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說明書

2023-02-09 00:57:03 字數 1722 閱讀 4530

1 設計目的2

2 設計目標與設計說明2

2.1 設計目標2

2.2 設計說明2

3 具體設計步驟2

3.1 主體程式(dalog)的設計步驟2

3.2 登陸視窗的具體設計步驟5

3.3 查詢視窗的具體設計步驟7

4 總結與心得9

5 參考素材9

6 參考文獻10

j**a課程設計說明書

1 設計目的

eclipse中的圖形介面功能可以協助我們在工作中更快捷、方便地寫入**、修改介面、查詢資料,優化控制操作,更靈活地編輯各種動作行為,還可以根據使用者需要,建立各種swing特效,製作充滿創意的j**a設計作品。

本次課程設計是對處理j**a類的一些呼叫、除錯方法、技巧、基本操作進行綜合運用,學習如何使用j**a軟體eclipse中的框架元素(jframe)設定圖形介面,用jframe設定窗體,利用「jpanel」來設定面板,利用awt元件和swing元件等新增按鈕和文字等功能,實現程式**的快速自動化生成,只有熟練掌握j**a程式**的編輯方法與技巧,才能真正成為j**a程式設計的高手。

2 設計目標與設計說明

2.1設計目標

通過這次「j**a程式設計」,熟悉eclipse的強大的平面設計功能,以及如何利用j**a連線,查詢,修改,更新sql資料庫。

2.2設計說明

通過**多種不同種類的程式設計素材,在其中汲取精華再結合今次課程設計的主要任務——**合成與事件技術的這次j**a程式設計。所以今次創作主為製作乙個具備連線,查詢,修改,更新功能的應用applet小程式。因為動作事件**(actionperformed(actionevent e)的編寫難度比較大。

所以只編寫了一些比較基本的

整個applet程式由三大部分組成:主體程式(副程式(以及資料庫連線呼叫程式(

3 具體設計步驟

3.1主體程式(dalog)的設計步驟

——主體視窗——

1)新建乙個jframe主窗體,並將窗體命名為「歡迎使用訂單管理系統 v 0.1」 窗體大小,視覺化等

2)給窗體新增乙個選單欄jmenubar和乙個背景jlabel,並新增乙個背景**。帶作者logo。

3)給選單欄新增選單:檔案、執行、查詢、維護、幫助。

4)給選單欄中「選單」新增成員:開啟 、儲存、退出,並給成員新增相應的行為

分別為:showopen,如下圖)

5)給選單欄中「執行」新增成員:登陸 、marketing資料庫、其他資料庫,並給成員新增相應的行為。

登陸:由連線來完成。

marketing資料庫:connection

其他資料庫:object(保留)

6)給選單欄中「查詢」新增成員:查詢,並給成員新增相應的行為。

查詢:(保留)

7)給選單欄中「維護」新增成員:更新,並給成員新增相應的行為。

更新:由連線來完成

8) 給選單欄中「幫助」新增成員:關於,並給成員新增相應的行為。

關於:showmessagedialog

9)專案註冊監聽

這樣整個主窗體就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其核心**如下:

public void actionperformed(actionevent e)

else if(

int i="你要終止程式嗎?","退出",確認退出

if(i==

}else if(

tryelse if(

connection con;

FANUCO系統操作程式設計說明書

第一篇 程式設計5 1.綜述5 1.1 可程式設計功能5 1.2 準備功能5 1.3 輔助功能7 2.插補功能7 2.1 快速定位 g00 7 2.2 直線插補 g018 2.3 圓弧插補 g02 g03 9 3.進給功能10 3.1 進給速度10 3.2 自動加減速控制11 3.3 切削方式 g6...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說明書

一 準備功能 g g00 定位 快速進給 g01 直線插補 切削進給 g02 圓弧插補 cw 順順時針 g03 圓弧插補 ccw 逆順時針 g04 暫停 g27 返回參考點檢測 g28 返回參考點 g32 螺紋切削 g 40 取消刀尖r補償 g41 刀尖r 補償 左 g42 刀尖r補償 右 g50 ...

盤形凸輪輪廓數控程式設計說明書

引言 隨著計算機的應用日益廣泛,在凸輪機構的設計中採用計算機輔助設計的方法已日益普遍。它不僅使設計工作量大為減少,設計速度大為提高,而且可大大提高凸輪廓線的設計精度,從而更好的滿足設計要求。凸輪的分類 凸輪按形狀分類可以分為 盤狀凸輪 plate cam 具有變化半徑盤狀體,從動在垂直於凸輪的平面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