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安全崗位責任制

2023-02-10 20:24:06 字數 567 閱讀 2911

1、認真執行模範遵守有關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及崗位責任制、嚴格按照各項技術操作規程規範化操作,領導本班組安全作業,對本班組安全生產負責,是班組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者。

2、開好班前會,安排施工生產任務時,必須向作業人員交待安全注意事項。

3、經常組織本班組員工學習安全操作規程和規章制度,做好新員工的班組教育,對班組不聽勸阻的違章作業人員,可責令其停止作業,並進行相應的處罰。

4、班前要對所使用的機具、裝置、防護用品、施工環境、安全標牌進行安全檢查,發現員工酒後上崗,情緒不穩定等,應令其停止作業。

5、有權拒絕上級違章指揮,遇有事故險情時,有權指揮作業人員立即撤離現場。

6、作業時要經常注意檢查施工現場存在的不安全因素,發現隱患及時處理,不能解決的要立即報請上級採取措施,確保安全後,方可繼續作業。

7、每週組織一次安全日活動,進行安全講評,布置總結安全工作,**預防事故苗頭,處理好安全與生產的關係。

8、發生**事故,要積極搶救傷員,保護現場,如實向領導提供事故發生的情況,分析事故原因,吸取教訓,採取措施,改進工作。

9、組織本班組安全生產競賽和評比,及時表揚好人好事,學習推廣安全生產的先進經驗。

班組長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一 班工長是所屬班組的安全 生產第一責任者。1 領會上級的安全生產方針和需求,做到認真貫徹執行。積極組織參加每週的安全技術學習和安全活動。2 認真學習作業規程措施的規定和施工程式 質量標準,做到一絲不苟,照章辦事。按程式 質量標準施工。3 深入了解施工現場的情況,做到心中有數,正確指揮,制止違章行為...

專案班組長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1 認真執行安全操作規程和有關安全生產制度,根據本組人員的技術 體力 思想等情況合理安排工作,做好對各操作工的安全交底,做好安全記錄臺帳,對本組人員在生產中的安全健康負責.2 搞好安全生產活動日,開好班前 班後安全生產會,支援安全員的工作,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現場安全教育,未熟悉作業環境前不得進行操作...

班組長崗位責任制

一 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對班組的生產和管理工作全面負責。二 根據車間下達的生產計畫 產量 質量成本 原材料消耗等指標,逐級分解,落實到崗 到人,明確經濟責任。三 嚴格執行工藝操作規程,監督檢查班線各種原始記錄 臺帳 操作記錄 交 日記等達到及時 整潔 規範的要求。四 認真執行巡迴檢查制度,及時消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