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崗位職責

2023-02-10 21:39:03 字數 3091 閱讀 1596

1、 專案經理是企業法人在工程專案上的全權代表,對公司經理負責,代表公司對專案全面負責。

2、 貫徹執行國家和地方**的政策、法規,執行公司的規章制度和指令,代表公司簽訂、履行工程承包合同。

3、 執行公司工作指令,合理科學組織施工,精心運作各項資源,確保施工正常執行。

4、 對工程專案施工進行有效控制,執行有關技術規範和標準,積極推廣應用新技術,確保工程質量和工期,實現安全文明生產,努力提高經濟效益,對由於決策失誤,領導不力,造成完不成生產經濟效益下降負責。

5、 加強成本管理、預算管理,注重成本資訊反饋,定期召開專案例會及各項開支能按計畫有效控制。

6、 嚴格財務制度,加強財務管理。

7、 接受公司的監督,維護企業權益;對領導班子不團結,工作不深入,作風不正派,造成專案部紀律鬆弛,管理混亂,風氣不正負責。

8、 發現人才、開發人才、培養人才。

1、 協助專案經理指導、督促,並組織實施專案管理體系檔案及其執行;督促專案施工技術人員履行其職責。

2、 負責專案部技術管理的組織工作和事務工作,負責所轄部門協調工作。主持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及專案質保計畫,負責組織編制特殊過程作業指導書和專題施工方案。督促施工組織設計與專案質保計畫的實施。

3、 負責綜合技術管理工作,組織技術部門對各項管理制度、工作標準、工作程式的制訂和修訂工作,做到制度、標準、程式齊全,責任明確,管理科學,並進行督促和考核。

4、 協助專案經理對工程質量、進度、投資進行控制、管理和督促。

5、 負責施工過程中的質量、技術問題的處理。

6、 負責建立並實施專案質量體系、安全體系、文明施工管理體系、ci策劃、標準化管理體系等,並負責各體系的發放、修改、換版和管理控制。

7、 負責組織工程施工中一般不合格品的評審、處理、制定糾正和預防措施,並實施跟蹤檢查,負責組織對專案統計技術工作進行管理和控制。

8、 負責組織科技成果推廣應用以及施工技術總結。

9、 負責審批專案施工員、技術員(包括作業隊技術員)的技術交底,並對所做的技術交底進行檢查、監督執行。

10、 負責對周、月施工進度計畫及資源需用計畫的審定。

11、 組織人員對變更或增加工作量部分及時作出統計,並提供簽證的原始資料。

12、 負責對本工程技術資料的檢查,確保與施工進度同步。

1、 熟悉施工圖紙、學習有關規範、標準、施工技術操作規程和招投標檔案、合同檔案等;參與工程的設計交底、圖紙會審。

2、 負責施工組織設計、專項施工方案等所有技術方案的編制工作,處理、收集並整理與工程有關的技術檔案(包括圖紙、設計變更、測量、試驗、工作聯絡單、報告單等)。

3、 深入現場進行技術指導,解決現場技術問題並作好各種原始記錄。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如不能及時自行解決的問題,及時報告部長及專案總工,共同商定處理措施。

4、 負責與施工工程師的聯絡工作,及時辦理各項技術交底、簽證工作。

5、 負責週報和每月24日的工程月報(包括本月質量、安全、天氣、進度、產值、形象**和下月進度計畫、材料**、需解決的問題)給監理和公司。

6、 提供半年和一年材料、物資、裝置供需計畫或方案。

7、 培養技術員,為其提供發展空間。

8、 工程竣工時,主持工程竣工資料編制工作。

9、 努力學習,不斷提公升業務水平,理論聯絡實踐,為工程獻計獻策。

1、 熟悉施工圖紙、學習有關規範、標準、施工技術操作規程和招投標檔案、合同檔案等;參與工程的設計交底、圖紙會審以及施工組織設計編制工作。

2、 全面負責本區域內的施工生產任務,對工程進度、質量、安全全面負責,是專案現場第一責任人。

3、 加強對施工員全質意識教育和全質管理,嚴守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嚴照施工技術規範施工,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質量第一的思想意識,確保生產安全和工程質量優良。

4、 認真貫徹執行施工生產計畫內指令、檔案並對資訊進行反饋,組織編制周、月生產計畫及材料需用計畫並監督執行,負責文明施工、安全生產和施工環境的管理、控制。

5、 負責爆破、開挖、運輸、填築、預埋、安裝、模板施工管理全過程的人、機、料、法、環的總體協調,按照施工組織合理安排,保證均衡施工。

6、 掌握工地生產進度動態,合理調整作業計畫;每日收工後會同技術、測量、質安、綜合計畫等有關部門,分析當日生產情況,處理當日問題,安排明日計畫;根據實施情況及時進行資源合理調配,並於第二日開工前用黑板報形式作出具體生產計畫,同時作好文字記錄,以備查用。

7、 協助質安保證部搞好特殊工種操作人員的培訓,保證特殊工種人員持證上崗,協助處理生產安全質量事故。

8、 負責填寫好施工日記;配合技術工程師完成週報和月報工作。

9、 負責施工過程中的狀態標識管理,組織人員對施工過程中的成品保護。

10、 參與不合格品的評審與處置,組織糾正和預防措施的實施。

11、 砼澆築及重要部位施工時,須在現場值班、跟班作業。

12、 努力學習,不斷提公升業務水平,理論聯絡實踐,為工程獻計獻策。

1、 熟悉施工圖紙、學習有關規範、標準、施工技術操作規程和招投標檔案、合同檔案等;參與工程的設計交底、圖紙會審以及施工組織設計編制工作。

2、 按照測量規範制定測量計畫和施測方案。及時反饋測量資料給技術室,分析技術可行性。

3、 按進度要求及時作好內業準備,做到心中有數;外業實測,做到精確無誤;事後校核,做到毫無差別。

4、 現場測量後及時與現場施工員進行測量交底,重要部位以文字形式交底記錄備查。

5、 制訂測量資料管理辦法,做到任何工程量必須要有原始測量資料並且資料齊全、清楚,專案劃分明確,審查方便迅速,工程量計算有根有據。

6、 負責施工計量的管理工作。

7、 配合技術工程師完成週報和月報工作。

8、 定期複核測量控制網是否受到擾動,對於破壞的控制網要及時補上,定期檢查主體工程或重要工程的施工放線是否正確,發現錯誤及時通報並糾正。

9、 培養測量員,為其提供發展空間。

10、 愛惜和保養好測量儀器和器材,並定期校對,保證其精確性和穩定性。

11、 努力學習,不斷提公升業務水平,理論聯絡實踐,為工程獻計獻策。

1、 熟悉施工圖紙、學習資料管理及有關規範、標準、施工技術操作規程和招投標檔案、合同檔案等。

3、 所有資料均為內部檔案性質,某些屬於機密甚至絕密性質,均應按國家有關檔案保密工作規定辦理;不得向無關人員洩露或借閱。

4、 對收集的資料和檔案要及時呈送相關部門會簽和領導審閱,並收集反饋資訊。

5、 負責對會議、檔案決定的事項進行催辦、查辦和落實。

水利施工崗位職責

一 崗位職責講解 1 專案經理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的政策 法規 法令。接受專案法人和監理工程師有關工程的各項指令,確保專案法人要求的安全 質量 進度和投資目標的全面實現。2 受公司總經理委託,代表公司處理與本工程有關的外部關係,決策本工程的重大事項,全面負責本工程的各項工作。3 按照公司質量措施 ...

水利執法分隊崗位職責

水利執法分隊在大隊長領導下開展各項工作。一 副隊長職責 1 組織水利執法分隊人員學習水利法律 法規 政策 規定 2 組織開展長江河道 防汛抗旱 水資源 水利工程等水利執法和檢查工作 3 接受和處理水資源管理 水土保持 涉河建設 行洪安全 水利工程等方面的投訴 舉報和反映 4 查處全區水行政案件 5 ...

IT崗位職責

夢特芳丹假日酒店部門崗位職責 直接上級 部門主管 工作任務 負責酒店整體網路系統的管理及維護工作。崗位職責 1.負責酒店內部網路系統 經營區域網系統 電視網路 的維護和日常管理 2.對伺服器 路由器 等裝置進行管理,以及酒店網路平台的執行監控和維護 3.負責酒店辦公網路裝置的日常維護及管理,日常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