊籠公升降,禁止攀登架體和從架體下面穿越。、

14、當吊籠尚在懸空吊掛時,禁止人員進入吊籠,同時捲揚機司機不得離開架駛崗位。

15、捲揚機司機操作時應集中精神,注意井架、吊籠和吉上下周圍人物的變動和情況。

16、要經常檢查和保養,必須防止砂漿、砼、雜物等落在捲揚機上。

17、夜班時,裝卸點應有充足照明。

18、在拆除過程中,必須按下列要求拆除導軌架。

11、必須在頂層纜風繩下的適當位置,安裝一道纜風繩後,才能將頂的纜風繩拆除。(2)由上而下逐節拆除架體。

12、導軌架與此同時建築物的聯結桿件不得提前拆除,必須與架體的拆除同步進行。

13拆除的導軌架料具應即拆即卸,要用繩吊下或由人傳遞下,不得向下拋擲。

14、卸下的料具要分類妥善堆放。

19、導軌架的餘杆和橫桿,不得隨便拆除。如因施工需要在各樓層的出入同時拆除時,必須在相應的地方裝上拉桿或支撐,以保持導軌架的穩定。

垂直運輸機械搭拆安全施工方案

2 將吊籠底盤放在基礎上,將左右側框架用螺栓與吊籠盤連線好,並安裝吊樑,用導軌把吊籠與導軌相連,安裝停靠安全裝置及連桿系統 3 安裝吊籠進口和出口門,裝上對重滑桿和對重塊,用 6鋼絲繩把對重塊和出口門連線好,調整好鋼絲繩的長度,使出口門在滑道上能靈活上下動作 4 吊籠元件安裝好後,須檢查各緊固螺栓是...

垂直運輸措施

總承包專案部設立垂直運輸協調管理組,統一調配和管理塔吊和施工電梯的執行,並負責裝置的日常維護。1 合理布置總平面 根據施工現場的進度計畫,布置10臺塔吊的五颱施工電梯,具體位置按平面布置圖。二 技術措施管理 1 制定群塔專項施工方案 2 制定施工電梯專項方案 3 塔吊覆蓋的盲區施工方案 4 制定裝置...

垂直運輸專項安全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湖北 變電站工程 建設地點 湖北省 區 建設單位 湖北 設計單位 宜昌 設計院 監理單位 湖北 施工單位 浙江 有限責任公司 根據本工程專案部和施工工期的需要,垂直運輸擬配備1臺jjkd 1物料提公升機,用於35千伏1 變電站工程。井架附牆架設,吊籃提公升高度為12.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