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電機測試關鍵技術指標引數

2023-02-10 20:24:05 字數 1211 閱讀 1795

直線電機測試是通過直線電機測試系統完成的。測試專案包含電機的輸出特性,如推力、速度和輸出功率;輸入特性電壓、電流等;過程特性,如溫公升、推力波動、控制精度等。正是通過各項引數進行分析處理從而得出各類特性曲線、特徵指標引數,通過對比技術要求輸出報告完成測試工作。

直線電機的關鍵技術指標引數主要有以下幾個:

1.推重比

推重比是指直線電機次級質量與直線電機峰值推力的比值。它表示單位質量的最大出力。由牛頓第二運動定律可以知道,推重比反映的是直線電機的加速度大小,是衡量直線電機綜合性能的重要指標之一,對於直線電機的使用場合與負載都能產生重要的影響,在高頻啟動和停止時對直線電機的加速度有比較嚴格的要求。

2.推力波動

直線電機對外輸出的量主要是推力,這也是直線電機和旋轉電機的重要的不同點之一。直線電機由於本身機構方面的原因具有推力波動性,推力的波動性遠比旋轉電機的力矩的波動性大。推力對於直線電機的重要性可以與力矩對於旋轉電機的重要性相媲美。

由於直線電機的理論、設計、製造和負載及干擾等諸多方面的原因,直線電機必然存在推力波動。推力波動能夠反映直線電機的執行是否平穩。

3.電氣時間常數

時間常數是表徵電機動態效能的重要指標。在電機輸入額定電壓後,由於其電機的繞組有電阻、電感、分布電容和機械方面的緣故電機內部不可能瞬時就達到了額定狀態(穩定狀態),而是必須經過一段時間後才能達到,這就是時間常數。時間常數根據所反映機電系統動態效能固有特性的不同而分為電氣時間常數和機電時間常數。

根據國家標準中對機電時間常數的定義,機電時間常數是電機在空載條件下加階躍的額定控制電壓,轉速從零公升到空載轉速63.2%所需的時間。電氣時間常數就是電感和電阻的比值,它反映的是作為電系統變化快慢的指標。

4.推力線性度

由於電機有推力波動,電機波動較大時往往是不能工作的。推力線性度是用來描述電機有效工作區間的,也就是波動相對較小的區間-線性區間。事實上,**圈磁通飽和之前推力-電流的比值應該近似恆定,稱為推力波動係數。

推力波動係數反映了電機和伺服驅動器之間的匹配效能和直線電機推力的平穩性。該引數主要關注的是這一係數隨電流上公升開始下降的曲線拐點即磁通趨近飽和的地方,這也是測試評價的重點;同時也是為了描述在不同的電流工作條件下,繞組的發熱情況以及溫度對電機推力的影響。

5.速度出力線

不同使用場合對直線電機有著不同的速度要求。速度-出力線就是為了測試不同負載下直線電機的執行速度和電磁推力(額定、峰值)。從原理上來說,速度和推力呈反比關係(其兩項乘積為定值即電機工作在恆功率區),即隨著電機執行速度的增大,電機的出力會變小。

鴨種蛋電機孵化關鍵技術

目 資源育繁 鴨種蛋電機孵化關鍵技術 韓迎紅 黑龍江省訥河市畜牧獸醫局城鎮動物檢疫所 鴨種蛋的選擇 消毒及碼盤 選擇 將種蛋大頭向上 朝向一致 傾斜 碼於蛋盤中 這樣可在一定程度 批次 每隔 一批 裝入同一孵化器孵化。孵化器內的溫度設定為 種蛋應 於飼餵配合日糧 體質健康的種鴨群,並且貯存期不宜超過...

TD SCDMA的系統關鍵技術

td scdma是中國擁有自主智財權的3g標準,如今中國移動已經逐步將td推行商用,在使用td手機或者是td業務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也應該了解一下,究竟td scdma使用了那些關鍵技術呢?第三代移動通訊 3g 是全球通訊界關注的焦點問題。中國具有自主智財權的第三代移動通訊系統td scdma正在逐步...

8300發電機組關鍵技術 優勢描述

技術特點 當前,國內市場上的該類發電機組,均為高速機,不利於氣體的混合燃燒,在實際應用中,300系列燃氣發動機與國內同類產品相比具有較為明顯優勢 當前,國內市場上的該類發電機組,均為高速機,不利於氣體的混合燃燒,在實際應用中,300系列燃氣發動機與國內同類產品相比具有較為明顯優勢 a 可以高 中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