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數學北師大版數學下冊期末試卷

2023-02-09 17:09:03 字數 1448 閱讀 3832

一、填一填

1、比( ),比

2、一件大衣的原價480元,六折後是元。

3、m比( )m長( )

4填小數)

5、在o裡填﹥﹤或=。

5.52000cm 2l

6、乙個長方形稜長之和是72cm,長是10cm寬是5cm,高是( )cm。

7、乙個長方形的長、寬、高分別是7dm、5dm、4dm,這個長方形的占地面積最大是( )dm,占地面積最小是( )dm,表面積是( )dm,體積是( )dm.

8、一桶油60千克,賣出( )千克,還剩,再倒入原有油的,又能裝滿油。

9、明宇家在浩軒價南偏西30°的方向上,也可以說明宇家在浩宇家方向上。

10、三個數的平均數是45,其中兩個數是38和56,第三個數是( )。

二、判斷。(對的話「√」,錯的畫「ⅹ」)

1、稜長為6厘公尺的正方體體積與表面積一樣大

2、男生人數是女生人數的,女生人數就是男士人數的3倍

3、正方體稜長擴大到2倍,表面積擴大到8倍

5、條形統計圖可以清楚的反映出數量的增減變化

三、選一選。

1、我們平時喝的瓶裝飲料容積通常事50( )

a、立方公尺 b、公升 c、毫公升 d、立方公尺

2、一組資料23、45、36、28、49、21、19、40、18的平均數是( )

a、31b、49c、28、 d、25

3、服裝廠加工1500套校服,5天加工了這批校服的,離交貨日期只有一周了,照這樣的速度( )完成任務。

a、能b、不能 c、無法確定

4、下面圖形中不是正方體表面展開圖的是( )

abc5、乙個長方體底面周長為8分公尺的正方形,側面展開也是乙個正方形,這個正方體的體積是( )立方分公尺。

a、512b、64c、32 d、16

四、計算。

1、直接寫得數

1- 100.5÷

2、脫式計算。

3、解方程。

4、計算下面圖形的表面積和體積。(單位:厘公尺)

(1) 95

9498

五、實際操作題。

1.下表是新華書店和讀者書城上半年銷售教育類圖書的統計表。

請你根據這兩組資料畫一畫折線統計圖。

六、解決問題。

2、在乙個底面積為50平方厘公尺,水深6厘公尺的長方體容器中,垂直插入乙個高24厘公尺長方體小鐵棒,水面上公升到了9厘公尺,請你求出這個長方體鐵棒的底面積是多少?

3、一批水泥共有480噸,第一次運走了總數的,第二次運走了總數的,兩次一共運走了多少噸?還剩下多少噸?

4、張老師家客廳的長是6公尺,寬是4公尺。高是3公尺。門窗面積和是8平方公尺。

要粉刷四周牆壁和屋頂,粉刷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如果每平方公尺用石灰1.5千克,一共要用石灰多少千克?

北師大版五年級數學下冊期末複習計畫

一 複習目標 理解並掌握分數乘法 分數除法的意義,掌握計算法則,並能正確計算。能解決簡單的分數乘除法應用題。理解百分數的意義。能正確用百分數表示生活中的事物。能正確地讀寫百分數,能正確地進行小數 分數與百分數的互化。百分數的應用題能用方程解。能正確地描述長方體和正方體的特徵。能認識簡單的長 正 方體...

北師大版五年級數學下冊期末複習計畫

3 除數是分數的除法的意義,是從被除數中能夠分出多少個除數的角度來理解的感受1立方公尺 1立方厘公尺以及1公升 1毫公升的實際意義,能形象地描述這些體積單位實際有多大。三 複習目標 理解並掌握分數乘法 分數除法的意義,掌握計算法則,並能正確計算。能解決簡單的分數乘除法應用題。理解百分數的意義。能正確...

北師大版小學五年級數學下冊期末模擬試題

一 填一填。31分 1.75的是 2.一根繩子長4公尺,剪去它的,餘下 公尺。3.的是 4.的6倍是 5.是的 6.蜂蜜中糖分佔,20克蜂蜜中,含糖 克。7.一件衣服打七折後是35元,原價是 元。8.長方體和正方體都有 個面 條稜和 個頂點。9.一根鐵絲圍成的長方體框架長8公尺,寬6公尺,高4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