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疹病毒igg抗體陽性該怎麼辦

2023-02-09 03:21:05 字數 942 閱讀 2822

導語:生孩子幾乎是每個女人都要經歷的,所以為了符合當今時代優生優育的口號,也要求廣大女性朋友們在準備懷孕之前都要對身體做個檢查,看看自己

生孩子幾乎是每個女人都要經歷的,所以為了符合當今時代優生優育的口號,也要求廣大女性朋友們在準備懷孕之前都要對身體做個檢查,看看自己的健康狀況適不適合孩子健康成長,風疹病毒igg抗體就是必須檢查的一項。

風疹多發於學齡兒童和青少年,80%以上人群為此病毒抗體陽性。孕婦在妊娠20週前感染風疹病毒,胎兒致畸發生率較高。**及兒童感染風疹病毒則會引起皮疹。

判定1.風疹病毒的igg和lgm抗體均為陽性,或者是igg抗體滴度≥1:512,表明有風疹病毒近期感染。

2.風疹病毒的igg和igm抗體均為陰性,表明沒有受過風疹病毒感染。

3.風疹病毒的lgg抗體滴度<1:512,lgm抗體為陰性,說明有過既往感染史。

4.此外,再次感染風疹病毒,由於只出現短暫的igm抗體或出現的水平很低,所以不易查出。因此風疹病毒igg抗體滴度在雙份血清中有4倍以上公升高,那麼無論lgm抗體是否為陽性,都是風疹病毒近期感染的指標。

操作方法

(1)樣品採集,作過篩試驗僅需採集單份血樣,但若需判斷病毒感染者的免疫狀態,需對可疑風疹患者在出現斑疹後3天內以及隨後的14~21天分別取樣同時檢測。

(2)同一般elisa,在對照和樣品各孔中加pbs 50μl,繼加樣品10μl,25℃保溫45min,洗滌、吸乾。

(3)各孔加酶標記物250μl,同法保溫和洗滌。

(4)再加pnpp底物溶液250μl,同法保溫和洗滌後,加1mol/l氫氧化鈉50μl中止反應,測定各孔吸光度值405nm,判斷被測樣品結果。

(5)若為陽性結果,可將樣品作進一步稀釋後作抗體滴度測定,比較先後兩份樣品結果

風疹病毒對孩子的危害性比較大,嚴重的還會導致胎兒畸形,如果大家在檢查風疹病毒這一專案時結果是陽性的話就說明自身患有這個病毒,此時不適合懷孕,必須先將這個病毒**完全後的六個月才能準備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