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茶藝師求職簡歷

2023-02-11 02:06:02 字數 1589 閱讀 5838

個人資料

姓名郵箱:

性別年齡:

學歷畢業院校:

**薪資要求:

教育背景

畢業院校:xx職業技術學院最高學位:大專

專業一:茶藝專業二:

起始年月終止年月學校(機構) 所學專業獲得證書證書編號

主修課程:選茗、擇水、烹茶技術、茶具藝術、環境的選擇創造等一系列內容。

專業介紹:第

一、茶葉的基本知識。茶葉的分類、主要名茶的品質特點、製作工藝,以及茶葉的鑑別、貯藏、選購等內容。

第二、茶藝的技術。沖泡技巧和工藝。包括茶藝術表演的程式、動作要領等 。

第三、茶藝的禮儀規範。沖泡過程中的禮貌和禮節。包括沖泡中的儀容儀表、迎來送往、互相交流與彼此溝通的要求與技巧等內容。

第四、悟道。道是指一種修行,一種生活的道路和方向,是人生的哲學,道屬於精神的內容。悟道是茶藝的一種最高境界,是通過泡茶與品茶去感悟生活,感悟人生,探尋生命的意義。

工作經歷

xx茶文化協會茶藝藝術研究中心

擔任職位:茶藝師

工作描述:

1、鑑別茶葉品質。

2、根據茶葉的品質,合適的水質、水量、水溫和沖泡器具,進行茶水藝術沖泡。

3、選配茶點。

4、向顧客介紹名茶、名泉及飲茶知識、茶葉保管方法等茶文化知識。

5、按不同茶藝要求,選擇或配置相應的**、服裝、插花、薰香等環境。

6、辨別生茶和熟茶,能把它們的色、香、味都發揮到完美的境界。

離職原因:

xx茶文化協會茶藝藝術研究中心

擔任職位:茶藝師

工作描述:

介紹清飲法和調飲法的不同特點。

向顧客介紹中國各地名茶、名泉。

解答顧客有關茶藝的問題。

銷售能夠根據茶葉、茶具銷售情況,提出貨品調配建議貨品調配知識。

離職原因:

xx茶館

擔任職位:茶藝師

工作描述:

1、茶飲服務

①根據顧客要求和經營需要設計茶飲。

②品評茶葉的等級。

2、茶葉保健服務

①掌握茶葉保健的主要技法。

②根據顧客的健康狀況和疾病配置保健茶茶葉保健基本知識。

茶藝創新

3、茶藝編創

①根據需要編創不同茶藝表演,並達到茶藝美學要求。

②根據茶藝主題,配置新的茶具組合。

③根據茶藝特色,選配新的茶藝**。

④茶藝需要,安排新的服飾布景。

⑤用文字闡釋新編創的茶藝表演的文化內涵。

⑥組織和訓練茶藝表演隊。

4、茶會創新設計並組織大型茶會大型茶會創意設計基本知識。

自我評價

● 能夠熟練完成茶葉茶具的包裝。

● 能夠指導顧客進行茶葉儲藏和保管。

能夠根據顧客狀況和季節不同推薦相應的茶飲。

● 能夠適時介紹茶的典故、藝文,激發顧客品茗的興趣。

能夠揣摩顧客心理,適時推介茶葉與茶具。

● 能夠根據需要編創不同茶藝表演,並達到茶藝美學要求。

具有茶葉專業知識和茶藝表演,服務,管理技能等綜合素質的專職技術人員。對茶的理解並不僅停留在感性的基礎上,而是對其有著深刻的理性認識,也就是對茶文化的精神有著充分的了解,而茶文化的重點是茶藝。

2023年求職簡歷

自薦信尊 導 您好!首先真誠地感謝您在百忙之中瀏覽此份自薦信。同眾多學子一樣,畢 期待著您的垂青,期待著時代的選擇。以下是我的自我介紹。我叫 發電廠及其電力系統專業,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折點。在校園生涯和社會實踐生活中我不斷的挑戰自我 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在校期間,抓住一切機會學習...

2023年求職簡歷彩色簡歷簡歷

獲獎情況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頒獎單位 2010 05 省級優秀學生山東省教育廳 2011 09 省級優秀畢業生山東省教育廳 2010 05 十佳團支書青島科技大學團委 2009 10 優秀學生會幹部青島科技大學團委 2008 10 優秀學生幹部青島科技大學 2009 05 校優秀團員青島科技大學團委 ...

2023年優秀求職簡歷

基本資訊個人相片 姓名 yjbys 性別 女 民族 漢族出生年月 1989年11月11日 證件號碼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58cm 體重 47kg 戶籍 廣東省現所在地 北京 畢業學校 清華大學學歷 專科 專業名稱 計算機畢業年份 2012 工作年限 一年以內職稱 求職意向 職位性質 全職 職位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