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安全教育責任狀

2023-02-10 15:42:05 字數 571 閱讀 8380

為進一步提高全體師生安全意識,切實保證學生人身安全,班主任為本班學生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各班主任必須加大常規管理力度,堅持養成教育常抓不懈,為進一步明確責任,特制定本責任狀。

1、教育學生遵守交通規則,路上行走靠右行,不追尾、攀爬機動車輛,防止交通事故發生。12歲以下學生不准騎自行車上學。

2、教育學生上學、放學路上不得下河洗澡、走凍、滑冰。

3、教育學生友好相處,不參與打架,不講髒話、不亂扔、拋磚頭、石子及其它雜物。

4、教育學生上下樓梯時,要按順序排隊,不允許蹦蹦跳跳,課間不允許學生在樓梯口玩耍,不允許學生趴在樓前扶牆上朝下望;不允許學生在沒有老師的帶領下進入健身器材場地。

5、教育學生身上不得裝有火柴、打火機,不准玩火、吸菸,不隨意接觸通電裝置,教室內用電設施有隱患應停止使用。

6、教育學生嚴禁課間進入自行車停放處,放學不得亂拖別人自行車,放學時按規定路線行走。

7、教育學生在放學後,各班值日生做好值日工作,打掃完衛生,關鎖好門窗後方可離校。

8、教育學生不到建築施工場地活動,不吃不衛生的食品。

9、此責任狀一式兩份,班主任留存乙份,學校存檔乙份。自簽訂之日起生效,有效期為一學期。

安全教育責任狀

五 一旦發生學生校內安全事故,在場或首先發現的教師為搶救工作的第一人 在合理安排搶救受傷人員的同時還要在第一時間向學校領導報告事故實情,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託人員搶救和事故報告的責任。六 正常上學期間因特殊情況需請假外出的學生,由班主任或本班級任課老師批准,待到校長室登記並確認無安全問題後方可讓其離開校...

學生安全責任狀

大瓦窯小學學生安全教育責任書 為了加強學校安全工作,結合我校教育教學管理的實際情況,以及學生上學 放學途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為了進一步加大家長對子女的安全教育管理的力度,切實保障學生的安全,學校特與家長簽訂安全聯防責任書。一 學校責任 1 及時傳達 貫徹各項安全工作要求,布置安全工作任務 研究制定安...

學生安全責任狀

安全重於泰山,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為進一步加強學生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使安全防範措施落到實處,切實保障廣大師生的生命安全和學校財產安全,為青少年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環境,學校特與學生和家長簽訂學生安全責任書。1 學校要經常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文明禮貌教育 道德教育 法制教育,學習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