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數學自主試卷含答案

2023-02-09 16:33:02 字數 1466 閱讀 2670

2023年暑假學生自主檢測試題

八年級數學試題分數: 等級2012.8

(時間:40分鐘命題人:張冠森)

友情提示:

1、考試時間:40分鐘;總分:100分。

2、本試題分為第卷、第卷兩部分。

一、選擇題(共60分)

1、已知二次根式與是同類二次根式,則a的值可以是( )

a.8b.7c.6d.5

2、下列計算中正確的是( )

ab.c.3d.

3、如圖,∠1=∠2,∠c=∠d,ac與bd相交於點e,下列結論中錯誤的是( )

a.∠dae=∠cbeb.△dea≌△ceb

是等腰三角形

4、如果∠是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乙個銳角,則cos的值是( )

abc.1d.

5、在直角座標系xoy中,已知點a(3,0)和點b(0,-4),則cos∠oab的值為

abcd.

6、某射擊隊要從四名運動員中選拔一名運動員參加比賽,選拔賽中每名隊員的平均成績與方差s2如下表所示,如果要選擇乙個成績高且發揮穩定的人參賽,則這個人應是( )a、甲b、乙c、丙 d、丁

7、如圖,根據某地某段時間的每天最低氣溫繪成的折線圖,那麼這段時間的最低氣溫的極差、眾數、平均數依次是( )

a.5°c,5°c,4°cb.5°c,5°c,4.5°c

c.2.8°c,5°c,4°c d.2.8°c,5°c,4.5°c

8、下列命題中,是真命題的為( )

a.銳角三角形都相似 b.直角三角形都相似

c.等腰三角形都相似 d.等邊三角形都相似

9、乙個人從a點出發向北偏東60°方向走了4公尺到b點,再從b點向南偏西15°方向走了3公尺到c點,那麼∠abc等於( )

a.45b.75c.105d.135°

10、如圖,將三角尺abc(其中∠abc=60°,∠c=90°)繞b點按順時針方向旋轉乙個角度到a1bc1的位置,使得點a、b、c1在同一條直線上,那麼這個角度等於( )

a.120b.90° c.60d.30°

二、填空題。(15分)

11、若二次根式有意義,則x的取值範圍是

12、當a=-2,b=-3時,式子的值為

13、如圖,由已知條件得x

14.如圖,一束光線照在坡度為1:的斜坡上,斜坡上的平面鏡反射成與地面平行的光線,則這束光線與坡面的夾角是度.

15.已知乙個樣本1、3、2、5、x的平均數是3,則這個樣本的標準差是 。

三、解答題(35分)

16、(1)(10分)

(2)(10分)

17、已知如圖,點b、e、c、f在同一直線上,ab=de,∠a=∠d,ac∥df.

求證:(1)△abc≌△def; (2)be=cf.(10分)

18、證明:等腰三角形中,底邊上的高線、中線、頂角的平分線重合。(5分)

初二數學分式章節複習 含答案

分式等於零的條件 分母不等於零時,分子等於零 分式的基本性質 分式的分子與分母都乘以 或除以 同乙個不等於零的整式,分式的值不變。最簡公分母 數字的最小公倍數,所有因式的次數最高的。公因式 數字的最大公約數 相同字母次數最低的。分式方程 一 分式方程 1 識別乙個方程是分式方程的關鍵是方程分母中有未...

初二數學四邊形難題 含答案

1 已知 在矩形abcd中,ae bd於e,dae 3 bae 求 eac的度數。2 已知 直角梯形abcd中,bc cd a 且 bcd 60 e f分別為梯形的腰ab dc的中點,求 ef的長。3 已知 在等腰梯形abcd中,ab dc,ad bc,e f分別為ad bc的中點,bd 平分 ab...

初二數學試卷

一 填空題 每空2分,共26分 1 單項式 12x3yn 1與15x2y2n 1的公因式是 2 若49x2 kxy y2是乙個完全平方式,則k 3 已知x2 3x k有乙個因式 x 7 則k 4 因式分解 1 m2 n2 2mn x 2y 2 2y x 3 a b c c a b c b a c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