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物業管理工程部職責

2023-02-10 21:39:06 字數 1213 閱讀 9899

1、物業工程管理的中心思想

高階物業專案集中了現代科學技術提供的最新裝置,這些裝置成為實現物業豪華、舒適和一流服務的保證。要管理好這些現代化裝置,除了需要具有較高專門技術、技能的工程技術人員和技術工人外,還必須有一套嚴格的管理方法和科學的檢修、保養計畫,及細緻周全的崗位責任制度。

2、物業管理工程部的主要職責

工程部負責:

a.對物業的土建及所有機電設施(電氣、電梯、空調、給排水、通訊、保安消防等系統)的維修保養

b.日常執行管理

c.對業主、租戶開展有償服務

d.對裝修工程進行監督管理

e.對物業設施提出完善、整改方案

具體包括以下內容:

a.在專案經理領導下,具體負責貫徹執行物業的經營方針,制定物業裝置管理工作的具體目標和政策。

b.定期編寫月、周報告、執行報表等工作,積累有關資料和資料,為管理決策提供依據。

c.負責物業裝置的規劃和實施,執行和使用、維護和修理、改造和更新直到報廢全過程的技術和經濟管理。

d.負責物業裝置的技術改造,引進工作和更新工程的可行性研究,編制年度計畫經報批後實施。

e.加強裝置專案驗收、執行、維修的原始記錄資料;編制物業裝置的保養、大修計畫、預防性試驗計畫(月計畫、年計畫)並負責組織計畫的完成,控制費用,提高修理的經濟效果。

f.根據物業裝置基本折舊和大修理**的提取情況,協同財務部門合理計畫和安排使用裝置購置費用、更新改造費用、大修理費用和備件流動資金等。

g.制定物業裝置管理維修的各項規章制度、技術規程和技術標準,實行定額管理和經濟核算,完成專案經理下達的各項技術、經濟指標。

h.根據實際需要和規定,確保各種裝置(電梯、空調和照明等)的準時開啟和關閉,記錄詳實完整的執行資料。恰當地安排值班,其中,變配電室、******大廈監控中心等必須需要24小時值班;夜間值班從實際需要出發,由值班主管帶領技術工人組成。

i.有計畫、有組織地開展裝置的更新和改造,提高物業裝置的先進性和低能耗、高效率、防汙染等效能,保持裝置的現代化水平。

j.緊急事件總是會遇到的,應急搶修是對工程部技術水平、組織水平和員工質素的重要考驗。所謂緊急事件是指突然發生的停電、停水、電梯停運、漏水、汙水外溢等影響大的裝置故障。

接到應急報告,當班人員應立即通知工程經理及系統工程師,並盡快趕到現場,採取應急措施盡可能降低所發生的損失,恢復裝置的正常執行。

k.推動全員參加裝置管理活動,督促日常維護和保養,組織部門間的裝置管理評比競賽活動和定期的裝置普查工作,促進全體員工關心和參與裝置管理。

物業管理工程部崗位職責

工程部領班崗位職責 1 規範執行崗位責任制 操作規程 員工守則和各項規章制度,承上啟下,及時完成主管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2 管理好 使用好本班負責範圍的裝置,使裝置經常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裝置保持優質高效 低耗 安全執行,是領班 技術員 的首要責任。對管轄裝置要嚴格做到 三乾淨 裝置乾淨 機房乾淨 ...

物業管理工程部崗位職責

1 規範執行崗位責任制 操作規程 員工守則和各項規章制度,承上啟下,及時完成主管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2 管理好 使用好本班負責範圍的裝置,使裝置經常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裝置保持優質高效 低耗 安全執行,是領班 技術員 的首要責任。對管轄裝置要嚴格做到 三乾淨 裝置乾淨 機房乾淨 工作場地乾淨 四不漏...

物業管理工程部規章制度

維修人員職業規範 1.維修人員見到業主,必須面帶微笑主動問好。2.不准與業主 工作人員有任何形式的個人交易行為。3.嚴禁向業主 工作人員索取小費或借錢借物。4.不准接受業主 工作人員任何形式的饋贈。5.嚴禁對業主 工作人員冷淡 頂撞 拖延,要主動 熱情 細緻 周到。6.在園區內行走嚴禁穿拖鞋 短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