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車輛事故火災應急預案

2023-02-09 03:21:03 字數 659 閱讀 5337

1潛在危險:  1.1不論災情大小,隧道內已無法通車,可能引發再次交通事故,增加事故嚴重程度;  1.

2車輛火災引起的濃煙充斥隧道,對人體造成不同程度傷害;  1.3火勢嚴重情況下車輛難以疏通,可能存在人員**。  2應急實施步驟:

  2.1.監控人員發現隧道內車輛事故火災,立即採用有線廣播告知來往車輛,同時切換交通訊號燈和可變情報板做好一切臨封道工作;  2.2.立即撥打119報警;  2.

3.同時通知隧道當班人員、交警大隊、路政大隊、施救車,並通知半山管理站領導和相關收費站,根據現場反饋情況,將災情發展情況通知站長和公司領導;  2.4.當班人員帶上必備器材,開啟工作車輛警燈,並鳴警笛全速駛向事故區域;  2.5當班人員配合交警視具體情況,進行交通管制,按要求設定臨時標牌和錐形標;  2.

6當班人員視情況營救傷員,在公安消防到達前盡量採取相關措施穩定火災、火勢,待其趕到以其為主,並協助其進行救援工作;  2.7其餘人員協助交警做好交通管制工作,並協助消防員滅火。  2.

8事故處理後,當班人員協助公路養護人員搞好現場殘留物清除工作;  2.9當班人員撤走交通管制工具,交警負責恢復隧道正常交通,根據情況通知監控人員切換交通訊號燈和可變情報板等交通誘導標誌恢復隧道正常行車模式。  2.

10監控人員通知相關收費站,隧道恢復正常交通;  2.11相關人員做好事故(火災)事故處理過程及結果的記錄。

火災事故應急預案

編號 xx2013 02 版本號 02 火災事故 應急救援預案 2016年 編制單位 x 頒布日期 2016年1月 目錄1事故型別及危險性分析1 2應急組織機構與職責2 2.1組織機構2 2.2職責2 3預防與預警3 3.1危險源監控3 3.2預警行動4 4資訊報告與處置5 5應急響應5 5.1響應...

火災事故應急預案

軌道交通十號線十三標機電安裝專案火災 事故應急 預案上海市第五建築 十號線十三標專案部 2009年5月27日 1 編制目的 為使在火災事故發生時能採取最有效的方法搶救被困人員或自救,同時可能不是火勢蔓延,最大限度減小經濟損失,促進我標段各項施工生產的正常進行,特制定本預案。1 1適用範圍 適用於上海...

火災事故應急預案

建設專案標段 一 編制說明 1 編制目的 結合標路基 橋涵 隧道工程,施工過程中由於受現場管理 工藝水平 裝置 設施 工具材料缺陷和人的不安全行為等主要客觀因素影響,存在火災危險源。為了及時,有效地對火災危險源進行監控和管理,對可能出現的職業健康安全重大 事故以及環境破壞事件做出應急救援,避免事態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