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1班團活策劃書

2023-02-09 17:09:01 字數 2013 閱讀 4757

西南醫科大學

基礎醫學院團組織活動策劃

書主辦方:基礎醫學院2015級臨床8、10、11團支部

【活動主題】以文習醫,啟明修德——文明伴我行

【活動背景】眾所周知,中國是乙個禮儀之邦!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對於乙個人,是否文明可以反映這個人的修養及涵養;對於乙個班級,班風文明是否純正,也可以投射出乙個班級未來的發展狀況;對於乙個學校,文明也是立校之本,乙個文明的校園,不僅是學校人文內涵的體現,更是培養高素質社會公民的關鍵。

作為西南醫科大學的一員,我們要為學校的文明建設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

【活動目的】通過本次活動加深同學們對精神文明的理解,提高校園文明程度。在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同時,倡導爭做文明學生,培養優良學風,夯實校園文明根基。

【活動主線】主要講述從乙個「文明伴我行」的主題班會開始,在班導師的指導下,班級中的四個同學從不文明到深知文明重要性的蛻變過程,主要是從網路文明、寢室文明、學風文明、醫德文明、校園文明這幾個方面展開的。由他們4人的成長暗示了乙個文明班級體的建設,而班導師正是他們轉變的引導人和見證人。

【活動時間】暫定4月28日下午3點--5點

【參與人員】基礎醫學院2015級臨床8、10、11班

【活動地點】暫定薈文樓105

【活動流程】

1、主持人開場白:隆重介紹到場嘉賓,並講述此次活動的主題及背景。

2、全體起立,迎團旗,唱團歌(該過程較莊嚴),接下來主持人宣布活動正式開始。

3、參與節目表演人員開始按排好節目順序進行節目展示,節目有以下六個:

1、小品:文明伴我行主題班會。現場情況為:

班導師將為同學們開一場以「文明伴我行」為主題的班會,在開班會之前發現了同學們在網路上使用不文明的網路用語,就以此為序幕展開本次班會內容。班導師開班會過程中,會分別講述4大文明:寢室文明、考風文明、醫德文明和校風文明。

但是會有四位不文明的同學(不同意老師的觀點,他們的想法會以內心獨白的的形式展開,分別表現了他們對這4大文明的認識,以此引出接下來的4個節目。

2、同學拍攝寢室**展示。在班會下課之後,以a同學為代表的寢室會發生一系列的事情,通過這些事情,該寢室也從不文明轉變為了文明,重點突出了寢室文明的養成。具體內容請看**!

3、「考試作弊被抓」小品。在期末考試中b同學想通過作弊取得好成績進而獲得獎學金,結果老師通過監控錄影發現了該學生作弊,並對b學生進行了嚴厲的批評教育,認識到錯誤並改正。

4、以主題為「醫術與醫德誰重要」的辯論賽。c同學一直認為只要醫術好,收取病人家屬紅包是可以的,他並沒有意識到醫德的重要性。他認為醫術比醫德更重要。

可在激烈的辯論的辯論中,他發現他的思想有偏差。辯論賽的結果是c代表的一方輸了比賽,這也更讓c方明白了醫德的重要性。

5、同學拍攝的以「校園角落文明」為主題的**展示。**形式:幻燈片

6、合唱:4個主角和班導師也在其中。暗示乙個文明班級的建成。 歌曲未定

4、主持人宣布此次活動結束,並隨機找幾個同學談談活動感想。

5、班導師對團活進行點評,並給出自己的建議,接下來助班發表感言,最後團支書進行活動總結。

【其他工作】:

本次活動主持人為: 王棟女主持人未定

【注意事項】

1.在乙個節目演出時,後台應有兩個節目同時候場,若其中乙個節目出現問題,另乙個立即補位。

2.節目沒能及時跟上時,盡快通知主持人。

3.任一節目在表演過程中發生了失誤等無法順利進行的情況時,由節目負責人組織重新表演,若再次失敗則立即退場,視具體情況決定其再次重演或取消。

4.話筒不出聲時,應立即換上其他備用話筒,將故障話筒交由後台技術人員修理;

5.若節目過程**現演員受傷的情況,視情況讓其堅持或退場接受**;

6.若突然電腦問題,主持人提前進行遊戲環節或者帶動大家合唱;

7.為避免冷場,可安排我們工作人員在觀眾席中,帶動現場氣氛;

8.各班委負責安排每個成員的具體工作,每個人務必做好自己的工作;

9.活動當天工作人員務必按時到位簽到,由班委負責,不得無故遲到早退;

11.場地的各安全通道務必保證暢通,突發情況撤離時由各總負責有序組織。

12.若有人員受傷,出動機動組緊急處理。

團活策劃書

學生社團團組織生活會策劃 書 學生社團 掛靠單位 策劃人年月日 目錄contents 一 活動主題 目錄為宋體三號字加粗 二 活動目的 三 活動時間 四 活動地點 五 活動安排 一 前期活動準備 二 活動人員安排 三 活動流程 七 活動人事安排表 八 經費預算 九 可行性分析 1 活動主題 宋體二號...

團活策劃書

學生社團團組織生活會策劃 書學生社團 掛靠單位 策劃人年月日目錄contents 一 活動主題 二 活動目的 三 活動時間 四 活動地點 五 活動物件 六 活動安排 一 前期活動準備 二 活動人員安排 三 活動流程 七 活動人事安排表 八 經費預算 九 可行性分析 1 活動主題 櫻花校園勵志年華 2...

團活策劃書

學生社團團組織生活會策劃 書 學生社團社會實踐協會 掛靠單位數學與計算科學學院 策劃人2014年04月17日 目錄contents 一 活動主題3 二 活動目的3 三 活動時間3 四 活動地點3 五 活動安排3 一 前期活動準備3 二 活動人員安排4 三 活動流程4 六 經費預算5 七 可行性分析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