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安全員安全生產「一崗雙責」職責 x

2023-02-11 02:06:03 字數 698 閱讀 1331

一、安全員為工地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組長,安全生產工作直接責任人,對工地分管安全專案經理負責。

二、監督執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標準,參與企業安全生產決策。

三、依據法律、法規、負責起草、修訂、制定工地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明確各部門、各崗位的安全生產職責,督促貫徹執行。

四、根據工地全年安全工作總體部署,制定全年安全工作計畫和月度安全工作計畫,圍繞工地全年安全工作目標將目標分解指數下達到各基層單位,並負責督促分解目標的完成。

五、制定工地安全生產經費投入計畫和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組織實施或監督相關部門實施。

六、組織開展工地的各項安全生產檢查,注重抓好防火、防盜工作。並根據季節特點,認真布置好「清明」、「五•一」、「端午」、 「中秋」、「十•一」、等安全生產工作,制定安全防範措施,簽訂責任書,落實到「人頭、車頭」、嚴把安全「準入關」、和安全「否決關」,對檢查出的安全隱患及其他安全問題應當督促相關部門(單位)立即處理,情況嚴重的,責令停止生產活動,並立即上報。

七、督促、審核施工現場監控管理等工作計畫的制定和落實到位。

八、及時傳達上級部門的檔案精神,按時向安全生產領導小組上報工地階段性安全管理工作和工作動態,做到安全政令暢通。

九、組織實施對從業人員安全生產工作的宣傳、教育和培訓;定期召開和主持工地的月度安全例會,傳達分工地和上級部門有關安全的指示精神,有階段性地總結和推廣安全生產工作的先進經驗;負責突發事故緊急處理小組成員的教育、訓練、組織、聯絡工作。

安全生產一崗雙責制度

為進一步加強公司生產管理工作,提高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意識,切實落實本單位 各級領導和相關部門安全生產工作職責,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及有關安全法律法規,結合專案部安全生產工作實際,制定本制度。安全生產實行 一崗雙責 制度 一崗雙責制度 是指本公司各級領導 各相關部門不僅要完成本職範圍內的...

安全生產「一崗雙責」制度

新源縣那拉提旅遊區間運輸 有限責任公司 二0一一年四月二十日 為進一步加強景區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提高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意識,切實落實本單位 各級領導和相關部門安全生產工作職責,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及有關安全法律法規,結合專案部安全生產工作實際,制定本制度。安全生產實行 一崗雙責 制度 ...

一崗雙責安全職責明細

崑崙中心小學教職工 1 校長 陶小華 是學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對學校安全工作負總領導責任。2 總務安全副校長 王加平 是學校安全工作的直接責任人,分管學校的所有安全工作,對學校安全工作負領導責任。3 業務校長 董玉華 分管教學的業務校長,指導教導處開展工作,並對教學工作及有關的教學各項活動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