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冷式與水冷式工業冷水機各有什麼優缺點

2023-02-10 12:30:05 字數 1159 閱讀 1788

1對比冷水機按製冷形式一般可分為水冷式冷水機和風冷式冷水機,在技術上,水冷比風冷能效比要高出300到500的kcal/h;在**上,水冷要比風冷低得多;在安裝上,水冷需配合冷卻塔方可使用,風冷則是可移動,無需其他輔助,但風冷式冷水機只憑風扇散熱,對環境有所要求:例如通風,濕度,溫度不能高40°c,空氣酸鹼值等等。

冷水機因各行各業的使用比較廣泛,所以名字也就多得不計其數。其性質原理是乙個多功能的機器,除去了液體蒸氣通過壓縮或熱吸收式製冷迴圈。蒸汽壓縮冷水機組包括四個主要組成部分的蒸汽壓縮式製冷迴圈壓縮機,蒸發器,冷凝器,節流裝置。

風冷式工業冷水機一般為整體機,及蒸發器、壓縮機和冷凝器做在一起。對於稍大功率的風冷式工業冷水機,則需要考慮其工作時冷凝器散熱風扇的散熱問題。在空調廠房裡應用,整體機需要設定排風道將散熱風扇吹出的熱量引到室外。

2故障處理程式

對工業冷水機組故障的處理必須嚴格遵循科學的程式辦事,切忌在情況不清、故障不明、心中無數時就盲目行動,隨意拆卸工業冷水機。這樣做的後果往往會使工業冷水機已經發生的故障擴大化,或者引起新的故障,甚至會對工業冷水機造成嚴重損害。

如果企業正在執行中的工業冷水機出現故障,首先應該對機組進行關機處理,然後細緻認真的進行現場檢測,了解工業冷水機在故障發生時各個部分的工作狀況,確定是工業冷水機的哪個部位發生故障,以及它的損壞程度是怎樣。

確定故障發生的經過並對其採取緊急措施後,企業的工業冷水機操作員應該及時與供貨的工業冷水機廠取得聯絡,詳細告知故障部位及故障狀況。工廠安排的工業冷水機維修技術員到達現場後,可以對雖然有故障,但還可以在短時間內運轉,不會使故障進一步惡化的工業冷水機或者輔助裝置親自啟動操作,為正確分析故障原因掌握準確的感性認識依據。

此外,可以通過檢查工業冷水機的執行記錄表來分析故障發生的原因。特別是要重視記錄表中不同常態的執行資料和發生過的問題,以及更換或維修過的零件的運轉時間和可靠性,了解因為任何原因引起過的安全保護停機等情況,這些與故障發生有著密切的關係,尤其不能忽視。

如果企業要確保工業冷水機能夠正常、安全、穩定的長期執行,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多配置一台工業冷水機作為備用,即使其中的一台工業冷水機因為長時間運轉導致不可避免的故障發生,還可以啟動備用的工業冷水機進行工作,不會影響企業對製冷的需求。

當然,最重要的是:企業一定要對工業冷水機組進行定期的清洗、維護保養工作。因為不管是任意一種機器裝置,各個元件因長時間的聯軸運轉或摩擦,對機組勢必會造成一定程度的磨損,自然就會導致故障發生。

水冷式工業冷水機的保養知識

首先我們來了解下冷水機。冷水機採用單壓縮機或者多個壓縮機併聯使用,每個壓縮機自帶乙個獨立的製冷迴路,所有壓縮機由統一的微電腦控制系統指揮,各個壓縮機開 關機,相互之間不會相互干擾。1.壓縮機 檢查冷凍油 運轉電流,運轉時是否有異常聲響等 2.每月檢查冷凍水幫浦是否正常,冷卻水 情況是否正常 3.定期...

風冷式冷水機的機組優點

簡介 風冷模組式冷熱水機組是以空氣源為冷熱源,採用電驅動製冷和制熱,可實現全年性氣候執行的一種機型。它是一種能夠提供冷熱源的獨立完整機組,又可充分利用空氣這個自然能源。從工藝 技術 控制 節能等方面描述了風冷模組式冷熱水機組技術優勢。一 風冷模組式冷熱水機組使用特點風冷模組式冷熱水機組是以空氣源為冷...

水冷式冷水機組說明書彙總

水冷式冷水機組簡介 一 簡介 水冷式冷水機組是本公司綜合國內外同類產品的優點而設計開發的新一代產品。該產品把高可靠性 高效率 高度自動化等優點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是一種使用更方便 執行更可靠的空調主機。該產品廣泛適用於商場 賓館 演劇院 醫院 大型廠房及高層摟宇等需要空調的場所。二 機組主要特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