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上光工藝的實用知識問答

2023-02-10 17:33:04 字數 676 閱讀 5371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在現代包裝印刷中,印刷品後期的表面整飾越來越顯得重要,應用得最為廣泛的莫過於覆膜和上光了,而上光更由於其獨特的優勢(環保、生產周期短、生產成本低),而逐漸表現出越來越強的勢頭,在印後加工領域扮演著不可替代的角色。

為什么在印刷品表面上光呢?

首先,在印刷品表面的上光能夠大幅度的增加印刷品的表面光澤度,同時印刷品的表面平滑度也得到了提高,也由此提高了印刷品的設計檔次;

其次,能夠提高印刷品表面耐磨強度,對印刷品的**起到保護作用。因而上光工藝能夠在包裝裝潢、書刊封面、商標、廣告、掛曆等領域中廣泛的應用。

上光的工藝過程有哪些?

印刷品的上光工藝過程一般由上光塗料的塗佈和压光兩個環節構成。

而對上光塗佈的方式分類又可分為,普通印刷裝置上光、專用上光機上光(有聯機和離線之分);按上光塗料的種類可分為,氧化聚合型塗佈上光、溶劑揮發型塗料上光、光固化型塗料上光、熱固化型塗料上光;按塗佈的產品形式又可分為,整幅上光、區域性上光、消光、藝術上光等。

上光和压光是一回事嗎?

如果按照比較通用的叫法不是,我們在生產中一般是將上光塗料塗佈的過程直接稱為上光。而压光是上光塗佈的後續工序,一般根據客戶要求進行加工,是在上光塗料乾燥後,在專用的上光裝置上進行的專門生產過程。压光主要是通過压光機提供的高溫和壓力的作用,使其表面更平滑,視覺感受更為光亮。

專注下一代成長,為了孩子

有關上課睡覺的檢討書

尊敬的學校老師 關於今天上課時候睡覺的事情,我感到非常後悔,對於自身所犯的錯誤感到深深的煩惱與內疚,特此檢討 回顧錯誤,我當時由於感到學習聽不進去,慢慢地就產生了倦意就爬在桌子上睡了起來。面對錯誤,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在課堂上睡覺了,我的上課睡覺行為給周圍同學做了非常不好的範例,讓周圍同學受到了我的影...

有關上下樓梯安全的警示語

上下樓梯安全的宣傳標語 1.上下樓梯靠右走,以免摔倒碰破頭.上下樓梯,相互禮讓。上下樓梯靠右行,安全意識時時有。上下樓梯不擁擠,集體活動守紀律。腳步輕輕,勿擾他人。不擠不擁不打鬧,懷文校園更美好。輕聲漫步,同學玩樂守秩序。輕聲慢步,文明上下樓。上下樓梯靠右行,輕聲慢步講文明。10.上下樓梯靠右行,千...

聯機上光工藝對水性光油的要求

藍鉑化工專業生產紙張表面處理化學品。水性上光油主要由主劑 溶劑 輔助劑三大類組成,具有無色,無味 透明感強且無毒 無有機揮發物,成本低,廣等特點,是其它溶劑性上光油所無法相比的。如果加入其它主劑和助劑,還可具有良好的光澤性,耐磨性和耐化學藥品性,經濟衛生,對包裝印刷尤為適合。水性光油的適用範圍十分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