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工程現場管理的重要性及管理措施

2023-02-09 03:21:04 字數 882 閱讀 2319

作者:劉瑞娟

**:《科學與技術》2023年第13期

摘要:建築施工工程現場管理是一項綜合性的管理,涉及到方方面面,因此需要建立起一支強有力的管理團隊,各司其職、齊心協力才能圓滿的完成每乙個建築任務。本文就建築施工工程現場管理的重要性進行論述,提出切實可行的管理措施。

關鍵詞:施工現場;重要性;管理措施

一、建築施工工程現場管理的重要性

1、加強施工現場管理是提高經濟效益的需要

施工現場是建築員工從事勞動、創造價值和使用價值的場所,建築企業的生產目標就是向社會和建築市場提供優質的建築產品,建築產品就是在施工現場生產出來的,在施工過程中,進度的快慢、施工質量的優劣、生產成本的高低都直接影響到效益的好與壞,都與現場施工管理水平息息相關,有些建築企業施工無計畫、操作無標準、制度不完善、材料亂堆放、裝置無人管、現場髒亂差、安全事故頻發、有人不工作、工作無人做等管理亂象,嚴重影響了企業的發展,使企業利潤滑坡、經濟效益下降。出現這些問題的主要因素就是忽視了施工現場管理,因此加強現場管理不僅可以提高企業的技術水平,同時還可以有效的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2、加強施工現場管理是建築市場競爭的需要

隨著我國建築市場健康發展,建築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建築企業要想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站穩腳跟就必須向市場提供優質、價廉的建築產品,滿足使用者的需求,優質、價廉的建築產品是在建築施工現場創造出來的,而優質價廉的建築產品要依靠嚴格的現場施工管理來做保證,因此施工現場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建築企業在建築市場的市場競爭力,同時建築施工現場也是每個建築企業的乙個對外視窗,施工現場髒亂差,員工的精神面貌萎靡不振,材料亂堆亂放,這些都會使企業的形象嚴重受損,即使有再好的機遇也不可能中標,就是中了標也很難完成難度很大的建築工程,因此要想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求生存、求發展,必須加強施工現場的管理,這樣才能增加企業在市場上的競爭力,才能提高建築市場上的占有率。

現場管理的重要性

世界著名的專家認為 改善企業生產運營績效的關鍵在於現場。對於任何乙個欲在未來競爭中成為世界一流的生產型企業來說,重視現場 應成為企業及所有員工的共識。現場是企業生產運營活動的發生場所,是企業提公升競爭能力的重要源泉。所有企業都必須從事與賺取利潤相關的主要活動,如推行或開發一些合適的管理制度,生產現場...

現場管理的重要性 2

現場管理水平的高低,將直接影響企業產品質量 成本 交期等各項指標的實現程度。1 現場是創造效益的前沿陣地,是產品研發和生產的第一線 企業生產成本的降低 產品交付客戶的過程以及提高產品質量以達到客戶的要求等等活動都是需要在現場進行的。企業的生存和發展也正是因為從現場獲得了更多的產品附加值而實現的。3 ...

論加強施工現場管理原則及重要性

摘要 建築施工現場管理是乙個系統工程,涉及到施工現場的方方面面,貫穿施工活動的整個過程,其管理難度大,問題多,只有運用現代化的管理思想,制度相應的管理制度,才能提高建築施工企業的施工現場管理水平。本文介紹了施工現場管理的主要原則和重要性,了加強建築施工的現場管理的方法。關鍵詞 施工現場管理原則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