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流程及時間有什麼規定

2023-02-09 13:45:06 字數 1654 閱讀 7884

一般的商標只有經過了註冊登記之後才能受到法律的保護,我們稱之為註冊商標。那麼大家知道我國關於註冊商標的流程是怎樣規定的嗎?而註冊商標的時間又需要多長呢?

相信很多人對此都不太了解,下面就商標註冊流程及時間的問題為您做詳細解答。

1、設計——商標註冊申請之前可委託我司或自行設計。商標設計要注意以下幾點:(1)獨創性,即商標的設計要有新意;一方面要符合顯著性的要求,另一方面有創意的商標容易擴大商品的知名度,迅速占領市場。

(2)商標的名稱應避免與商品的功能聯在一起。(3)商標的設計要突出主題,合理布局。

2、查詢——商標查詢通常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在申請註冊商標前,為了了解是否存在與其申請註冊商標可能構成衝突的在先商標權利,進行的有關商標資訊的查詢。一件商標從申請到核准註冊歷時長久。如果商標註冊申請被駁回,一方面損失商標註冊費,另一方面重新申請註冊商標還需要更長時間,而且再次申請能否被核准註冊仍然處於未知狀態。

因此,申請人在申請註冊商標前最好進行商標查詢,了解在先權利情況。查詢服務有兩種:一種內部查詢服務;另一種是****查詢服務,時間為7-14個工作日。

3、申請——商標註冊申請檔案遞交至香港智財權署。

4、受理——香港智財權署收到商標註冊申請資料後,給予乙個申請編號後,發放受理通知書,時間大概為一周。

5、審查——商標審查分為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兩個過程。

形式審查即商標註冊處在審查有關申請前,會先詳細檢視申請**及所有附件,以檢視**內須填寫的部分是否已經填妥、有關資料是否正確、所需資料是否不全。如一切妥當,申請程式會進入下一階段(實質審查階段)。實質審查即完成檢查申請的不足之處並確定所有資料備妥後,商標註冊處會翻查商標記錄,以確定在相同或類似的貨品或服務,是否有其它商戶已經註冊或申請註冊相同或類似的商標。

商標註冊處會同時查核有關商標是否符合《商標條例》所訂的註冊規定。如審核通過,申請程式將進入下一階段(登憲公告階段)。

6、公告——商標註冊處核准申請後,便會在香港智財權公報公告,為期三個月,如無人提出異議,該商標就可以成功註冊了。

7、註冊——商標公告無異議或經裁定異議不成立的,註冊成功。正常情況下取得註冊證書為6個月左右。成功註冊後有效期為10年,期滿前六個月按時進行續展即可。

▲二、商標註冊申請注意哪些事項

▲1、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具有顯著性,不得使用禁用的文字、圖形

《商標法》第九條規定:「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要求商標必須有顯著特徵,是由商標的識別作用決定的。

商標在市場上使用時應能很明顯地讓消費者辨別其為商標而非裝潢或說明之類。因此,具備顯著特徵、便於識別是商標應當具備的必要條件。

▲2、提交商標註冊申請前應當進行在先權利的檢索

除了顯著性的要求和禁用條款的要求外,《商標法》第十七條還要求,申請註冊的商標不得同他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已經註冊的或者初步審定的商標相同或者近似,否則由商標局駁回申請。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申請註冊的商標不得同在先的商標權利發生衝突。而是否構成衝突要看申請註冊的商標與具有在先權的商標指定使用的商品是否屬同一種或者類似商品,並從商標的整體結構、讀音和含義去判斷兩個商標是否相同、近似。

關於▲商標註冊流程及時間的內容,就為大家整理到此,希望可以為您提供一些幫助。進行商標註冊是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的商標不受他人侵犯,當然申請商標註冊有嚴格的條件要求,如果你對此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們**的相關欄目進行深入了解。

商標註冊**費用是多少?

商標註冊需要多長時間,申請商標註冊要多少?

泰國商標註冊的流程是什麼

一 泰國商標註冊基本資訊 1 泰國商標註冊途徑 泰國不是馬德里體系成員國,只能採取單一國家申請方式註冊商標。泰國非常重視智財權制度的建設,體系建設在近幾年突飛猛進的發展,較為成熟。2 泰國商標分類 商品商標 服務商標 證明商標 集體商標 聯合商標和彩色商標等。3 商品和服務資訊 泰國採用國際尼斯分類...

北京豐台產品商標註冊流程

產品商標註冊流程是什麼?首先我們需要了解什麼是產品商標,根據商標的用途,可分為商品商標和服務商標。商品商標是生產經營者在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經銷的有形商品上使用的標記。服務商標是服務業經營者用於其提供的服務專案上的標記。接下來我們再來看看豐台 海淀 朝陽 東城 西城 通州 大興等地產品商標註冊流...

美國商標註冊流程和費用

美國的智財權保護深入人心,不少外國買家 尤其是美國買家 會要求製造商或賣家證明其擁有產品的智財權,以保障本身不會捲入侵權訴訟。中國企業的產品出口至美國的數量十分巨大,越來越多的企業希望也有必要到美國註冊自己的商標。如果你的產品沒有在美國註冊商標,可能會面臨貨物被海關扣押,造成嚴重損失的局面。註冊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