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踐真鑄師魂清蓮溢香愛滿園

2023-02-09 17:57:05 字數 2087 閱讀 6015

——***區教育大講堂(第三期)「讓教育的種子在愛中」圓滿落幕

前言:共築教育夢想

20***年,***區***x鎮中心學校思路超前,定位精準,舉措創新,銳意進取,教師校長輪崗交流工作順利完成,學校管理工作成效顯著,辦學條件明顯改善,教育戰線風氣正、人心齊,呈現出一派生機活力。為了進一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彰顯教育正能量,構築教育新夢想,一場愛與奉獻的旋律已演奏,***教育第三期「***大講堂」拉開美麗的幕簾······

開幕:共樹育人榜樣

8月19日,一場小雨飄然而至,灑落在圓荷滿滿的池塘裡,荷葉田田,顯得更綠了;蓮花亭亭玉立,顯得更清豔了。300餘位老師帶著飄雨的歡喜和滿懷的期待相約在***市***小學大禮堂,參加「***鎮中心學校舉行的***大講堂(第三期)暨2017暑期備課動員會」活動,本期大講堂的主題是「鑄師魂·愛滿園」,邀請該校***、***、***、***、***五位優秀教師作報告,共話愛的教育,樹立育人榜樣。***區教育局辦公室主任***應邀出席活動。

本次活動由***鎮中心學校副校長***x主持。***晚報、***廣播電台等**和***教育***社全程採訪報道。

講述:共話愛與奉獻

***x是一名普通的鄉村教師,在工作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二十年的青春年華無私奉獻教育這片沃土。她娓娓道來,用質樸的語言、真實的**、感人的故事,把工作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傾訴出來,讓大家真正感受到她愛生如子、視校如家,一腔熱血傾灑教育的拳拳深情。她的先進事蹟先後在***晚報、***教育報、中國教育報等多家**報道或**。

作為***區教學能手、***鄉村名師工作室重要成員***老師,她醉心教育,潛心研學,多次在區、鎮質量檢測中獲得第一名。她作了《努力,靜等花開》的報告,與大家分享了治理班級之心得、打造高效課堂之方法、提高教學質量之策略、養育殘疾女兒之辛勞······「花開花落二十春秋灑汗水 ,雲卷雲舒***教育獻青春。」***x不但動情地說著,還堅定地踐行著,靜靜等待花開滿園香。

***x老師是一位具有人文情懷的語文老師,他博學善思、治學嚴謹,他對學生言必信行必果,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他用實際行動詮釋著一名語文老師應具備的素養。他展示《我的追求》的報告,通過積澱、激情、榜樣、改變四個關鍵詞,幸福的與大家分享他的教育教學經歷和感受。他批判地吸取傳統經典名著、教育名家的專著、網路上接地氣的作品等章要,用在課堂上,放在教學中,取長補短;他狠心逼自己學習、參加各種教研活動,不知不覺中進步了、收穫了;在學校,他用榜樣來教育學生,與學生比學,和學生共成長;他努力改變教育理念和方法,改變自己的心態,乙個良好的心態比一百種智慧型更有力量。

***老師曾被評為***x區師德標兵、***x市優秀班主任、***x區十佳教師,他對教育深深喜愛,將迎來他追求的詩意人生。

***x區優秀德育工作者、***x優秀教師、***多**大賽一等獎獲得者***x老師,是一位敢於挑戰自我、勇挑重擔的小學校長,她有思想、有情懷,用自己靈動的思維和堅強的意志耕耘著***教育的最西部。***充滿激情地講述,讓三百多位聽眾無不感動,甚至有很多女老師眼底泛紅。那乙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張張樸實生動的**、一句句真情流露的言語······直觀地展示學校一年來的大變化、大發展,真切地說明卓雅教育在學校不但生根發芽,還開花結果。

***x小學全體老師詮釋著師德和傾灑著師愛,正踏實走好每一步,扮靚***教育的西大門。

***x老師作了《熱心公益十餘載扶貧濟困終不悔》的報告,讓大家認識了一位從教十餘載,輾轉三所偏遠鄉村學校支教老師,一位農村留守兒童的愛心媽媽,更是一位愛心公益天使。她關注愛心慈善事業,工作之餘,建立「***x公益愛心慈善群」,籌辦公益募捐活動,曾資助過數百名貧困家庭,幫助社會福利院、敬老院孤寡老人,救助血友病患兒。「雖累了心智,倦了筋骨,卻增了豪情,得了幸福和快樂。

」小藝老師暖暖地說。贈人玫瑰之手,久經猶有余香。20***年5月,***x老師被評為「***好人」。

感動:共享滿園芬芳

五位老師在三尺講台上奉獻青春汗水,播撒陽光,傳遞幸福。她們精彩地講述感動了在座的每一位同仁,大家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有的教師眼圈開始發紅,有的還用紙巾擦著眼淚。

***鎮中心學校副校長***x作總結說,教育的真諦是愛與責任。以上五位老師就是他心目中的「最美老師」,她們用耐心、細心、恆心匯聚愛心,沁入孩子們心田,讓每棵幼苗在愛的滋潤下茁壯成長。他並與大家分享了校長教師輪崗交流、機遇和挑戰、責任與擔當三個教育方面的感受和見解,最後號召全體老師向這五位優秀教師學習,做呵護學生心靈、關注學生成長、愛育芬芳桃李的「最美老師」。

愛心鑄師魂

韋裕碧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的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心鑄師魂 有一首歌最為動人,那就是師德 有一種人生最為美麗,那就是教師 有一道風景線最為綺麗,那就是師魂。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是學生心目中的楷模,關係到學生的成長,關係到教育事業的發展。選擇了教育這個行業走上三尺講...

強師德 鑄師魂

以德立教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以德立教 有人說,教師是培養祖國花朵的園丁,那麼師德便是教師的養料 有人說教師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那麼師德就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的人格魅力,是教育的全部生命。無論你身處任何地方的任何一所學校,要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不僅需要豐富的...

重師德,鑄師魂

新樂市蘆新村學校楊秀麗 面對新世紀的挑戰,教師隊伍的素質高低,直接關係著育人質量。因此要求教師重師德,鑄師魂。一 愛生如愛己 教師應努力營造一種熱情洋溢的教育環境,以和藹可親的教態 關切關懷的語言,溫柔親和的目光組織教育活動,由只提要求到多給關懷,由一味指責至千方百計讓學生品嚐成功。笑著面對學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