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貝沙坦分散片治療高血壓臨床觀察

2023-02-08 21:03:02 字數 843 閱讀 3753

作者:葛欣高春紅

**:《中國實用醫藥》2023年第25期

【摘要】 目的臨床研究厄貝沙坦分散片**高血壓的效果。方法選高血壓患者100例,隨機平分為a、b兩組,每組50例,a組用厄貝沙坦分散片,b組用依那普利,用藥兩個月後觀察兩組患者的高血壓控制效果。結果 a組中顯效患者35例,有效12例,無效3例;b組中顯效患者36例,有效11例,無效3例。

兩組比較,差別無統計學意義(p

【關鍵詞】 厄貝沙坦;依那普利;高血壓;臨床研究

作者單位:518033深圳市福田區中醫院

高血壓病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140/90 mm 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以及心、腦、腎和視網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以器官重塑為特徵的全身性疾病。休息5 min以上,2次以上非同日測得的血壓≥140/90 mm hg可以診斷為高血壓。本研究選100例高血壓患者,觀察兩種藥物的降壓效果。

現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選我院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3年間在我院住院**的高血壓患者共100例,其中男性患者60例,女性患者40例,性別比為1.5:

1;年齡介於40~68歲之間,平均(58.55±10.65)歲。

所有的患者均被確診為高血壓病。

1.2 分組方法將入選的患者100例,隨機平分為a、b兩組,其中a組中男性患者30例,女性患者20例,性別比為1.5:

1,年齡介於40~66歲之間,平均(55.55±11.65)歲;b組中男性患者29例,女性患者21例,性別比為1.

4:1,年齡介於42~68歲之間,平均(54.28±10.

29)歲。兩組患者在年齡、性別、血壓的比較,差別無統計學意義(p>0.05)。

美托洛爾聯合厄貝沙坦治療老年中 重度高血壓的療效觀察

摘要 目的 美托洛爾聯合厄貝沙坦 老年中 重度高血壓的臨床療效。方法2009年5月 2010年4月來本院就醫的中 重度高血壓患者106例,按隨機數字表法分為單藥 組 51例 和聯合 組 55例 其中,單藥 組給予美托洛爾緩釋片,聯合 組在單藥 組的基礎上加用厄貝沙坦片。結果 4週後,聯合 組的總有效...

應用恩替卡韋分散片抗病毒效果好還省錢

B肝的 一方面要看藥物的療效,作為B肝抗病毒 的絕對主角,恩替卡韋分散片以強效的病毒抑制贏得了無數的掌聲,其極低的耐藥發生率更是讓數以千萬計的B肝患者受益。在關注B肝 療效的同時,也有很多患者看重了抗病毒 的經濟成本。強效低耐藥必然節省成本 在現有的慢性B肝常用的 方法中,抗病毒 始終佔據重要地位。...

恩替卡韋分散片抗病毒抓準時機決不手軟

B肝病毒可怕之處並不在於病毒本身,而在於病毒感染或長期複製而引起的肝臟炎症,長期反覆的炎症使得肝炎演變為肝硬化 肝癌的機率大大公升高。所以,各國在自己的肝病指南中都提出 抗病毒 是慢B肝 的基礎,B肝抗病毒時機一旦出現,決不能優柔寡斷 B肝 當斷則斷 B肝抗病毒 是規範 的開始,時機把握的準,則B肝...