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掘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2023-02-09 01:30:02 字數 576 閱讀 4800

一、熟悉《安全生產法》、《煤礦三大規程》及有關規章制度,並經常監督貫徹執**況。

二、負責採掘技術人員的業務指導,並參與年、季、月度計畫的編制,並督促貫徹落實。

三、負責組織編制採掘迴圈圖表貫徹正規迴圈作業制度,不斷推廣新工藝,加快採、掘進度,提高工程質量,改善勞動條件,提高勞動效率,降低成本。四、掌握採掘工作面進度,編制採、掘接替計畫,平衡接替,經常督促檢查平衡會議落實情況。

五、參加採掘作業規程及安全技術措施會審,根據採、掘工作面的具體情況,制定相應的技術安全措施。

六、經常深入現場,檢查作業規程、安全技術措施的貫徹執**況;檢查工程質量,發現問題及時幫助解決。

七、定期總結工作,並針對關鍵生產技術提出分析報告,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

八、經常深入現場,了解生產情況,掌握採、掘工作面的搬家接替和採、掘工程質量情況,制止無計畫和不按計畫施工的現象,參加工作竣工驗收工作。

九、積極抓好採掘工作面新技術推廣試驗工作,改進支護形式,提高機械化水平,促進生產發展。

十、負責組織礦圖及生產圖的編制與修改更新工作,加強對多種圖紙及資料管理,防止洩密。

十一、對採、掘單位提出有關技術管理的問題,應及時幫助解決。

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一 負責全部工程的施工技術工作,認真貫徹執行公司一體化管理體系標準 二 參與編制與貫徹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負責編制與貫徹施工方案的技術措施 三 熟悉圖紙,了解設計意圖,根據工程結構特點和施工技術措施,向工長和有關人員進行技術交底,確保按圖施工和工程質量 四 指導單位工程的水準點和控制圖的測量,檢查...

測量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1 在總工程師的領導下,負責礦井測量技術管理工作,組織建立地面控制測量系統,滿足地面工程需要。2 按 煤礦測量規程 要求建立井下控制測量系統,並按規程要求組織延伸控制測量導線。3 熟悉 領會 核對設計圖紙及資料,為施工測量人員提供準確的測量資料,並現場交點,定期檢測 檢查。4 檢查施工方測量成果資料...

專案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1 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主持工程全面技術管理工作,對企業的 各項管理工作負技術責任。2 負責編制專案施工技術管理方案和技術措施,並督促實施。3 審批專案工程或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4 檢查 督促施工技術部門的質量檢查 驗收和評定,隱蔽工程驗收 主體結構中間驗收,工程竣工驗收簽證等工作。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