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賬綜合考試試卷 答案,通用

2023-02-09 16:36:02 字數 3021 閱讀 6482

一、 默寫題(共10題,每題4分,共計40分):

1. 默寫期初建賬的流程,寫出主要的流程?

答:新建賬套---錄入基礎資料---錄入期初資料---檢查資料---啟用賬套

2. 金蝶商貿標準版系統定義一些特別科目,請列舉三個以上?

答:應交稅費、應收賬款、應付賬款

3. 建賬錄入基礎資料時,一般會包括哪些類別,請例舉出來?

答:有會計類、商品類、部門人員類、**商、客戶等

4. 恆企公司的倉庫、部門分別有哪些類別和明細,各寫三個以上?

答:倉庫有正裝皮具成品倉、休閒成品總倉、材料倉;部門有總經辦、正裝銷售部、財務部

5. 金蝶商貿標準版的功能模組有哪幾個,例舉五個以上?

答:採購管理、銷售管理、倉存管理、財務管理、出納管理

6. 應收賬款、應付賬款、其它應收款、其它應付款、損益類科目均分別按什麼核算專案來達到核算統計各類資料的要求?

答:分別是客戶、**商、職員、部門等。

7. 賬套已經建立,哪些引數是不能再進行修改了,請列舉三個以上?

答;幣種、啟用日期、業務與財務是否一體化使用、分倉核算等。

8. 恆企公司的庫存業務有發生哪些單據,全部寫出來?

答:採購單、銷售單、調撥單、其它出庫單、盤盈單

9. 財務管理模組包括哪些賬薄報表,請列舉五個以上?

答:科目餘額表、試算平衡表、總賬、明細賬、核算專案總分類賬等

10. 目前軟體市場上包括哪些財務軟體,請列舉三個以上?

答:金蝶、用友、管家婆、金算盤等

二、 判斷題(共10題,每題2分,共計20分):

1. 購貨單、銷售單、其它入庫單、其它出庫單、盤盈盤虧單都可以通過軟體自動生成分錄  ( √  )

2. 會計人員期末處理流程為「成本計算-業務系統結賬-期末成本結轉-憑證過賬-結轉損益-過賬結轉損益分錄-結賬。  ( √  )

3. 當月的會計憑證必須要全部過賬,否則,結不了賬。(  √ )

4. 只有在本月所有的會計分錄(除結轉損益分錄以外)全部經過賬後,才可以進行結轉損益的操作,否則,結轉損益不成功

5. 1月份結賬後還是可以處理1月份的憑證業務(  × )

6. 新公司期初科目餘額和庫存明細餘額資料可通過盤點、評估、對賬重新獲得,並建立起期初資產負債表,啟用新的賬套,達到規範公司財務資料結果

7. 錄入的存貨期初明細餘額合計數一定要與對應的存貨科目餘額數相等才算正確(  √  )

8. 進行成本計算前應該保證賬套裡的庫存數與倉管賬面數、倉庫結存數完全一致(  √  )

9. 金蝶商貿版的採購和銷售模組有子功能訂單,是購銷業務開始,所以必須在系統進行錄入才可 ( ×  )

10、電腦賬的每個月的財務報表能自動生成,但需要進行月度相關引數的設定才可以取到報表的資料 ( √   )

三、 問答分析題(每題10分,共20分)

1、 請總結出電腦賬與手工賬之間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1、相同點:

①反映內容相同:都是全面、連續、系統地反映單位的經濟活動。②會計核算的流程相同:

建賬、審核原始憑證製作會計憑證、審核記賬憑證、損益結轉、月末記賬、結賬、編制會計報表、會計資料裝訂。③無論是手工賬還是電腦賬都會出現人為的差錯,比如電腦賬錄入的單據金額不對,系統是無法檢查的,所以會計人員無論使用什麼工具,都必須堅持細緻嚴謹的工作作風。

2、區別:

①手工賬與電腦賬最大的不同在於登記、查詢、彙總。 手工賬需要手工登記帳本,記帳人員工作量非常大,也易出錯。而電腦賬記賬、結賬全自動、報表也自動生成、平時不必登帳;手工賬翻閱查賬不方便,電腦賬快速查閱帳簿,大大節約了時間,且可以隨時列印所需的憑證賬表;手工賬如果要彙總資料必須手工計算彙總,電腦賬可以按需對資料進行彙總。

②憑證錯誤處理方式不同:手工帳憑證有錯,要用劃線更正、紅字更正等方法進行更正。電腦帳出錯,憑證未審核、未記帳的,可直接更改,已審核的,要由原審核人登陸,進行反審核,再由憑證登記人員更改。

如果已經記帳、結帳,就要由主管人員進行反結帳,反審核,然後由憑證登記人員更改。

③年末結賬與新年度建賬手工賬年末結賬要手工在賬簿上劃雙紅線,且來年要啟用新的賬本,把年初數再一一記錄在新年度的賬本上,工作量大,電腦賬是軟體自動做年結,且新年度的期初資料會自動生成。

④核算的精細度不同。手工賬因侷限性,如費用只能按費用的種類設定明細科目,但電腦賬還可以核算得更精細,在每種明細費用的基礎上,還可以按部門分別核算,這樣有利於企業按部門考核費用的執**況。

2、 電腦賬的精細化核算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請做一些描述?

答:明細賬核算、**商專案核算、客戶專案核算、部門專案核算、職員專案核算;購銷存模組啟用;業務與財務一體化的啟用等。

四、 運用計算題(每題10分,共20分)

1、 a企業是一家品牌建材經營性企業,銷售各類建材材料近5大類,100個多品種。目前加盟客戶150家,自營專賣店20家,部門有兩管理部門和業務部門,管理部門有採購部、財務部、人力資源部、審計部、產品開發部;業務部門包括配送部、批發部、零售部;零售部下設有中山店、佛山店、東莞店等20家自營店。為了更好實現財務資訊服務於企業經營管理,老師提出了以下要求,請問在建賬姨基礎設定你會怎樣考慮:

1 能反映各個店鋪的銷售業績和銷售成本;

答:給主營業務收入和主營業務成本設定部門專案核算。

2 能反映貨品分布情況;

答;按分布在各個店鋪建立倉庫。

3 能反映各個部門費用情況

答:給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及其明細科目設定部門核算

4 能反映各類商品及商品明細的購銷存資訊。

答:對商品進行分類;啟用進銷存各個模組。

5 能反映可控費用和不可控費用專案

答;給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設定二級科目可控費用和不可控費用。

2、 關於金蝶商貿版標準資料查詢、統計及彙總等功能的運用,請問以下問題會運用到哪些賬薄報表?

1 查詢業務單據發生的數量。

答;序時薄中心

2 查詢某種商品採購的彙總資料。

答:購貨單彙總表

3 查詢某種商品的購銷存的彙總資料。

答:商品收發彙總表

4 查詢與北京路專賣店相關收入、成本、費用等核算資料。

答:核算專案分類總賬

5 查詢1-15日科目發生額彙總資料。

答:科目**表

安規考試試卷答案

2016年第四季度安規考試試卷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38分 1 單獨移開或越過遮攔 監護人 2 廠 公司 車間 部門 班組 崗位 3 地端 導體端 絕緣棒。4 1 通暢氣道 2 口對口 鼻 人工呼吸 3 胸外按壓 人工迴圈 5 違章指揮 違章作業 勞動紀律。6 即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過 事故責任者...

漢語基礎綜合考試試卷

請將答案寫在答題紙相應的位置上。考試時間為180分鐘。壹漢語語言學基礎知識 共80分 一 填空題 每小題1分,共30分 1 現代漢語普通話以語音為標準音。2 與印歐語系語言相比,漢語在語法上最大的特點是 3 現代漢語方言中,粵方言的代表話是 4 中國使用人口最多的方言是 5 母音與子音的區別是 6 ...

質量意識培訓考試試卷答案

姓名 崗位 分數 一 選擇題 單選或多選,每小題3分,共27分,本題必須全選對才得分 1.下道工序對上道工序流轉過來的產品進行抽檢稱為 c a.自檢 b.巡檢 c.互檢 d.終檢 2.d 就是生產者對自己所生產的產品,按照圖紙 工藝或技術標準自行進行檢驗 a.互檢 b.首檢 c.終檢 d.自檢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