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繩跳出了花樣 真好看

2023-02-09 17:57:05 字數 851 閱讀 7399

跳繩是我國傳統的體育活動專案,它歷史悠久,器械簡單,花樣極多,可繁可簡,隨時可學,普及性強,是鍛鍊學生耐力的有氧代謝運動。 因此,***鎮***小學六年級陽光大課間的自由活動就選中了跳繩,準確點說是全員參與的花樣集體大跳繩。

不多說跳繩的功效了,還是一睹寶貝兒們的精彩一跳吧!

六年級同學共28人,輔導老師程梅給他們平分成兩組,每組兩縱隊,兩兩對齊,緊偎緊靠,同時蹲下。蹲姿是:右腿在前稍高,左腿在後略低,右手輕扶地面,像百公尺衝刺備跑的姿態。

程老師在兩隊前面各橫放一條彩色跳繩,預備——開始!兩組隊伍裡第一排的兩位同學速起各拿跳繩的一端,就勢把跳繩順地向後移動,移到誰跟前,併排的兩位同學騰衝而起迅捷跨過跳繩,依次類推……波浪起伏形的跳躍場面出爐了,激動人心的花樣形狀精彩呈現了:瞬間,前一對兒剛飛躍跳起、蹲下,秒閃間,後一對兒隨從跳起、蹲下,每位同學都屏息凝視跳繩的方位,準備迎接挑戰!

整個過程像風吹麥浪,像海波蕩漾,此起彼伏,煞是壯觀!跳繩活動就這樣緊張激烈地繼續著,等最後一對兒跳完後持繩的兩位同學迅速從後向前再把跳繩放回原處,

乙個迴圈剛結束,新的一輪又開始……兩組跳互不干擾卻互相角逐,像是追逐繁星的孩子,夢幻著七彩的童話世界……旁觀者的目光停落在哪兒,哪兒都是湧動的激情,都是四射的活力,都是蓬勃的朝氣,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寶貝兒們跳到力倦神疲還意猶未盡。

***小學六年級同學嫻熟的跳繩技巧和多姿的跳繩花樣把「力」與「美」揉合得天衣無縫,珠聯璧合。寶貝兒們把原本簡單的跳繩演繹成力量的角逐,智慧型的較量,美麗的展示,理想的飛揚。花樣跳繩為學校營造了生動活潑、寬鬆和諧、積極健康的熱烈氛圍,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緊張律動的跳躍中收穫了寶貴的健康和無限樂趣。

***小學的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正高舉藝體的旗幟,踏著藝體的節拍,運動並快樂著,向健康向理想向青春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