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崗位職責A精編版

2023-02-10 21:36:06 字數 6282 閱讀 6993

品管部職能範圍

1、 接受總經理領導,對公司產品質量負責。

2、 把好產品質量關,放行的產品必須達到99.5%的合格率。(符合美國4西瑪格質量標準;並向6西瑪格目標提公升)

3、 領導、組織、調配本部的所有工作人員,完成生產全過程的質量控制任務。

4、 經過總檢的產品不允許出現疵點。

5、 根據交貨期完成檢驗任務。

6、 除總經理以外,不得接受任何人對檢驗標準的異議,如有異議必須出具書面擔保。

7、 按公司質量要求制定各種檢驗的統計**,準確反映各車間的半檢以及交貨驗收的不良率。全面實行資料化管理。

8、 每天下車間進行質量巡查,發現問題用書面的形式反饋車間主管並限令其改進,負責對車間產品不良率的考核。

9、 在生產過程中對客戶的抱怨進行分析,並與生產部、銷售部合作做出客戶滿意的處理。

10、 對產品質量負責到底,如客戶提出投訴、索賠、降價、拒付造成巨大的損失,同樣要追究品質部的責任。

11、 每天填寫質量**表,交本公司廠長或生產經理審核後再轉交總經理。

生產廠長崗位職責

一、概述

根據銷售情況組織生產部全體員工、協調各部門共同完成生產工作,有效控制生產成本,對裝置和生產工作進行有效的監督和管理,對各部門的生產工作進行協調、排程與監督,保證生產的順利進行。

二、工作內容:

(一) 安全作業:

1、 嚴格執行生產安全管理制度,確保人身的安全和裝置的正常運轉。

2、 指導相關操作人員對裝置進行安全、經濟的操作,嚴格禁止野蠻操作。

3、 定期組織對各類供配電設施、壓力容器、鍋爐、進行定期檢查和校驗,確保其安全、正常的運轉。

4、及時發現各類安全隱患,及時處理生產中的安全事故,並及時向領導匯報。

5、 定期對員工進行安全生產的教育和培訓。

(二)生產工作:

1、 根據銷售情況制訂各車間每天的生產計畫任務。

2、 按照下達到各車間和班組的工作任務和生產計畫進行監督、指導生產,及時安排、處置各類突發事件,協調生產過程中的各項工作,確保生產工作保質保量的順利完成。

3、生產部門內部人員日常工作的安排、分配及工作情況監督,協調生產部各人員完成各項工作。

4、定期召開生產人員或生產各班長的協調會,協助其完成工作任務和生產計畫。

(三) 生產資料的統計、分析與總結:

1、 監督各生產車間對基礎資料的採集。

2、 統計每組、日、周、月、年等的生產資料,及時分析、總結,用於指導生產工作。

3、統計分析生產中的各項消耗,如人工費、修理費、電費等,有效的降低消耗,控制生產成本消耗。

(四)裝置管理:

1. 根據實際情況編制裝置管理的管理制度,如生產裝置管理制度、生產裝置保養與檢修制度等並嚴格監督執行。

2. 督促相關人員建立生產裝置管理檔案。

定期檢查現有生產裝置情況;

3. 制定生產裝置的維修計畫,並監督執行。

4. 對生產裝置進行統一管理,經常對裝置進行檢查,組織、指導、監督維修人員工作,使其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

(五)日常工作:

1、嚴格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做到獎罰有度。

2、管理生產部的全面工作,組織並監督生產部人員全面完成職責範圍內的各項工作,貫徹落實生產部各崗位職責。

3、根據公司的發展戰略規劃,對車間生產裝置的生產能力和生產工藝進行創新改造,以保證未來的生產需要。

4、及時學習、補充生產技術能力,解決生產過程中的技術難題。

5、多方收集生產技術資料,增強生產技術作業能力。

6、與員工經常溝通,掌握其心理。

7、對員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議加以分析、論證。

8、 培養員工的主觀能動性,增強其主人翁責任感,激勵員工的進取心,培養、選拔優秀人才,經常組織對員工的培訓,加強員工生產技能、提高員工工作效率。

9、組織對生產部員工實施績效考核工作。

10、對下級工作中的爭議做出裁決。

11、協調生產部與公司相關部門的關係。

12、接受公司其它部門對生產部員工的投訴,調查後及時處理。

13、 及時、準確傳達上級指示。

14、 完成公司領導委託交辦的其它工作。

三、工作績效標準

(一)生產部安全作業無隱患;

(二)生產計畫的制定和生產實施情況;

(三)生產任務的完成程度;

(四)生產資料的統計、分析和應用程度;

(五)工作能力;

(六)執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情況;

(七)監控生產部員工職責完成情況;

(八)生產裝置和工藝改造能力;

(九)培養、選拔優秀員工程度;

(十)與公司其它部門溝通能力;

(十一)服務態度良好,無投訴;

(十二)公司領導委託交辦的其它工作完成情況;

外發主管崗位職責

1:參與生產計畫部制定外協生產下單計畫,跟進外協生產計畫單的整體操作過程。及時發現生產計畫單的異常狀況。發現有異常的及時與相關部門協商解決。

2:根據外發生產計畫單的產品入庫時間及時發現原輔材料的異常狀況,詳細了解原輔材料的採購進度及到位狀況,計算出每款的產品生產週期。

3:對外協加工廠的整體考核,詳細了解各加工廠產能負荷、人力負荷、機器負荷,了解各加工廠的適應型別。及整體的配合狀態。

4:圍繞各加工廠的實際考核狀態進行外發,在外發同時簽定初步**單。對外發的產品進行整體的生產跟進,詳細了解各加工廠的日產量及生產過程中發生的生產問題,給予及時的跟進解決。

5:詳細了解各加工廠裁床的生產進度,與外發廠家保持緊密聯絡,整體掌握安排外發時間,做好各款產前、產中、產後的生產安排跟進。

6:跟進回廠的所有成衣產品的檢驗入庫進度,及時與本廠廠長協商安排後道生產的整體安排。

7:跟進各款的入庫時間及數量。跟進各款尾數及次品原因。詳細掌握報廢及次品的資料原因。

8:跟進品質部qc的檢驗報告,及時發現報告中所反映的問題,並與品質部溝通質量的工作狀態及外協廠家的生產狀態。

9:做好生產進度跟蹤表,每天向直屬上級匯報各外協加工廠的生產進度、日產量及生產進度的異常,對於生產中發生的生產問題而不是本職工作範圍的職權能決定的要第一時間上報。

10.對外發工序繡花,印花,手工,水洗等進行工價初步審核和貨期跟進。

11:考核各加工廠的實際生產計畫完成狀態率。作為下季度的生產安排依據。

跟單qc崗位職責

1. 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定、標準、流程等制度。

2. 負責按指令跟進訂單前期的我司資料,樣衣,裁片,面輔料準備,數量核對,單據操作。

3. 負責跟進訂單中期的與加工廠聯絡,資源提供,加工廠樣衣製作,開裁用料審核,縫製質量指導與控制報告與數量報告。

4. 負責外發繡花,印花,手工,水洗單工序質量與數量控制。

5. 負責跟進訂單後期的產品入庫,返工情況,尾數清理,單據移交。

6. 負責公司對外發工廠的質量方針、質量目標的貫徹落實,質量管理體系的執行維護、績效改善,努力改善外發部門的品質管理工作,對外發產品質量負主要責任;

7. 負責協助品質部對公司各種品質制度的訂立與實施,品質活動的執行與推動;

8. 組織外發跟單人員對專業技術知識的學習,關心他們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培養一支高素質的品控、品檢隊伍;

9. 負責協助品質部對外發成衣異常的仲裁及處理,協助品質部和營銷部門對客戶投訴與退貨的調查、原因分析及改善措施擬定;

10. 外發不合格預防和糾正措施的制定與督導及執行;

11. 負責外發品質資訊的收集、傳導、回覆,品質成本的分析、控制;

12. 負責全員品管的推行,對本部門跟單人員工作進行內部質量審核;

13. 負責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

技術部主管崗位職責

1、技術部主管全面負責技術管理和工業工程部的各項工作(樣衣、樣板、工序、工時、縮率測試、資料管理、資訊傳遞等)。

2、 按訂單的貨期及要求做確認樣,做確認樣領料時,了解原料的質地、效能,然後按規格尺寸,根據原料質地效能製作樣衣。

3、 製作樣板的規格、尺寸比例,每塊樣板的經緯及樣板塊數均要註明並複核。

4、 按款式的有關技術質量要求制定工藝,操作方法要切實可行,並要在保證質量的基礎上符合多快好省的原則,確保在實際生產中不帶質疑。

5、 按款式要求,要準確、細緻詳實地編制工藝單,圖樣必須清晰準確,要準確測算出面、裡輔料的單耗情況,交採購部採購。

6、 樣板、樣衣、工藝單必須寫明款式並編號,樣衣、樣板和工藝單的發放要嚴格控制,由專人負責分類保管,要及時**並登記入冊,發放時必須經部門負責人簽字同意,嚴禁隨意亂借。

7、 每批產品完成後,徵求實際工作中的意見和建議,及時改進工作中的缺陷。

8、 所有產品做好標識,建檔管理。

9、 根據生產部要求落實已確認的款式樣板進度,滿足生產要求。

10、充分發揮ie工程作用,促進企業效益。

11、搞好部門團結、負責部門安全文明生產。

12、公平、公正對待各崗位工作人員,建立製版、樣衣製作的計件制工資方案。促進企業效益。體現多勞多得的原則。

13、落實核料工作,協調與採購部門之間的資訊傳遞,保證大貨正常生產,及投料滿足製單要求。

製版員崗位職責

1、 服從技術部的工作安排,認真負責,做好本職工作,根據款式設計要求,熟悉所製作款式各部位規格及工藝要求。

2、 根據規定的工藝標準要求和生產計畫安排,及時打出樣板,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製版工作。

3、 樣板應寫明款式、規格、絲縷、塊數,註明眼刀、鎖眼、繡花、印花等位置,完成後,經辦人先複查一遍,交指定人員複核。

4、 生產車間所用的淨樣板須配套完成,同時根據生產部的生產安排情況,製作相應數量的淨樣板。

5、 每款的紙樣做全標識,妥善保管。

6、 認真聽取生產一線的意見,及時糾正和改進樣板的缺陷。

7、 與樣衣工隨時保持溝通,聽取樣衣工在製作過程中的問題,及時更改。

樣衣組長崗位職責

1、 服從技術部的工作安排,認真負責做好本職工作。熟悉所做款式的工藝要求及所需輔料。

2、 根據樣衣交貨期先後,安排樣衣生產,確保樣衣保質保量完成。

3、 解決樣衣工在樣衣操作時所遇難題,及時同製版員溝通。

4、 做好樣衣完成記錄和簽發工作。

5、 負責製作樣衣所需的物料領用工作,因物料原因影響樣衣交貨期的及時向上級反饋。

6、 每月10日前,完成上月樣衣組計件產量表(附打樣單)上報。

7、 配合主管做好樣衣製作估價工作,體現多勞多得的原則。

8、 公平、公正對待本崗位員工,搞好班組團結,做到安全文明生產。

9、 樣衣完成後,須提供製作用時給ie工程主管作參考。

10、負責樣衣工的日常工作安排。

11、配合ie工程主管的工作安排,抽調製樣員,協助ie完成流程測試工作。

工藝員崗位職責

1、 充分熟悉和掌握每乙個款式的技術標準,及時制定工藝標準檔案。操作方法要切實可行,並要在保證質量的基礎上符合多快好省的原則,確保在實際生產中不帶質疑。

2、 編制的工藝單要具體,關鍵部位要說明清楚,工藝要求的資料全部標明,做到認真、仔細、不遺漏。

3、 全面配合做好封樣確認工作。

4、 工藝檔案、設計開發樣、確認樣要妥善歸檔,未經許可不得出借。

5、 做好設計部與技術部間的聯絡工作,及時反饋意見,若有工藝修改,需出具書面通知。

樣衣檢驗員崗位職責

1、 服從技術部的工作安排,認真負責做好本職工作,熟悉所做款式的工藝、尺寸及質量要求。

2、 對照工藝和質量要求,嚴格檢驗樣衣的工藝、尺寸及質量是否符合標準。

3、 對不合格產品及時交樣衣工返修至合格,並做好檢驗記錄。

4、 對樣衣工的樣衣操作質量做總結,對***的樣衣工,可報技術部作評定。

5、 每一件樣衣均需做好原始尺寸、檢驗記錄和量法以及對尺寸的疑問等,以備批辦意見來時做校對。

核料員崗位職責

1、 結合大貨訂單,面、裡料品質檢驗報告、面、裡料縮率測試表、工藝單、樣衣等情況開始排版。

2、 對每乙個款式的工藝、產品質量要求、面料特點必須清楚。

3、 在既要不影響產品縫紉、又能充分利用原料的前提下,測量出公正合理的面、裡料實際耗料定額。實排耗料一式二份,乙份交採購部,乙份交財務。

4、 測算耗料時,應考慮到麵裡料的門幅寬窄,色差情況比例不平、回縮率等因素,使生產單位對面、裡料耗用無異議。

5、 對定額的用料、排料方法須經主管領導審核後才可使用。

6、 虛心聽取各方面意見,不斷提高業務水平。

7、 負責公司採購部新產品投料的耗料核算。計畫耗料一式二份,乙份交採購部,乙份交財務。

8、 解決日常本廠或外發廠遇到的超額耗料疑問。

9、 配合採購部解決有規律的料疵規避和超用料情況,以便採購部和**商協商。

10、配合裁床日常工作需求,及時提供嘜架。

11、對於比較複雜的配比引起的較多嘜架和套戴方法,必要時出具整體嘜架的使用方法,避免裁剪差錯,造成損耗。

樣衣工崗位職責

1、 服從樣衣組長的工作安排,認真負責,做好本職工作。

2、 認真閱讀和領悟所做樣衣的工藝和操作要領,確保樣衣按時保質完成。

人力資源辦公室崗位職責考核方案精編版

辦公室崗位職責 效能 考核方案 為了提高辦公室全體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因崗設人 因崗定責 明確職責 責任到人,完善職能 提高效率,圓滿完成公司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特制定如下考核細則。一 任務目標 辦公室是乙個綜合職能的辦事機構,主要承辦資料 事務 後勤 接待四大事項具有服務 協調 通聯 監督四...

人力資源hr 人力資源管理規劃精編版

人力資源管理規劃 制定人力資源戰略 根據公司發展戰略制定人力資源戰略 根據戰略落實情況及各種因素調整戰略及規劃 組織實施人力資源戰略 定期檢查監督戰略目標的實施情況,並向總監匯報工作 實施職責範圍內的戰略目標 實施職責範圍內的戰略目標 負責年度定崗定編工作 審核定崗定編報告,並報總經理審批 調查 分...

人力資源崗位職責

1 人力資源戰略 體系 根據公司發展戰略,全面統籌規劃公司的人力資源戰略,包括為公司主管以上的管理者進行職業生涯規劃設計,做好 人的梯隊建設 並依據戰略組織制定及監督實施公司人力資源發展的各項規章制度 計畫 實施細則和工作流程,以健全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保證人力資源工作有效支撐公司各部門業務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